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8个癌症7个都是吃出来的!天天这样吃,是在喂养体内的癌细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8个癌症7个都是吃出来的!天天这样吃,是在喂养体内的癌细胞!

2017-11-22 00:02:18 来源:读书会 阅读:载入中…

8个癌症7个都是吃出来的!天天这样吃,是在喂养体内的癌细胞!

导语:天天这样吃,是在喂养体内的癌细胞。

癌字三个口,很多癌症是从嘴里吃出来的,这7种癌症都和吃有关!

小编发现,古人在造“癌”字的时候很值得玩味,三个“口”点出病从口入生活中,癌症在很大程度上和饮食习惯有关。良好的饮食习惯才能让我们远离疾病、远离癌症,以下列出来的几种饮食习惯要注意,千万不要再这样吃下去了!

肝癌:吃发霉了的食物、喝酒

很多人发现食物坏了一点,觉得没事舍不得扔,就凑合吃掉,但这会导致一个非常高发的癌症——肝癌!据《全球癌症报告》显示,全世界超半数肝癌病人在中国,这主要和过量饮酒和吃了变质食物有关。大多数变质食物会产生“黄曲霉毒素”,这是一种超级强的致癌物,其毒性为氰化钾的10倍,为砒霜的68倍,经常摄入很容易导致肝癌!因此建议大家如果发现食物已经变质发霉千万不能再吃。

另外,过量饮酒与肝癌只差四步。酒精会妨碍肝脏对脂肪酸的分解,导致脂肪酸堆积,长期以往,就容易诱发酒精性脂肪肝,继而→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肝癌。

胃癌:吃腌制食物

在东北等北方地区的人爱吃腌酸菜,辽宁省的庄河县人爱吃腌制的咸猪肉,福建省的长乐县人爱吃腌鱼干,山东省的临朐县人爱吃腌咸菜,这些地方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特点——胃癌高发!

大多数国人,尤其是北方人,爱吃腌制品,如腌酸菜、腌肉等,这其实是在“喂养癌细胞”!腌制的食物中会含有亚硝胺类化合物,它是一种很强的致癌物,是引发胃癌的元凶。所以建议大家少吃这些腌制类食物。

食管癌:爱吃辣、爱吃烫

过辛辣的食物容易损伤食管上皮,从而使黏膜炎症和细胞核酸代谢受影响,长期反复的辛辣刺激,增加了致癌物的敏感性,有可能促使食管发生癌变。

口腔和食道内壁,正常耐受的温度在40℃-60℃,一旦遭受到50℃-60℃以上的热刺激,就容易发生损伤,更可能烫伤。长期反复刺激,人体食管“黏膜屏障”被破坏,会发生异形性改变、不典型增生,最终导致癌变。

口腔癌:吃槟榔、抽烟

世卫组织癌症研究中心曾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60%的口腔癌可能源于嚼槟榔。嚼槟榔时,口腔黏膜会和槟榔中所含的生物碱等发生反应,引起口腔黏膜病变,长期下来会使口腔黏膜病变导致纤维化,从而引发口腔癌。

吸烟产生的烟雾温度非常高,而且还会产生微量的放射性辐射,刺激使口腔黏膜上皮细胞异常增生,导致黏膜角质层逐渐增厚,还可诱发黏膜白斑,如不及时治疗,黏膜白斑很可能发展为口腔癌。

肠癌:爱吃肉、不爱吃菜

老人们常说,“穷伤胃,富伤肠”,这一点都没错!很多人吃饭偏爱肉类,不爱吃素菜,这是导致现在人们肠癌高发的一个重要原因。偏爱肉类就会导致蛋白、脂肪摄入过多,导致肠胃的蠕动速度降低,食物分解慢,滞留肠道时间长,从而导致排便困难,毒素在体内积累,久而久之就引起了肠癌。

而蔬菜所含的粗纤维能刺激胃肠蠕动、通便,使污染或分解产生的致癌物质尽快排泄,以减少肠内吸收和对肠壁的局部刺激。建议大家吃果蔬和肉类的比例控制在5:1,并保持每天一次排便。

胰腺癌:爱吃甜、三高饮食

一项最新研究证实,摄入过多的糖会增加患癌风险,尤其是胰腺癌。糖摄入过多会引起胰岛素大量分泌,使胰岛细胞功能受损,成为诱发胰腺癌的潜在因素。而此前,世界卫生组织也建议,每人每天糖的摄入量一定要控制在50克以内,最好不超过25克。

另外,高脂肪、高蛋白质饮食也会刺激胃肠道释放出缩胆素和其他激素,增加胰腺对致癌物的敏感性,导致胰腺癌的发生。

乳腺癌:吃得太油太腻

平时吃得太油太腻就会导致胆固醇摄入过多,过多的胆固醇也会导致癌症的发生。比如乳腺癌除了和熬夜、压力大等生活习惯有关外,也和胆固醇有一定关系。

最新研究发现,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会在人体内形成胆固醇,而胆固醇会增加妇女患乳腺癌的风险,长期大量摄取动物脂肪,会产生大量类雌激素及前列腺素样物质,血中雌激素含量增高,而雌激素具有诱发乳腺癌的作用。

看完之后,你还敢这样吃吗?

管住嘴,迈开腿,

从今天开始,别让这成为一句空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