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也没有多好,却想陪你到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我也没有多好,却想陪你到老。

2017-11-26 23:32:04 作者:qízǐgēge 阅读:载入中…

我也没有多好,却想陪你到老。

越爱到后来,经历了越多事情以后,以为自己懂得够多了,足够成熟去爱一个人了,结果到头来才发现,对于爱我们永远不够成熟,永远不可能没有伤害

尽管再怎么小心和不愿意,也永远没有什么是足够的时候,反而是我们都爱的太骄傲了。

我们在每一次伤害和被伤害中,慢慢变得温柔也变得世故,开始懂得不在一开始就奋不顾身,懂得怎么爱才不会让自己再跌得那样重,懂得自己要的爱是什么,懂得分离,懂得云淡风轻。

在这些小心翼翼里,在如履薄冰的每一步,我们谨慎地算计每一个得失,深怕走错一步就会深陷其中,平衡着每一个得失,想要从中得到一些答案。

可是我们都忘记了,爱不是数学题,即使用尽了加减乘除开根号,我们也得不到一个完美的解答,拥有的算到最后只剩下疲惫的自己,迷惘的四处碰撞,却找不到一个出口。有时候在想得太多,考虑得太多这个过程中,我们反而失去的更多了。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不完美,都有些伤,有些缺,都用力地想为对方好,或许偶尔还是会有点粗心迷糊,但爱情里要的从来不是完美,而是包容。

如果我们总是想着对方哪里不好,总是挑剔衡量着那些过错,就永远得不到一个满意的答案。

爱情就是这样,纵然你们彼此都不好,可是却知道对方的无可取代,在走过那些心碎的日子以后,慢慢地能够理解对方那些笨拙,都是为了彼此好,慢慢地在爱上对方所有的好以后,也爱上对方那些敏感和偶尔任性

因为你知道那些都是他,无关好坏,每一个不小心的伤害,都是彼此的最不愿意。

我们一路走来,对于那些好坏,我们越来越懂得怎么去分辨,但却不是要我们去批评,而是去理解,然后能够懂得包容,懂得我们该分清的是善意或恶意,而不是绝对的好或坏。

爱从来都没有答案,不需要算计,要的只是愿意为对方好的两颗心。

而那些岁月的堆叠,那些不管有没有完全好的伤口,教会我们的,或许不是自我保护,而是该在什么时候更奋不顾身地去爱。

一辈子太长,我们谁也没有捷径,但有时候彼此的愿意相信,却让相依相伴的一辈子变得无比短暂

于是有了约定,于是我们这辈子,才又相遇。

我也没有多好,却想陪你到老。 晚安 好梦 

睡不著就來找我 我不關機

Nagisa no Shindobaddo (1995) / Picutue

雷光夏 - 發光房子 / Music

// end

· 所有好看又有趣的年輕人終會在這裡相遇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