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失恋的姑娘,共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写给失恋的姑娘,共勉”

2017-11-13 23:31:24 作者:刘大帅の 阅读:载入中…

“写给失恋的姑娘,共勉”

欢 迎 收 听

《你的故事,我的声音》

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

愿你我相遇

都不会辜负自己

作者:静若517

录音:这不刘大帅么

配图:Jason张祥

BGM:唐古-陪你一起变老

  (一)

晚上,听伯毅情感电台直播的时候,有一个姑娘一直留言说:“他删了我微信,拉黑了我电话,我用小号加他,他也不理我……”之类的云云。

看着她一句又一句的留言,我忍不住回复了她几句。

大概是觉得我的话蛮有哲理的,也许能从我这儿得到她渴望的答案,所以她比较急切的要了我的微信号,并且@我,让我快点同意她。这一份迫切,让我看到了一个月前我自己的模样,说实话挺心疼的。

伯毅的直播结束后,我在微信上戳了她,让她把她们恋情来龙去脉告诉我,我们一起整理一下思绪。

我想也许对方只是需要一个倾听者,让她将积压在心底的情绪一吐为快,也许对方只是需要一个旁观者,帮她理清一下她没有理清的思绪,也许她只有需要有一个人,在她悲伤痛苦时给予她鼓励陪伴、安慰

不论她需要的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我都想认真的去听听她的故事,因为一个月前遭受过身边友人漠视甚至嘲讽失恋时的我,也有一个姑娘三番几次的陪着我哭,听我说,为我出谋划策。我深切的明白,如果身边有这么一个姑娘,是多大的幸运

所以,我亦愿意传递这份幸运。

她给我发的语音,声音里带着浓浓的压抑型的哭腔。

她说,她的男朋友追了她八个月,她没有答应,于是删去了姑娘的微信也拉黑了电话号码。一个月后,当姑娘加回他微信,下定决心给他一次机会想要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他却拉高了姿态,虽然同意了却满不在乎。有一天,一个女孩子加了姑娘的微信,宣称姑娘的男朋友是她的男朋友,并且哭诉着告诉姑娘会和这个男人分手。做为正牌的女朋友,姑娘肯定找男朋友吵闹哭诉指控,相反的那个女孩却柔弱的和那个男人哭泣并且原谅。那个男人再一次删了姑娘的微信拉黑了电话,和她在一起了。

姑娘的哭腔越发的变大了,他说他们在一起肯定是因为那个女的答应和他上床了,我当初不答应做他女朋友就是因为我比较传统,不愿意和他上床。可是,我现在看着那个女的的朋友圈,我真的要抓狂、要控制不住了。

我接着问姑娘,他们是怎么认识的。他说他们是在陌陌里面的附近人认识的,所以聊得挺有感情的,也见了面。

我很直接的告诉了姑娘,我对陌陌最牢固的印象就是约炮神器,最开始知道这款APP就是在大学的课堂上老师提及的,再有就是在某微信公众号里看到陌陌探探是男生练习搭讪和约炮技巧的。

高质量的男性会玩儿这款APP吗?高质量的男性会从这款APP里面寻找妻子伴侣吗?我们总以为自己有把沧海变为桑田的本领,也总以为我们有能力成为帅气花花公子的最后一个女人殊不知,我们只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平凡人,竭尽全力沧海也不可能因自己就化为桑田。

她问我是不是也认为他是渣男?我觉得一个男人是不是渣男只是相对性的,对爱的人肯定不渣,就像西方文化史老师说的你不能说某个人就是好人或者坏人,好与坏本来就是相对而存在的,还有一句流行的话也是他不是高冷只是暖的不是你。

她问我该不该挽回?我说如果你想你就去做,世界上的事情本就无对错,所经历的事情利害向来参半。

(二)

也许我的价值观对,也许不对,但是我想写一些东西告诉正处于失恋状态的姑娘,也是告诉曾经失恋的自己,或者以后会失恋的自己,以此共勉:

首先,你要承认你的前男友确实是爱过你的。

你们在一起的那段时间,彼此互相吸引、欣赏、尊重,那一段时间他是属于你的。但是你也不得不承认,仅此那一段时间的那一个人爱你属于你,你们一起制造过美好的回忆。所以说,他现在不是你的了,他成了一个独立的人,你也是。就像我的前男友,在某段时间某种空间,他确实是我的K先生,而现在他只有一个属于他名字的某一个人,仅此而已。

其次,请给自己的失恋设限。

我明白刚失恋不久的你,因为这段感情不吃不喝不睡不停的彷徨哭泣,因为我干过这样的事情,说实话,样子真的好丑陋啊。但是,你一定要给自己设置期限,一点一点的收起颓靡的气息,将他们化作你成长的养料。

如果,此刻你还不明白如何做,那我可以分享我的经验。国庆回家的时候,我拉紧了房间的遮光布,不分白天黑夜在床上昏睡了三天,即使不睡也只是望着阴沉沉的天空无限的放空发呆,直到姐姐告诉我,我就像一个活死人,朋友也告诉我我身上散发着一股没有让人想要接近的气息。

我开始想要从泥潭挣扎出来,告诉自己,只要一开始想他,下一秒就必须转移注意力到一件可以让人发笑的小事上去。开始这个决定的第一天,我感觉我过了一年,但是第二天就只有半年,慢慢的就会好起来的。相信我,如果你照着我的方法做了,你一定会有一种神秘而美好的体验。

再者,提升自己,雕刻自己。

你自己就是你自己需要雕刻打造的艺术品,请把你自己雕刻成一件精美高贵的艺术品呈现在华丽的展厅。姑娘,请不要看轻你自己的价值,无论你是十几岁的少女,还是到了适婚应当择偶的年纪,或者当了妈妈,或者离过婚的女人。你自己都不尊重你自己的价值,你又有什么资格和底气去寻求他人的尊重呢。

谈起底气,也就是你寻找另一半的价值,身材、长相、学历、性格、素养,这些正是你需要去雕刻打造的方向。永远别妄想有钱的有颜的还专一的男性会选择臃肿的素颜的会随地吐痰的女性

最后,请理解他并且原谅他。

成年之前,懵懂的经历一次恋爱,在乎计较的是谁喜欢谁多一点,感情深一点。而成年之后,接收到的话题更多的是女孩子愿不愿意付出性。该不该的话题,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坚持态度。但是你一定要明白,男人迷恋女人的身体不是爱一个女人的分量,只是出于本能,而得到后不珍惜也不是花心,也只是出于人类的本能。

所以,请理解他们,别怪罪他们,但也一定要有自己的态度。

(底部留言,进入第二天精选,就有机会加大帅微信哦~还有红包呢~)

上期精选留言:

@progress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