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经典的《狼图腾》好段摘抄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最经典的《狼图腾》好段摘抄大全

2017-07-30 04:44:01 作者:姜戎 来源:狼图腾 阅读:载入中…

最经典的《狼图腾》好段摘抄大全

  1、就是人们心灵中所崇拜的图腾。

  2、从母狼心底深处发出的、天下最深痛的母性哀歌,呜呜咽咽,悲凉凄婉,穿透悠远的岁月,震盪在荒凉古老的原始草原上。 ----姜戎

  3、对北京知青来说,草原蚊灾是比白灾黑灾、风灾火灾、旱灾病灾和狼灾更可怕的天灾。额仑草原蚊灾中的蚊子就像空气,哪里有空气的地方哪里就有蚊子。如果不戴防蚊帽,在草原任何一个地方吸一口气,准保能吸进鼻腔几只蚊子。内蒙古中东部的边境草原,可能是世界上蚊群最大最密最疯狂的地区,这里河多湖多,草深草密,蚊子赖以平安越冬的獭洞鼠洞又特别多。蚊子有吸之不尽的狼血人血、牛羊马血、以及鼠兔狐蛇旱獭黄羊血。那些喝过狼血的蚊群,最近已把一个十六岁的小知青折磨得精神失常,被送回北京去了。更多吸过狼血的蚊群,以比草原狼群更加疯狂的野性,扑向草原所有热血和冷血动物。 ----姜戎

  4、腾格里,求求你,接受它的灵魂

  5、陈阵眼前一块一尺见方的防蚊帽纱窗,一瞬间就落满无数黄蚊。他调近了眼睛的视焦,看到大黄蚊从一个个细密的纱网眼中,将长嘴针像一支支大头针一样空扎进来。陈阵用马尾掸子狠狠地抽扫了一下,几十只黄蚊被扫落,可转眼间此纱窗上又一片黄蚊密布。他只得像扇扇子那样不断抽扫,才能看清眼前的东西。陈阵抬头望天,蚊群像是在做战前准备,密密麻麻悬飞在头顶不到两米的空中,草原上仿佛燃起了战火,天空中罩上了一层厚厚的黄烟。陈阵想:真正可怕的“狼烟”,应该是草原蚊群形成的“黄烟”。这个季节,草原人畜全进入了战争状态。 ----姜戎

  6、人的军队在冲锋的时候,会齐声狂呼冲啊杀啊;狗群在冲锋的时候,也会狂吠乱叫,以壮声威,以吓敌胆,但这是胆虚或不自信的表现。而狼群冲锋却悄然无声,没有一声呐喊,没有一声狼嗥,可是在天地之间,人与动物眼里、心里和胆里却都充满了世上最原始、最残忍、最负盛名的恐怖:狼来了! ----姜戎(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7、因草原狼所产生的恐惧与敬畏。

  8、我们残忍,但是我们从不苛求;我们贪婪,但是我们从不忘宽容! ----姜戎

  9、一个人最大的破产是绝望,最大的资产是希望

  10、狼的最凶狠锐利的武器就是它的上下四根狼牙,如果没有狼牙,狼所有的勇敢、强悍、智慧、狡猾、凶残、贪婪、狂妄、野心、雄心、耐性、机敏、警觉、体力、耐力等等一切的品性、个性和物性,统统等于零。

  11、在蒙古草原,平安后面没平安,危险后面有危险。

  12、它们想一举歼灭黄羊,但它们不会因为一时心急而误了大事。
狼很聪明,有组织能力,它们团结一致,并且听从狼王的指挥。最重要的是,狼后能忍耐

  13、性格不仅决定个人的命运,性格也决定民族的命运。 ----姜戎

  14、狼图腾,草原魂,草原民族的自由之魂。 ----姜戎

  15、生命的真谛不在于运动而在于战斗,哺乳动物的生命起始,亿万个精子抱着决一死战的战斗精神,团团围攻一枚卵子,杀得前赴后继,尸横遍宫。那些只运动不战斗、游而不击的精子全被无情淘汰,随尿液排出体外。只有战斗力最顽强的一个精子勇士,踏着亿万同胞兄弟的尸体,强悍奋战,才能攻进卵子,与之结合成一个新人的生命胚胎。此间卵子不断地分泌杀液,就是为了消灭一切软弱无战斗力的精子。生命是战斗出来的,战斗是生命的本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