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章子怡:那个婊气冲天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章子怡:那个婊气冲天的女人。

2017-11-18 13:02:36 来源:每天一起读书 阅读:载入中…

章子怡:那个婊气冲天的女人。

如果你也有野心,那么你是个幸运女孩

作者 © / 老妖

来源 © / 好姑娘光芒万丈 ID:  laoyaohuibaofu

01

这几天被章子怡在综艺里怒怼郑爽刷了屏,不由得觉得,真的是,气场全开啊!太过瘾了!

上一次关注章子怡,是芭莎慈善夜,那天我正好在现场,亲眼见到了她原本淡定地跟刘嘉玲聊天,一听到苏芒喊合影,立马脱下外套,摆出一副霸气逼人的态势。



有网友评论说:最吸睛的根本不是什么“暗斗”,而是章子怡那毫不遮掩的“明争”!

大家纷纷传播这张GIF,说她是现实版的千颂伊,有点可爱



对用实力赢得今日江湖地位的章子怡来说,婊里婊气,是一个绝对的褒义词。

《一代宗师》里,宫二在车站打败了仇人马三,马三瘫软在地上虚弱地说:宫家的东西我还了。

章子怡却是顿了顿,一字一句地回:“话说清楚了,不是你还的,是我自己拿回来的。”

这句话用来形容章子怡本人,是恰如其分的合适。

02

章子怡不是一开始就这么有观众缘的,甚至于,她一直都不怎么讨人喜欢

她太高调,从不愿意掩藏自己对于名利的赤裸裸的渴望。

2000年的时候,章子怡和张艺谋《我的父亲母亲》一起在柏林电影节。

原本定好的,是张艺谋一人上台领奖,可第二天的头条一出来,却是章子怡穿着一袭红肚兜,跟张艺谋并肩站在领奖台上的样子。



媒体对她并不客气,指责她不懂低调,太过张扬。

“张艺谋事前曾嘱咐章子怡不要一起上台,可是章子怡没能听导演的话,紧跟着他上台领奖,令张艺谋老大不开心。因为在通常情况下,凡是重大的国际电影节,得奖时都是导演上台,鲜有演员上台,除非导演同意。”

章子怡实在是太不像是一个世俗眼中的好女孩,围绕在她身上的话题,是昭然若揭地想要嫁入豪门,想要蹭业内大佬的大腿,丝毫不避讳她的野心——用美貌换取更多的金钱和资源,换取通向名利金字塔尖的平坦道路。

她跟犹太富商恋爱,转头就戴着大鸽子蛋自处宣扬。

跟富豪男友的沙滩裸照被传的满天飞。

她跟郭晶晶差不多同时认识霍家兄弟,郭晶晶成功嫁入豪门,收获迷弟老公,章子怡却又再一次被分手

20几岁的章子怡,忙着争名夺利,周旋在大佬和富豪之间,而贡献给围观群众的,却是她每一次雄心勃勃地朝着“嫁入豪门”进击的时候,又生生被打脸。



那时候的章子怡,在很多人的眼中,是个婊气冲天的女人

她不择手段往上爬的样子,看起来多少有点难堪。

最开始章子怡的丑闻出来的时候,观众们是喜闻乐见的,大家早就等着看她的笑话:一个女人想要的太多,总会遭到报应。

诈捐门和泼墨门之后,章子怡栽了一个大跟头,跟犹太富商vivi的婚事告吹,之前耀武扬威的大钻戒传说被富商要回,前一阵子跟自己情同姐妹的邓文迪,也在悄无声息之间,就把自己电影里原本定好是章子怡的女主角换成了李冰冰。

“国际章不行了。”这样的预言,在那一年,传扬得喧嚣日上。

没有人能够知道,章子怡在那一段时间到底是怎样的感受。

她是多么骄傲的女孩啊,又怎么能接受自己这样就沦落成众人的笑柄?

章子怡唯一能够做的,是埋起头来拍戏。

她拍了《最爱》,演一个备受欺负的农村媳妇,委屈巴巴的样子,让人不由得联想起那或许是章子怡当时状态的折射。

至关重要的,还是去拍了《一代宗师》,这部让她一口气拿回了12个影后的奖章的电影。

看着章子怡霸气地把自己拿到的奖摆成一排合影的时候,人们不由得笑了:

她还是她,就算被打击,被挫折,还是那个高调的,有话直说的,从来都不肯掩饰自己的骄傲和得意的章子怡。

那个永远昂着头,用一种睥睨天下的眼神告诉全世界“老娘就是有本事叫你好看”的章子怡。



03

只是这一次,人们对待章子怡的态度,有一点不一样。

如果说,对20岁左右凭着《我的父亲母亲》和《卧虎藏龙》就拿遍国际奖项,获得空前盛名的章子怡,是怀疑和否定,认为她不过是好运气遇见了好的导演和作品;

现在,已经没有人再去质疑章子怡的实力,她已经用一部部作品和一个个角色给自己积攒了足够多的信任值和好人缘,当得起那一句“实至名归”,是再无争议的殿堂级别的影后!

这一次,章子怡对待自己的态度也开始有了一点不一样。

从前,章子怡永远是进击的,什么都要奔着最好的去,她要拍最好的电影,跟最好的导演合作,去最高级别的电影殿堂,她也要最火的名声,最讲究的排场。

就连恋爱,章子怡的态度也无疑是功利的,她要和最有权势的男人在一起,先是霍家的公子,后是美国的资本家,章小姐从来都不怀疑自己有资格得到最好的一切:我这么年轻,又漂亮,哪个男人不想跟我约会?

经历了波折之后的章子怡,却开始接地气起来。

媒体拍到了她素面朝天跟央视主持人撒贝宁在街头啃玉米,然后开始嘲笑章子怡不仅是进军好莱坞的雄心壮志被夭折,就连谈个恋爱,也开始走向国产了。

再然后,她不管不顾地,跟离了三次婚,在摇滚圈声名狼藉,有婚史,有女儿,并不帅气的汪峰结了婚,还生了孩子

那个剑拔弩张,时刻都在备战状态的章子怡好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温和的,喜欢大笑的,热衷于记录关于孩子一切的普通母亲,章子怡甚至把自己的微博介绍,改成了“醒醒妈”。



04

章子怡无疑是幸运的,19岁的她,遇见了张艺谋,凭着一部电影,顶着一张素面朝天的脸,就有机会去国际上露脸,拿到众多让人眼红的奖项;

20岁的她,遇见了李安,《卧虎藏龙》更是让她直接接触到了奥斯卡,成为巩俐之后,在国际上最具名声的中国女演员。

也就是那时候,人们渐渐看到了章子怡,跟别的年轻漂亮的女演员相比,与众不同的地方。

她太拼命,对自己下手是毫不留情的狠。

最开始拍《卧虎藏龙》的时候,李安并不看好章子怡,章子怡后来也在采访中说,她当时觉得压力很大,因为她发现,她已经进组开始拍了,李安还在面试别的女演员,如果有更合适的,自己可能随时会被替换掉。

而章子怡选择的唯一回应是,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拼命去完成每一条拍摄,她有多拼呢?

李安在《十年一觉电影梦》里写章子怡:“头一次吊钢丝,一般人快要撞墙时,都会本能的先以手保护自己,她不是,她拿脸往墙上撞。”



亦舒有一句话叫做“一个人的时间,用在哪里是能够看得见的。”

她完全拿出了拼命三娘的姿态来拍戏,每一个角色,每一部作品,放到电影史里,都是经典

你可以不喜欢她,但是不能不承认,女演员这份职业,没有几个人比章子怡做得更好。

05

我始终认为,章子怡身上,最大的魅力,不是她精致如雕塑的美貌,也不是她炉火纯青的演技,甚至不是她凡事都要争第一的要强和倔强,而是她从未熄灭的对生命生活本身的热忱、欲望和野心。

恰如很多年前,张爱玲描述的那样:“是个红泥小火炉,有它自己独立的火,看得见红焰焰的光,听得见哗栗剥落的爆炸,可是比较难伺候,添煤添柴,烟气呛人。”

20出头的时候,她对这个世界充满勃勃雄心,用尽自己所有的心机和手段去争名夺利,拿到自己能够扬名立万的入场券,全方位无死角地宣扬着自己的得意、每取得一点成绩就恨不得昭告天下,别人的流言和攻击,在她眼中,只是因为看不惯她太年轻,又得到的太多。

30岁的时候,她遭遇人生的滑铁卢,之前铺就好的一切都推到重头再来,一出道就是高起点的她转过身拍一部小成本电影,为了《一代宗师》推掉所有的工作,泡在剧组里两年,打磨出一部让人惊艳的佳作。

我一直觉得,跟汪峰结婚,或许是她这辈子做过的最勇敢,也是最正确的一个决定。

她和汪峰,本质上是同一种人,他们都一样世俗,丝毫不掩饰自己对商业成功的向往,唱歌的人那么多,却没几个人,能像汪峰一样,把自己运营成最赚钱的音乐人。

更重要的是,汪峰的复杂情史和摇滚音乐人的独特气质,让他有一颗强大的心脏,能够坦然面对章子怡,把她当成一个普通的女人来爱。

章子怡爱物质,爱名声,爱所有能够给她带来安全感的现实的一切,仿佛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热气腾腾的挥霍不完的野心,不知疲倦地奔赴在追逐名利的欲望之路上,被众人嘲笑和冷眼相对,她都可以置之不理

这样的姿态和斗志,小时候看不懂的时候,觉得她太过于凌厉逼人,不够讨人喜欢。

可年纪越大,却越来越欣赏章子怡这样的女人,她在十几年前就敢于承认自己的欲望,愿意为了得到想要的一切豁出性命,毫不掩饰自己骄傲和野心,一心攻城略地只想更好。

从前的张牙舞爪巧取豪夺是为了给自己换取更多的底牌,为今日的从容生活赚取更多一点自在选择的余地。

她从不认输,哪怕遭遇所有人都冷眼相对,也全凭一口气撑到最后,靠着自己不容置疑的专业赢取翻盘机会。

她大大方方地追求自己想要的一切。

从前,是旁人眼中艳羡的风光无限。

现在,是真心收获满足家庭圆满,还有余力做自己喜欢的工作。

她跟丈夫前妻生的女儿相处和睦,变成女儿奴,帮老公宣传演唱会,不嫌肉麻地称呼他为“My King”。

她甚至开始涉足新的领域,上综艺,拍电视剧,未来的章子怡,依然怀有大把未知的可能性。

我从不怀疑,凭着她的狠劲和拼劲,她会走不好接了来的漫长人生。

章子怡才不在乎有没有看她笑话,她活着,从来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

麦当娜曾经说过:

'I'm tough, I'm ambitious, and I know exactly what I want. If that makes me a bitch, okay.' (我强硬,野心勃勃,我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如果这显得我很婊,那也无所谓。)

“人的一生,巨多的破绽,巨多的陷阱,最终都是需要自己支持自己活下来,都是需要千山万水地找到自己,都是需要始终向前地在自己道路上走到渴望的光景。”

比起碌碌无为安慰自己平凡可贵,我更愿意你可以像章子怡一样,从头到尾,都对自己的人生拥有超出寻常的掌控能力

如果你也有野心,那么你是个幸运的女孩。

请你竭尽全力守护好它,饲养它,跟它一起,攻城略地,用最漂亮的姿态,夺取你想要的全部。

-END-

作者:老妖:犀利言辞柔软心,新书《好姑娘光芒万丈》正在热卖。微博@老妖要fighting,微信@好姑娘光芒万丈(laoyaohuibaofu)。

今年最热门最实用公众号名单出炉啦!

秋冬冷,百病生,一招搞定感冒、咳嗽、手脚冰凉!

醋中加一宝,美白祛斑加倍瘦,让你一周瘦掉小肚子!!

命运、风水,不可不信!大师免费教你算命看风水。

修眉+画眉只要3分钟,手残党再也不用担心啦!

初秋长发这样扎起来,搭配任何衣服都漂亮!

秋天吃这个,滋阴壮阳,女人吃了涨胸,男人吃了更棒!

妈妈每次考试只让女儿做这件事,结果…她考上了哈佛!

快速掌握说话的技巧,说话改变命运;口才决定人生!

一米六以下女人别乱穿,很多人第一个就中招了!

排骨的几款家常做法,好吃到一滴汤汁都不放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