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名垂青史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名垂青史的句子

2017-06-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名垂青史的句子

  ●我不想名垂青史,人都死了,他们再是歌颂我,我又能知道什么。我只想这一辈子都过得简单平凡。 ----天籁纸鸢《犹记斐然》

  ●有些人,名垂青史;有些人,遗臭万年。既然我不能名垂青史,那就遗臭万年吧,起码有人能够记住我。

  ●彭大将军颂(为诗友所瞩而作)

将军百战多奇功,

出类拔萃将中雄。

沙场用兵几人比?

横刀立马气如虹。

太行千峰脚下踩,

百团大战抗倭凶。

兵出高丽三千里,

血战三载止兵戎。

归来庐山风云变,

昏主庸愦难相从。

为民请愿杵上意,

要解苍生倒悬中。

君王不悦杀机起,

小人无德来相攻。

无私无畏君独步,

罢官遭贬田圃农。

呜呼赫赫栋梁臣,

只因犯上折良弓。

十年浩劫犹未了,

折辱难泯正气充!

一代名骁真丈夫

参天入云一劲松。

名垂青史万千载,

永存炎黄这心中。

————2015,8,11.

  ●翻开这位中国历史最有名的青天的生平,你会发现,包拯在真实的历史中,能够名垂青史,到并不是如民间传说中的那般断案如神,“包青天”在开封府只短短干了一年,没办过多少刑事案。而他的辉煌政绩,其实用一个字就能概括——谏。
包黑子为官二十多年,遇神谏神,遇佛弹佛,无论你是谁,只要有错,他就敢谏敢弹。 ----夜狼啸西风《一个帝国的生与死》

  ●当我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一切的痕迹都磨灭了。和我有关联的人也相继离去,那么谁证明我活过。也许我曾有过辉煌,但不能名垂青史便注定很快被遗忘。所以,我不想被世俗羁绊,被名利束缚;所以,我只愿忠于自己,忠于梦想,忠于我的信仰

  ●“我也在混乱着,实在是太突然了,要带你回英国什么的,听说你的画是能名垂青史的后,我就想了很多,到底怎么做对你来说才真的好。我不是和丽塔一伙的,但是也许也不是椎名的同伴。只是 真心地 期待着椎名的连载漫画。” ----鸭志田一《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www.wenzhangBA.com

  ●寰宇帝忽然开口,无比空洞凄伤:“坐在这位子上,真是冷呀……”
戚无忧浑身一震,看着那高高在上的年轻男子,忽然心生不忍。困难开口劝慰:“陛下,您少年封侯,战无不胜,年纪轻轻便已君临天下,坐拥如画江山。将来名垂青史,流芳百世,天底下不知有多少人在羡慕您……”
方君乾抬头,遥望烟火烂漫的璀璨夜空,安静绝望:“这天下,只不过是方君乾博他一笑的烟花……可是他不在了,要这烟花又有什么用呢?”
他不在了,这盛世烟花要去博谁一笑?
轻飘飘的声音,令戚无忧心中一片哀戚:是不是每个绝世的人都如此骄傲和,孤独。纵使红尘滚滚,无论绝世繁华,也半分入不了那般孤傲的心。
明明是唯一可以匹配的彼此,为何注定分离? 无法分辨心中的悲哀是为了他,还是为了他 ----沧海遗墨《倾尽天下之乱世繁华》

  ●胡克在科学领域上已经取得了几项名垂青史的成就。作为一位生物学家,他在观察昆虫肢体、鸟类羽毛和鱼鳞时,用了“cell”(细胞)这个词来称呼他在生物体内辨认出的那些小室。胡克同时还是一位测绘师和建筑师,他在1666年伦敦大火之后还帮助重建了这座城市。作为一位物理学家,胡克又在光的特性、引力理论、蒸汽机的可行性、地震的起因和弹簧的运动等方面进行了探索。 ----戴瓦·索贝尔《经度》

  ●“这一定… 这一定是连那些名垂青史的画家都无法画出来的画,因为这幅画是真白将樱花庄视为重要之物的心情本身,然而… 为什么 为什么啊 为什么只有你不在!不过 正因为如此我才明白了,『樱花庄由我来守护。』那一天… 真白到底抱着怎样的心情才说出那句话的。” ----鸭志田一《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我曾经一直弄不明白自己存活的价值究竟是什么。难道名垂青史、万人敬仰就一定算是有意义的么? 现在我明白了,我想要的只不过是可以毫无顾忌地给予所爱之人我全部的爱,并且不让他们受到伤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名垂青史的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