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长篇小说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长篇小说的名言

2017-08-05 03:50:1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长篇小说的名言

  ●我转头看她:“所以喜欢绝不只是一种贪欲。喜欢对我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你看,它让我成长了这么多。”
他的眼睛里有我看不清的东西,我靠过去捧住他的脸,他微微皱了皱眉,说:“聂菲菲......”我打断他的话,我说:“嘘,聂亦,我要跟你说,如果有一天我也喜欢上你,那也绝不会是贪欲,我是想让我们都更好,你明白吗?”
他竟然没有推开我,他就那样看着我:“如果我不喜欢你,聂菲菲,你不会痛苦?”
我说:“你不喜欢我,你也不喜欢其他人对不对?那你看着我我就会觉得开心,喜不喜欢我都没有关系。”我补充了一句:“如果真有那么一天。”但我心里知道,从我们成年后在香塔居见面的那天开始,“如果”中的这一天已然开启,就像创造一个世纪。 ----唐七《四幕戏》

  ●每一个坟墓的背后都是一篇长篇小说。

  ●这很奇怪,世上为何有人去干这份工作,理智地想想,它根本没意义,后来我发现,尽管它有种种不利之处,但它也有一个有利之处,就是一旦成功,你可以得以普通人十倍的收入。接下来二十年,我发现几乎所有10倍收入的工作都具有写长篇小说的相似特点:周期长,高风险,高溢价。 ----石康

  ●我要写一本一千万字的长篇小说
人物只有两个
一个是你,一个是我
那么精彩的你,让乏味的我变得有趣
才能这样写成一千万字来吧

  ●我还注意到最近的长篇小说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解释、说明的文字很多,甚至可以当成信息小说来看。 ----东野圭吾《超杀人事件》

  ●弗朗茨·卡夫卡,20世纪奥地利德语小说家,犹太人代表作是:长篇小说《美国》《审判》《城堡》,短篇小说《中国长城的建造》《判决》《饥饿艺术家》。

  ●一旦你学会信任自己的声音,并容许那个有创造力的声音从你体内流泄而出,便可引导这个声音来写短篇小说、长篇小说和诗,或者校正旧作等等。 ----娜妲莉·高柏《心灵写作》

  ●2016年小结:

3月开始创作长篇小说《生有所恋》,截止8月底完成15万字,还有2万字的结局暂时搁置,因为准备结稿时却有了新思路:原本一本小说完稿的计划因结局的调整而延伸出了下一部小说,计划2017年完成。

9月《我的世界,只有你来过》正式上市,虽然编辑姐姐还没收到发行的数据反馈,但网友的反馈却给了自己莫大的信心,我将更有信心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

这一年一直在看剧本、学剧本,虽然尚未开始真正创作,却有幸遇到了那么多提供机会的前辈和老师,而且一直给我鼓励,真的充满感恩。(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2017年,加油!

  ●卖得好的书,还是长篇小说比较多,果然是因为大家都爱看长篇小说的关系。反过来说,这就代表认为短篇小说故事性不足,或不有趣的人很多。

虽然实际上如何并不清楚……但我觉得,会不会跟我刚刚说的话有点关系呢?大家都希望自己是长篇小说的主角,但发现实际上并非如此……因此才会想看庞大的故事吧。将现实的自己无法办到的事,诉诸于冗长的故事中。 ----森桥宾果《东云侑子系列》

  ●屈远志,陕西商洛人,1988年生,著有“灵魂三部曲”。中国乡土文学作家,当代中国文学“新语言”奠基者、倡导者,被戏称为“天才作家”。他本人记者出身,先后在陕西农村报、央视网工作,编辑出版有《陕西内保》《中国新闻人物》杂志,现为西安万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最初学的是新闻学,2013年出版第一部小说《灵魂不死》,开始慢慢被大家所熟知,至今已着有长篇小说《丛林有公主》《人在外星》等。他是上世纪末深山老林里的拓荒者,也是本世纪初文学界的弄潮儿。他的个性像他的作品一样大胆直率,甚至让人惊讶目瞪口呆。 ----屈远志《灵魂不死》

  ●陆续出版了《湖边凶杀案》、《时生》、《绑架游戏》三部作品。时隔六年,我又一次在一年之内出版了三部长篇小说。各位想必都知道,其中《湖边凶杀案》和《绑架游戏》已经改编成电影了。我个人觉得《时生》一书是最适合搬上荧幕的,但是显示我不太懂影视圈从业人员的想法。 ----东野圭吾《东野圭吾的最后致意》

  ●我是无,是无。我不知道如何去感受,或者思考,或者爱。我是一本还没有开始写作的长篇小说里的人物,我在我还未存之前翱翔长空,然后被取消;在我还未存在之前一次次梦想,梦想着一个人,而那个人从来就没有打算赋予我生命。 ----费尔南多·佩索阿

  ●与其说小说好像是生活,不如说生活就像是小说。
法国女小说家 乔治·桑
人的生命恰似一部小说,其价值在于贡献而不在于短长。 小说名言
偶然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小说家:若文思不竭只要研究偶然就行。
法国作家 巴尔扎克
中国的长篇小说十部里有九部是差的,近几年发展得更

  ●生活 生活 就像一部长篇小说 故事的主角有你有我

爱情 爱情 又有谁能说得清 你付出爱 却伤了情 梦太美却容易醒

  ●自己是长篇小说的主角?我想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时候吧。自己是壮族阔宏伟故事里的主角,遇到各种状况,与各种人相遇又分开,故事就这样发展下去。若以小说比喻,就好像非常厚的大长篇小说。我却不这么想。人类实在太渺小,若以小说来比喻,至少只有原稿用纸五十页或六十页,短篇小说般的长度而已。若说短篇小说没有畅销书。我想那是对的。卖得好的书,还是长篇小说比较多,果然是因为大家都爱看长篇小说的关系。反过来说,这就代表认为短篇小说故事性不足,或不有趣的人很多。从另一个角度想『人生是短篇故事』短篇小说的确很短,但也有许多读完令人回味的故事?即使自己的人生不是壮阔的史诗小说,但也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这全足够了。人的一生只是短篇小说般的篇幅。大家都以为自己的人生是长篇小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