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江歌被害案|别再说刘鑫锁门自保可以理解,或许她早有预谋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江歌被害案|别再说刘鑫锁门自保可以理解,或许她早有预谋呢

2017-11-14 13:30:13 作者:大将军郭 阅读:载入中…

江歌被害案|别再说刘鑫锁门自保可以理解,或许她早有预谋呢

作者:大将军郭 | 心理咨询师 | 性感长腿女青年

图片来源于网络  由Devil提供

江歌被害案十二月才会在日本开庭,陈世峰的罪行有法律审判,刘鑫的罪却没有道德法庭可定,但是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道德准绳,刘鑫的自私做法已经成了千夫所指

有“理性”的声音站出来说,刘鑫锁门自保可以理解人性都是自私的,在危险时刻首先想到的就是自己,大家无法原谅的是她不报警不抢救,事后拒绝出面,甚至威胁江歌的妈妈

这一句“可以理解”是退一步换位思考,也是宽容心态,乍一听有道理,但是仔细推敲并不如此。如果刘鑫在毫无心理准备的突发状况下关门自保,的确是能争取到部分人的理解。

但实际上刘鑫根本就不算是在面对一种突发情况,她对陈世峰的暴力倾向比谁都了解,把江歌的善良和仗义性格也摸个透彻,对陈世峰可能找上门来更是早有预料。

可以说,刘鑫一早就知道躲不过此劫,也早就打算自己坐视不理,把烂摊子扔给江歌,只是没预料到会让江歌失去性命,从某种程度上说,刘鑫都算得上是陈世峰的“合谋”。

为什么这么说?我看了不少新闻资料和微信截图,仔细想想细思恐极,刘鑫可能比网友们以为的还要没人性。

陈世峰对刘鑫拳脚相加过,刘鑫提分手后也被陈世峰威胁,在这种情况下,刘鑫选择了去江歌家里“避难”。

遇上个渣男前任被赶出家门住进闺蜜家其实是合理的,情侣吵架离家出走住在闺蜜家可以,无处可去住闺蜜家可以,心情低落去住闺蜜家可以,这些最多带来普通的麻烦罢了。

但有个暴力行为还死缠烂打的前男友在身后追着,刘鑫还要住在江歌家,其实就是拉江歌下水。

有暴力倾向连女朋友都会打的人,是个危险的存在,刘鑫没寻求法律帮助,也没有去寻找更有力的支持,而是找江歌作为自己的保护伞。

大家想想,假设你不小心被恶棍缠上,面临危险,这个时候你躲在谁家里不会有心理负担?首先想的应该是保护自己,其次就应该是不会让自己在乎的家人朋友一起陷入危难吧?

刘鑫选择住在江歌家,我并不觉得这是拿江歌当亲人般的存在,反而是一种利用,利用江歌的善良保护自己。

深受陈世峰暴力侵害的刘鑫不会不了解,有暴力倾向的人思维方式往往很极端,他们的施暴对象不仅是自己的另一半,只要是激惹他们,或者妨碍他们的人都可能会被报复,这也是家暴受害者很难解脱的原因之一,除非他们去寻找法律保护,否则,跟被施暴者站在一起的人都会被施暴者看成是敌人。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里的安家和杀害了梅湘南的哥哥,就是因为他掌握了安家和家庭暴力的证据,所以从刘鑫住进江歌家那时开始,就相当宣告了江歌跟刘鑫的统一战线,江歌跟刘鑫处在同样危险的位置上。

刘鑫知道江歌的善良,知道她不会坐视不管,所以安心住在江歌家,如果说这一步是出于无意和无知,刘鑫不是有意拉江歌下水,但是接下来刘鑫的所作所为还是暴露了她的心机。

案发之前,刘鑫告诉江歌,陈世峰出现在江歌公寓按门铃还堵住猫眼,刘鑫独自在屋内没有开门,于是叫江歌回家。听起来就很荒谬是不是?遇到危险叫室友回家?难道不是应该报警?

江歌提出报警,却被刘鑫反对,原因是怕被房东知道不好,在这里非法居住,即便是非法居住,江歌都不怕承担责任而是先考虑刘鑫的安危,但刘鑫却只为自己着想,不想给自己惹是生非

她要江歌装作下班回来把陈世峰赶走,再问陈世峰是怎么知道公寓地址的,这活脱脱就是让江歌替她去受难啊!

遇到事情找朋友帮忙我见过,但没见过自己躲起来完全要朋友出面的,刘鑫本来就该自己去处理好自己的事,江歌收留她已经很善良了。

出了事刘鑫竟然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要求江歌给自己摆平,江歌也不过是个普通姑娘,她跟刘鑫一样手无寸铁,凭什么叫江歌一个人去应对?刘鑫安的什么心?

刘鑫说自己害怕陈世峰,难道江歌就不害怕?刘鑫从头到尾都没有拿江歌当朋友看待过,一口一个三叔,反倒让江歌觉得朋友有难,她必须保护。

但实际上,刘鑫不过是找了江歌当替罪羊,无处泄愤的陈世峰会反击会报复这一点,刘鑫心里清楚,江歌会仗义执言为她出头,刘鑫更清楚。

最后惨案的发生并不是没有先兆,这即便不是刘鑫的圈套,却也是她自己步步为营,从一开始就打定主意只求自保不顾江歌安危。

她不是从锁门的那一刻才自私决定自保,而是从她住进江歌家的时候就已经在推波助澜促成了这件惨案的发生。

很多网友都指责江歌去世后刘鑫的冷漠,质问她为什么不去面对江歌的妈妈,还要让家人对受害者家属口出恶言?江歌是因你而死,你不需要负法律责任,难道也不会良心不安吗?

如果当初只是在危险时刻因为害怕和懦弱而间接让江歌遇害,的确可以理解,如果真相只是如此,刘鑫自然而然会自责会难过说不定还会患上创伤后应激障碍,比起网友的谴责,内心的负罪感和羞耻感更折磨人。

但是刘鑫有过吗?江歌死后的三百多个日子里,刘鑫换了新发型,跟朋友开心聚会,她唯一表现出负面情绪的时候只在江歌妈妈公开了刘鑫及家人信息之后。是她内心强大?自我调节能力强?

只有完全没有悔意没有负罪感的人才会在经历这么多后如此轻松,或许在刘鑫看来,她也不该是有悔意需要道歉的那一个,若不然在视频里江歌妈妈问,你觉得江歌的死跟你有关系吗?

刘鑫不会支支吾吾直到最后才说,有关系,因为杀死江歌的是我的前男友。

刘鑫可能真的这样认为:跟我有什么关系呢?江歌早就知道陈世峰有暴力行为,早就知道她跟踪上门,但是她还愿意收留我,还愿意帮我挺身而出,是你江歌没有评估好事情的危险性,是你江歌跟陈世峰争执才最后被害。

也只有按照这样这样无耻的逻辑去思考,刘鑫的冷漠和丑恶才说得通,自私已经不足以概括刘鑫,从最开始她住进江歌家就已经是充满了恶意。

也别再说什么可以理解锁门自保的人性,一早预谋好让江歌做替罪羊的刘鑫,早就没什么人性可言了。

——  END  ——

将军的新书世界偏爱自愈自乐的你》刚刚上市,正在热卖,当当(限量签名版)、京东、亚马逊、博库、文轩、吉林出版集团图书专营店(天猫)、凤凰新华书店旗舰店(天猫)、全国新华书店均有售。

现在可以折扣价购入,记得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还可以戳阅读原文】下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