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其中,但又置身事外;傻子,聪明人。我是一直被家人仆人认定的傻子。在土司制度末期(即抗日民国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一开始因为被人认为是傻子,就能得到更多的保护,所以我选择快乐,选择沉默,选择傻子的保护伞。随着我的长大,无意卷入土司争夺漩涡中,却被渐渐带入。随着一次一次让众人刮目相看,让我增强了当土司的欲望,因为感受不到父爱的父亲,因为有私心左右摇摆的母亲,还有我认为聪明的哥哥,其他土司。但又因为自私欲望强大的父亲,我最终目标明确,却仍未当上土司。在此期间,我在边界建立了贸易市场,能够跟上时代的潮流。也是我看到的模糊的美好的未来。时代变化快,感觉时间飞逝,反之,时间缓慢。在共产党解放西藏时,见证了土司的灭亡和感到自己无法应对已经到来了的时代,毅然选择被所谓的仇人所杀。最有意思的地方是我,生活在没有阅读材料有限的藏区,能够有预料性做出对的选择,很神。男人魅力MAX在,与巴雪拉土司战斗时期,面对涌来的敌方百姓,坚持几天后,大骂,却又无可奈何救济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