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努力讨好别人,不如尽力丰富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努力讨好别人,不如尽力丰富自己

2017-12-21 23:02:06 作者:曾雅娴 来源:时代青年 阅读:载入中…

努力讨好别人,不如尽力丰富自己

  努力讨好别人,不如尽力丰富自己

  界上最愚蠢的事情,就是在别人的评价中丢失自己的个性和认知标准。

  如果一个人太在意别人看法,一天到晚疑神疑鬼,时刻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受欢迎,那就活得太累了。

  小心翼翼地讨好别人,生怕自己被冷落和孤立,珠珠就是这样的女孩生活里,她随和到无界限,和朋友在一起永远和稀泥,赞这个朋友的包好看,那个朋友的裙子漂亮喜欢一个男孩两年,就一门心思讨好他,为他改变。他不喜欢吃辣她也不吃;他不喜欢人多,她就不交朋友他喜欢游戏,以前根本不玩游戏的她也开始熬夜研究……

  她说害怕男友离开自己,就想方设法让自己变成他想要的样子故事结局是,在这段感情维持了两年左右的时候,那个在我们看来不怎样的男友提出了分手。分手理由是:不需要一个时刻揣测他讨好他的女友

  珠珠问我:在乎一个人,对他迁就、讨好有错吗?

  我说:对一个人太好就意味着对自己不好,你努力讨好和迁就的样子会让人觉得很难看、很廉价。

  一个人想要活成别人眼里的样子,不仅委屈自己,也看轻了自己。别人会觉得,你这么没有原则,怕我生气,那一定是你不够好,我比你强!刻意的取悦是得不到别人真正的喜欢的。

  撒贝宁在《出彩中国人》里说过一句话:给别人开心,不是说我有一堆快乐,给别人一点,别人就快乐了,而是首先要让自己快乐,然后做一根快乐的导火索,用你的能力去点燃每一个人,这样别人才会感受到快乐。

  要让所有人眼前一亮并快乐的人也几乎没有,因为在评价别人这件事情上永远都不会有口徑一致的可能,就像一首歌曲,只有喜欢不喜欢的区别——总会带着强烈的个人色彩。但一首歌曲别人说不好听你就不听是小事,如果一个人说你不好你就觉得自己不好,轻而易举打败你的自信,你难道就准备自暴自弃放弃自己的人生吗?

  要知道世界上最愚蠢的事情,就是在别人的评价中丢失自己的个性和认知标准。你费劲讨好别人的样子真的一点都不好看,把取悦别人的时间,来尽力丰富自己的生活才是正经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