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丨有你的冬,如此丰盈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朗诵丨有你的冬,如此丰盈美好

2022-04-18 10:32:46 作者:风清云淡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朗诵丨有你的冬,如此丰盈美好

有你的冬,如此丰盈美好

作者丨风清云淡   朗诵丨山间明月

编辑丨安般兰若(ID:anbanlr)

很好的冬日,阳光依旧如花儿,妖娆的开。

说好的初雪呢? 被画家泼进了水墨,被诗人写入了诗行,还是被离人,念成了牵挂。

冬已至,便有了理由去等待一场雪的清欢,然后以点点雪意,渲染了一纸清浅。听说,不久还会有一场雪纷纷。 我们可否,舍了红泥小火炉,弃了绿蚁新醅酒,如孩子一般,奔跑于四野的苍茫里。 笑着,望着,不觉一起白了头。

此时的北方,萧瑟满眸,万木俱凋,一株枯瘦是夕阳西下时的忧伤。 小桥流水,不见浣纱人家;古道西风,何时再有娉婷入眼。 若你在南方南,还有未看尽的一瓶秋,若你在海之角,还有早开的一枝梅,可否,折花相赠? 我在小城落英缤纷的窗前,等你风传花信,无论是一枝桠,还是一朵儿,我只需低头含笑,深情悦纳,原是有你的冬,也是如此丰盈美好。

想来,这样的冬季适合彼此靠近,适合把火热的情话,说了一遍又一遍。冬季,适合把自己细细裹纳,只待一场风雪来深藏。冬季,适合把所有躁动的文字一一安抚,交于烈烈西风中安眠。

冬季,且心安,且静养,且埋了三分情绪,于冬日的窗下,细细聆听心花儿开放的声音。冬季,适合做一场长长的梦,待到春风拂绿了两岸,被一株桃花温柔地叫醒。如此只想轻轻问一句,岁月已薄寒,借一缕万水千山之外的暖,予你安枕流年,你可曾珍惜?

冬日的午后,趁着阳光的影儿尚且细碎,趁着还可以坐拥一窗的暖,可以不写字 ,可以不读书。 只闲闲地,听风起了一阵又一阵,看树摇落一叶又一叶。 或许不远的远方,也有像我这般安闲的人。

看楼前的塔松上,依旧有成群的喜鹊在啁啾盘旋,日复日,是快乐的吟唱。 三两故交,从未邀约,未曾相诺,却一起走过了春深,路过了花红,待到白雪皑皑,依旧不说再见。 身边有爱,甚暖。思量亦或不思量的情绪,都被细细地融进了每一分秒的光阴。 深情的世界,你无需说我爱。好日子,总是自带光芒,你且微微一笑,足以倾城。

光阴娴静,一些纷纷扰扰,终于可以暂时不理不睬。独处,依旧是最舒服的欢喜。 冬意渐浓,甚或连思念,都在这个寒凉的季里,浓缩成一抹精华。 心思不再泛滥,一心一意,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柔的力量。 窗外,依然云雾缭绕,像极了那笼着轻纱的梦。我在这一刻,不诉光阴,不语流年,只念你。

或许,最美的情事,不一定是两个人相依相偎才可以感到温暖。 它或许是,桃花满坡时,我们随风走了十里;它又或许是,杨柳依依,一念一娉婷。 它还可能是,平湖秋月,倒映波心一片,只待寒冬来时,有晴雪如诗。 而你我无论走在哪一段光阴里,都感觉自己不是匆匆过客,而是温暖的归人。

如若,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的重逢。 那么,我只愿在这个娑婆世界里,每一天都深情度过,每一秒,都不曾辜负。 而你我之间,切莫再说互相亏欠。只简单了心意,你对我的好 ,是因为你的喜欢。我对你的付出,是因为我的甘愿。

 如此,纯粹的美好。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联系授权)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苏瑾

主编微信:VERYMASTE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