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声音,她的懒散,她的堕落,就这么深深映在了姐姐妮可的脑海,在她离开的那一刻,这些痕迹越来越深,终于崩不住,分裂出了妮可深深爱着的那个人——妹妹达拉。整篇文章日记的形式来阐述车祸后妮可的双重人格,她的疑惑,她的恐惧,以及她的爱。
相差仅仅一岁,她们是最懂彼此的姐妹,也是最先被拿来比较的对手。姐姐天性内敛,学习优秀,就是常说的”别人家的小孩“,妹妹张扬跋扈,敢爱敢恨,用”坏小孩“来形容她一点也不为过。从小姐姐就发现了一件事,不管自己处于何种状态,只要妹妹需要,不管是什么,她都会拱手想让。但是妹妹可没有这样想过,因为总是被拿来比较,她的不堪更加突显,久而久之失去了很多姐姐所拥有东西,姐姐夺走她的所有,特别是在父母离婚之后,这种想法不由自主的在她心里扎了根。
女孩之间最怕出现的危机,就是男人,一个两个人同时爱上的男人帕克,而碰巧这个男人又不是很懂爱情,这就很容易伤害到三个人,就如《情深深雨蒙蒙》里面的何书桓,在如萍和依萍这对姐妹中挑来挑去。达拉爱上了帕克,敢爱敢恨的性格让她率先拥有了帕克。看着他们二位的拥吻,妮可默默的退出一直以来的三人组,让友情变成爱情亲情,重重的把那个也同样深爱着帕克的秘密压在了心里。
慢慢的帕克发现了自己真正爱的是妮可,达拉不能接受,越发的讨厌着这个姐姐。终于来到了那个夜晚,达拉要下车,妮可为了阻止她,加快车速,很不幸的发生了事故,妮可只是轻微外伤,可是达拉,由于没有系安全带,不幸离世。不能原谅自己,分裂出了妹妹的人格。家人怕她伤心,在她面前决口不提达拉,她以为她还在世,只是不愿意见自己,所以她找她,带着不曾有过的勇气和决心。找达拉的过程中,竟意外的找到了别人的妹妹,也让自己恢复了记忆。至此,她失去了一个妹妹,却得到了两个妹妹,也终于肯面对自己的内心
全文饱含暖意,悬疑中带有惊险,紧张刺激过后还能迎来那个相对美好结局,能代替妹妹跟她深爱的人一起生活可能也是妮可和帕克最后走在一起的一个必不可少的因素,这个温柔勇敢善良的姐姐,用爱结束了这一切哀伤,用爱化解了这一切疑团,用爱成全了这一切美好。力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