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协办诗词大赛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协办诗词大赛活动

2017-07-28 03:58:54 作者:丁嘉洪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协办诗词大赛活动

  由安全学院主办,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等5院联办的诗情满怀诗词大赛在博5A203正式举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请来了中国矿业大学国学会馆专业的评判,还请来了汉服社3个漂亮女生进行现场舞蹈表演。活动开始,首先是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随后,汉服社3位女生进行了舞蹈表演。紧接着,比赛开始。

  首先上场的队伍进行了诗词朗读,随后上场的队伍形式越来越多样。有的演情景剧,有的拉起了二胡。观众们都对选手们的才华感到佩服。到了第二环节,由选手上场朗读诗词并对朗读的诗词进行解答。选手们流利的朗读,有推理的发言再次显示了他们深厚的功底。最后,评判就几组同学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对表现优秀的同学就行了评奖。 (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本次活动重新燃起同学们对古诗词文化热情,活跃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的诗词朗诵水平,培养其对诗词的学习兴趣,帮助学生进一步领会诗词的想像丰富、技巧高明、艺术感染力极强等特点。通过富含古风的多样化不同于以往的活动,同时在世界读书日的大环境下,激发同学们尤其是在矿大这种重理轻文的工科院校就读的学生的对于古代优秀文化的兴趣。以丰富同学们的紧张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