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的手机,该看就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男人的手机,该看就看

2017-12-01 08:48:24 作者:晚睡 来源:微信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男人的手机,该看就看

  男人的手机,该看就看

  晚睡

  在“七夕”这天,冯小刚发了一篇长微博,是关于“媳妇该不该查看老公手机”的内容,再次上了热搜。很多网友表示无法接受这样的婚姻理念。冯导的中心思想是:“别看男人手机,别试图控制男人,圈养不如放养。”

  在电影《手机》中,冯导已经十分清楚地表达了对手机又爱又恨的情结。他为什么号召女人不要查男人的手机,因为他们的手机本身就是一个藏污纳垢的地方。严守一第一次婚姻的破裂就是因为和情人的短信曝光,然后原配于文娟断然选择了离婚

  老实说,冯导的才气我是佩服的,但冯导微博上那句“最大的原则就是婚姻的安定团结,真相没有那么重要”,不过是“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的含蓄版本,他的婚姻观依旧是20世纪老派中国人的作风,现在还提,过时了。

  这种理念落后就落后在他把婚姻的稳定预设为女人的刚需,为了白头偕老,女人必须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容忍男人的“小淘气”。

  反正看不看手機,男人想跟你离,怎么都会跟你离,不想跟你离,你看了也白添堵——他假设了一切,就是没假设到女人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就必须离的那种情况。不是所有的女人都愿意忍气吞声,觉得只要男人不主动提离婚,自己就必须装瞎子配合。

  在前几年的读者见面会上,有女性读者问我,“到底应不应该看男人的手机?”我当时的答复是,“你可以选择不看,但要保留看的权利。”而且这个权利是双重的,他对你也是一样。

  我不会每天神经兮兮地把男人当贼防,不看他的手机睡不着觉,这是心理疾病。但随手拿起来看一眼,有好玩的微信互相交换手机看一下,用他的手机玩玩游戏,在他不方便的时候有来电帮着接一下,这绝对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我们家的手机都是随便放着,密码彼此都知道。

  总有人拿西方的隐私观念为自己辩护,“我有隐私权,你不能看。”可我们中国人对于隐私的概念就是和西方不一样,我们习惯恋爱后就互相交底,钱都混着花,挽着胳膊走东家串西家,我们有自己的相处方式。

  一个人是否值得信任,要看他的行为。如果日子过得风平浪静,哪个正常女人吃饱了撑的、天天跟看贼似的看男人手机,一般会这么做的基本上都是男人有过前科,一朝被蛇咬心有余悸罢了。心里有了芥蒂,不看手机也照样猜忌。

  有些男人每天连洗澡都恨不得拿着手机,回到家里就静音,偷偷去卫生间打电话,老婆碰一下手机就好像被烫到了一样跳起来,这种傻子都能看出来有问题的情况,有的女人还傻乎乎一直不看男人的手机,以为这是对对方的尊重,结果最后被男人赤裸裸地打了脸。

  我没有道德洁癖,男人出轨我可以原谅,但你可以侮辱我的感情,不能侮辱我的智商。

  如果真相注定伤人,那我也要直面真相,知道了真相,才能有助于做出最正确的决定。我在意的不是一个男人,而是真正被尊重被爱护。

  我认识的一位男士说自己的老婆也喜欢看自己的手机,“愿意看就看呗,反正我又没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她看了能安心点。”这种男人能够带给女人最大的安全感,而且这种安全感最终并不是来自于手机,而是从日常生活点点滴滴中获得。

  我不想说男人不给女人看手机一定是有猫腻,但也千万不要被冯导那样的言论洗脑。

  男人的手机,该看就看,没什么大不了的。

  按照冯导的逻辑,有的男人,看不看都出轨,不如不看,还能争取个先机;不想出轨的男人,也不会因为你看了就出轨;就算是坐实了,不想离婚照样可以假装不知道,但握好证据,什么时候想翻脸都不吃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