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样年华,不过是In the Mood for Love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花样年华,不过是In the Mood for Love

2017-11-13 19:30:45 作者:stella 阅读:载入中…

花样年华,不过是In the Mood for Love

《花样年华》的英文名是<In the Mood for Love>,不是什么Age of a Flower,或者Golden Time,是In the Mood for Love.

《花样年华》—梁朝伟、吴恩其 

作词/作曲:陈珊妮

年少的时候我不理解为什么人家送花,花开的时间那么短,百合香,玫瑰艳,可转眼花瓣就变成枯黄的颜色,叶子也会腐败,只好连同积灰的包装纸一起丢进垃圾桶,多心疼。

但是20岁生日第一次收到花的时候还是很高兴。一个当时关系不错的男生朋友,用霸道总裁的语气打电话叫我到宿舍楼下等他,我刚到楼下就看见他不远处拿了一大束百合走过来。他个子挺高的,我从没觉得他帅,不过现在都觉得他当时的样子真的很神气。

我们大学毕业之后就断了联系,互相也没有有过什么特别的好感,我也没明白他为什么要送我花,可能他送过很多人花,可能他觉得我收到花会很开心,可能他只是那天心血来潮,in the mood for love.

留学的时候有个朋友,很有气质的一个姑娘,双鱼座,我一直觉得她像大岛优子。第一年的时候她遇到了一个男生,也是个双鱼座。两个人几乎是一见钟情,很快就在一起了,感情好得如胶似漆。我记得我们第一个学期结束的时候去喝酒,大家都有点醉了,开始乱七八糟地make toasts(祝酒),大岛优子说tolove,那个男生圈住她肩膀说to the great sex we have。他们的目光炙热闪烁,成吨地狗粮扫射出周边5公里远。在加拿大零下30度的寒夜,这样绵密的情感几乎就是真爱本体了吧。

加拿大确实很冷,他们确实感情很好。他们后来搬到了一起,他们会在凌晨3点一起去家门口买麦当劳,大岛优子生活费比较多,会多付房租,鱼腩学矿业,卡尔加里是矿业发达的地方,但是常年堆雪零下40度,他们计划毕业之后一起去卡尔加里定居,我几乎看到了他们一起终老的样子。他们毕业前领证了。

可后来毕业的时候,全球矿业萧条,学矿业的人纷纷转行,即使鱼腩读的是加拿大最好的大学也没希望能去卡尔加里找到工作。大岛优子放心不下家人,想着不如先回国工作,做分析师很忙,她说她顾不上和鱼腩联系。也许是远距离就是不行,也许是杭州不冷,也许是其他的什么,他们没有走下去。大岛优子休了宝贵的年假飞回去,我猜她是去分手

我们都绝口不提她和鱼腩的事情,就好像这件事不存在一样。本来她也是个很内敛的人,从未在我们面前表示出什么情绪波动。后来有次她微信跟我说今天假期,早上去买个咖啡,路上买一束鲜花再回家,觉得很轻松

身在加拿大的鱼腩应该过了一段很痛苦的日子,分手前,他甚至病急乱投医地发微信给所有认识大岛优子的人,问我们能不能联系到大岛优子,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花期已过。加拿大的雪每年都在下。天边泛着红光的冬夜,雪落在手掌竟有重量,爱情就像是深夜里通宵营业的麦当劳的招牌,让人觉得可以依靠

转瞬即逝的Mood for Love,这确实是真爱本体吧。一种本体。

文字/ stella

图片/ 《恋之风景

美术编辑/ HM

本文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公众号立场。

(这是盏搞音乐的第1153次推送)

可能你会喜欢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将花样年华的故事 说给吴哥窟听

“若这个故事从没发生”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历史推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