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谈恋爱为什么要找三观相同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谈恋爱为什么要找三观相同的人

2017-12-12 21:56:08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谈恋爱为什么要找三观相同的人

  CICI小姐在见完小易的朋友之后,发朋友圈宣布自己恢复单身,语气里是满满的轻松自在。

  我问CICI,为什么好好的选择分手。她回我:三观不合。

  ◐

  CICI是一个独生女,出生在小康家庭老师一枚。她和小易是朋友介绍认识的。

  小易出身农村,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在一家大型国企工作。在CICI眼里,小易阳光,上进,虽然他的家庭背景不能与CICI相较,但是只要两个人足够相爱,这些都不是问题。CICI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谈恋爱那一会儿,CICI觉得小易有时候毒舌的可爱,但慢慢的,发现这些看似只是调侃的毒舌,只是小易对自己的毫不在意而已。起初CICI觉得可能小易情商不怎么高,但人品可靠这一点是不能被抹杀的。只要自己慢慢影响,还是能调教好的,但是接触久了,发现并不是这么回事。

  比如,自己因为工作出色,在一次校公开课上获得了一等奖。CICI很开心地对小易说,要请小易吃大餐。小易却满不在乎的说:一次比赛获奖能有多少钱,还不如别人微商做副业赚的多。

  又比如:CICI喜欢买化妆品,她的妆台上有不下十支的TF、YSL的口红。她觉得,女孩子在能打扮得漂亮的年纪里打扮自己,是对自己的欣赏也是对别人的尊重。

  每次小易看到她妆台上的这些化妆品,都会说:化妆品买多了,一点都不实用,浪费钱。

  再比如,CICI明示暗示告诉小易,她喜欢花。如果她不高兴了,买支鲜花给她,就能把她哄的很开心。可每次吵架的时候,换来的都是小易的无动于衷

  这次,小易请朋友吃饭,作为女朋友的CICI第一次和他的朋友见面。席间,他的朋友问CICI是哪个大学毕业的。

  CICI如实相告后,小易在一旁插嘴:重点大学毕业有什么的?现在还不是做一个收入不高的老师。CICI听完这句话,饭局散后,很平静地向小易提出了分手。

  CICI对我说,获奖开心告诉小易,不是因为想向他炫耀什么,只是想换来他的一个认可;用自己的钱,合理、适度地取悦自己,并不是要换来他的一句鄙视;连哄她开心的方法都已经向他兜底,就像考试的时候已经把答案都已经明明白白地告诉了他,却不愿意花一点心思记在心里,她能怎么办?她也很绝望啊。

  像这次与朋友见面,小易酸不溜丢地说的那句话,CICI感觉不到他的男友力爆棚,没有一点点被呵护的感觉。谈个恋爱尚且如此,如果走进婚姻会如何?CICI不敢往下想。

  ◐

  和三观不合的人谈恋爱,是什么样的感受?身边的女性朋友给了我这样一些答案:和三观不合的人谈恋爱,就像吃了一只苍蝇,被噎死,又吐不出来,只能自己默默消化情绪

  千万不要试图影响或改变他们,你说一句,他们会有十句等住。绝对不会站在你的角度思考,也绝对不会试着接纳你的想法。

  我的闺蜜安小姐相亲时接触过一个男生。自身条件和家庭条件都是没得说的。但是,相处起来总觉得没那么合拍。

  安小姐生性活泼,两个人第一次见面感觉良好,觉得可以继续交往深入了解。在见第三次面的时候,男生向安小姐描绘了结婚后的蓝图:结完婚,生两胎孩子,完成家里人给的生二胎的任务。安小姐被生生吓着了。

  她想像中的婚姻并不是这样啊!如果结婚就是为了生孩子,和找一个生育工具有什么区别。

  对于安小姐来说,现在结婚并不单单是你条件不错,我条件尚可就能简简单单去民政局领个证。而是,在未来的日子里,有你在,我会觉得生活更加新鲜有趣,能让日子更加丰富多彩

  你不用过于迁就我,我不用委屈自己,如果没有共同的语言,日子这么长,该怎么过下去……

  ◐

  三观不合,不是休息时间你喜欢打游戏,我喜欢去看美术展,而是我喜欢看美术展,你在旁边讽刺我:这不是在装高雅嘛,有什么好看的?

  三观不合,不是你喜欢在大排档喝酒撸串,我喜欢到有气氛的咖啡厅吃西餐,而是你告诉我:什么东西吃到肚子里都一样,去那地方贵又难吃,你真是会作。

  三观不合,不是我看书时喜欢在旁边放一盏香熏,你喜欢打游戏时喜欢把酒放在桌上,而是你说我:在家这么讲究真是装,搞这么文艺做什么?

  情侣间三观不合,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不够包容和欣赏你的另一半。你看不惯对方的所作所为,又不能接纳对方的态度观点、生活方式,这才是最糟糕的。

  我所期待爱情,是就算你喜欢打游戏,我喜欢煲剧,那又怎样?我们能有彼此独立的空间,能自我欣赏,也能互相欣赏,平等相待。

  我不用时刻考虑某个行为会换来你不友好的态度,因为我知道你能接纳我;我不用太过在意你的想法,因为我知道即使你不赞同,也不会把你的想法强加给我。

  岁月如歌,请找一个合拍的人,一起与你轻轻吟唱。

  作者:陌上花开

  联系方式:406039668@qq.com

  微信号:candybiyun (陌上花开)

  作者简介:一个会码字、会做美食、逗逼的会计

推荐阅读

对不起,我无法和伤害过我的人说感谢

别再做备胎了,你已经是一个大人了

最后,我还是输给了他的前女友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