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0岁的她酷似刘雯+章子怡,是全中国最“浪”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30岁的她酷似刘雯+章子怡,是全中国最“浪”的女人!

2017-10-16 17:30:34 来源:Lady美人日记 阅读:载入中…

30岁的她酷似刘雯+章子怡,是全中国最“浪”的女人!

「关注lady美人日记,好好爱自己

每天下午2点,我们不见不散

文 / 她刊(iiiher )

本文感谢“澎湃新闻”提供素材

我们在一生中会面临许许多多的选择,比如说,你的眼前摆着两条路:

一条是继续目前舒适稳定的生活,可能你做的并不是你喜欢的,但那又怎么样,至少保证一家人衣食无忧;

还有一条是逃离舒适圈做自己想做的,当然前路凶险,可能一直在黑暗中摸索,也可能有那么一天会发达。

或许绝大部分人都选择前者,谁让我们上有老下有小,一份稳定收入比什么都重要。

但总有一部分人仍会选择后者,选择了没有稳定收入、可能朝不保夕人生险途。

郭淑娟(Monica)就是后者之一。

曾经,她只是一位阳朔县城里的小姑娘,来到海南三亚成为了一名普通房地产白领,和大多数朝五晚九的公司职员并无二致,终日穿着高跟鞋、挎着名牌包包和客户谈业务;

而现在,她是中国第一个女子长板冲浪冠军,只要看见大海,什么高跟鞋,连鞋子都扔一边了!每天只要一块冲浪板就足矣,绝对是全中国最敢“浪”也最会“浪”的女人

海上“女魔头”

所有见过郭淑娟的人都会不自禁地被她周身散发的自由不羁气息所感染。尤其是那一身活力十足的小麦色肌肤和一双在海浪间翻飞的大长腿,她就像海中尽情唱歌的塞壬女王,用一块冲浪板就能征服整个海洋:

还有人说她眉眼间有着章子怡的神韵,她姐倒觉得她笑起来,更似超模大表姐刘雯般爽利大气:

而最为奇妙的是,她和刘雯有着极为相似的人生轨迹。

同样是出生于小县城的姑娘,郭淑娟从小其实也是按部就班的人生。规规矩矩地念书、学习、成长,年纪到了就待在家乡阳朔找一份安稳的工作,然后期待遇见一个相处得来的人,和他结婚生子,在家长里短中过一生——

但她不想要。

她不想要一望即知的人生。

“并不是这样的生活不好,而是相比舒适而言,我更喜欢挑战,要不然我找不到乐趣。”她说。

十几岁的时候,郭淑娟没有走出过家门,却看过一部叫《蓝色激情》的电影。

里面的女主角手头拮据,没有钱交房租,打两份工,还要照顾不听话的妹妹,同时还在挑战对海浪的恐惧——她其实不必如此,但她热爱冲浪,就必须如此。

人这一生中找到能为之坚持为之奋斗梦想其实最难得。

郭淑娟是从那时候意识到,原来我爱的是波澜壮阔的人生,如海浪般永远翻腾不息。

于是2008年,她去香港学习了冲浪,第一次领略海洋的魅力,甚至念念不忘,以至于她做出了人生中最大胆的一个决定:不顾父母的反对、辞掉阳朔安稳的工作,买了一张飞往三亚的单程票,去离海最近的地方。

那是郭淑娟人生中特别快乐的两年。

每天都可以看到蓝天白云。

尤其是在下班的时候,还有一个半小时时间去冲冲浪。

郭淑娟说,“我特别喜欢冲日出的浪,因为就我一个人在海里面,可以看到太阳从海面上慢慢地升起,海水跟天空都无常地变化着。”

“那个时候我觉得世界已经停止了,把我留在了那个最美好的时刻。”

“你这一辈子,都不会遇到同一道一模一样的浪,

所以你要珍惜它”

但人生如浪,总是有起有伏。

2010年,郭淑娟失恋了,然后发现身边所有的潜在质疑仿佛海浪一样瞬间汹涌而至。

女孩子怎么可以晒这么黑?”“冲浪能吃饱饭吗?”“危险!”

她不是没想过放弃

她大可以回到父母的身边做乖乖女,继续过着舒适、不用担心经济来源的日子。或许还可以听从父母的安排,找个男生就把自己给嫁了。

但郭淑娟已经走出了一大步,她还甘心再缩回去吗?

很多时候,我们离目的地其实只有一步之遥,只是我们意识不到而已。

电影《理发师的情人》里有人说,如果失败,只是证明渴望未够热切。

人这一辈子,如果从来没有过坚持,那么根本谈不上真正的热爱。

2011年,郭淑娟把热爱从业余变成了专业,她作为国内唯一两名女冲浪选手之一被WSL(世界冲浪联盟)邀请参加世界女子冲浪冠军赛,她拿了第一名,嗯,倒数第一名。

但就是这个比赛让郭淑娟看到了自己的潜能和未来

5个月前,她根本不会做冲左手浪,为了这个比赛她苦练5个月从自己擅长的右手改成左手浪,能有资格和世界冠军们一起一较高下,这就是热爱给她的最大褒奖。

晒得皮肤黝黑健康的Monica

郭淑娟下了破釜沉舟的决心。父母担心冲浪没有收入,吃不饱饭?郭淑娟就一边做兼职一边教课,还一边练习冲浪。

很辛苦没错,然而但凡做出过成绩的人谁没有过艰难的时候呢?人前能有多风光,人后他们就能有多拼命。

郭淑娟说,“就是这些所谓的艰难时刻才成就现在的我,回过头再看看也会发现其实没有多难。”

因为啊,最艰难的时候已经熬过去了,前面才是柳暗花明

经历了无数的体能测试和训练,2013年郭淑娟终于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冠军,而在她开始冲浪的第8个年头里,拥有了7块自己的职业冲浪板,参加过20多个国内外比赛,拿过了4次全国女子冲浪长板冠军。

就连很快到来的2020年,她将代表中国参加东京奥运会,并且放下她擅长的长板,重新改冲短板——人生就是不断挑战自己不曾到过的领域,才会充满激情和期待吧!

如今女王气势十足的Monica

如果看七年前的郭淑娟,她只是一名普通的房地产白领,谁会想到终有一天,她会成为国家冲浪队队员,将代表国家去征服海浪呢?

现在的她没有长居室内的那种白皙的肌肤,取而代之的是黝黑健康的小麦色;

没有了日复一日的精致妆容和满屋子的恨天高,取而代之的是简单的比基尼和随处可见的健身器材:

改变的岂止只是她自己呢?

就连她的父母亲朋也渐渐放下对“冲浪”的担忧,被女儿的改变和坚持打动,慢慢支持女儿,甚至开始跟随女儿尝试更多的海上运动……

仿若重生的郭淑娟也迎来了新的恋情,她和爱人一起定居在三亚,一年有350天待在海边。他不仅支持郭淑娟热爱的冲浪事业,还鼓励她和更多志同道合朋友们闯出更广阔的世界——爱情里,还有什么比这份“懂得”更珍贵迷人的吗?

哥哥张国荣曾在那首《我》中唱:

快乐是 快乐的方式不止一种

不用闪躲 为我喜欢的生活而活

逃离舒适圈,经过漫长7年的跋涉,郭淑娟最终找到人生另一道风景,为她“喜欢的生活而活”,为她“快乐的方式不止一种”!

日常中的Monica始终爱笑,温暖可亲

曾经“冲浪”对一个小县城的女孩来说,十分遥远,但郭淑娟就是打破了这种距离感,实实在在地去拥抱梦想。那么你我呢?

郭淑娟说:“每个人都想要改变,但是很少人能做到,因为改变需要热爱,需要勇气,需要寻找到内心最热爱的东西。如果你找到了,不管它是什么,你要感受它对你的呼唤,那会是一个非常美妙的一个过程。”

而你只有敢于迈开第一步、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终将获得生命中最惊喜的馈赠!

记得给我小蓝手哦~

-end-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