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花样年华》看王家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花样年华》看王家卫

2016-07-28 作者:玲珑骰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花样年华》看王家卫

  花样年华被称为一部怀旧经典,但就故事本身情结而言,是十分平淡而又普通的,但是就是这样一部故事老套的电影经过王家卫之手拍出了不一样的感觉

  《花样年华》是一部很含蓄的电影,王家卫用蒙太奇的手法将影片的主题含蓄而又自然的传达出来,把影片中的人物情感,时代特征、文化内涵等内容隐含在每一个细节中,让观众去细细体味。

  在《花样年华》中,王家卫把绝大部分画面都拍得很暗淡,造成一种阴暗、低沉、压抑、伤感的氛围。使主题显得厚重、深沉、压抑,把观众的思绪带入了一种“悲”的 状态,使人预感到了影片“悲”的结果,让人感受到了一个发生在六十年代香港的爱情故事真实。(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而在这部影片中,最具色彩表现力的就是主人公苏丽珍身上的旗袍。苏丽珍身上不断变化的旗袍色彩,不仅反映了人物心理的微妙变化,而且增强了影片在主题表现上的抒情意味。

  影片中还值得一提的是音乐背景,在影片中周慕云和苏丽珍的相遇时一再重复响起的歌曲旋律低回委婉,速度缓慢但流动感强。怀旧的歌声,唱出了属于那个时代特色的爱恨情仇。

  《花样年华》整体叙事感不强,碎片式的情节画面占主流位置。在影片中人们记住的往往不是讲了一个什么故事,而是一句台词、一个画面、一段音乐甚至是一个造型。这也是王家卫导演大多数作品普遍的特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