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女孩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女孩儿

2017-07-21 07:08:13 作者:梦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女孩儿

  余家阳和孙雯雯的故事也是在初三的时候开始的。他们的故事要比左小雅和安然的故事简单,那时候孙雯雯还是个蘑菇头,戴着一副眼镜,嘴里戴着一副牙套,典型的四眼钢牙妹造型。温文尔雅性格,除了学习成绩很好学校的各种表扬会会提起她的名字之外,其他的表现并不怎么出众。

  而常常和孙雯雯的名字一起出现在成绩表最顶端的就是余家阳这三个字,除了成绩好之外,余家阳还是学校里的吉他王子。学校里有什么活动总会有余家阳抱着吉他深情演唱的样子。久而久之,学校里的不少女生都认识他,在那个情窦初开的年纪,余家阳的课桌里总会被塞满很多封匿名情书

  可是余家阳从来不在乎这些,按照他的说法就是,我喜欢女孩子,要么能感动我,要么成绩比我好,否则凭什么让我喜欢她。所以时间一长,那些等不到回信的都渐渐的放弃了。但余家阳还是每天都能收到一个叫做梦女孩的写的信。开始的时候余家阳觉得像是谁的恶作剧,就当众读了出来,引起了全班同学的哄哄大笑,但是第二天余家阳还是收到了梦女孩的信。

  “也许我对你的喜欢对你来说是一件很卑微无聊的事情,但是喜欢你却是我每天觉得最有意义的事情。你想把我的信当众读出来是你的自由,可我还是会一无既往的做这件事情,只是因为,我喜欢你,而且是没有理由的。”余家阳看到这封信的时候自己被吓了一跳,也许这是那个“恶作剧”的升级版,又或者这本来就不是一个恶作剧,而这一点不难从跃然于纸上清秀的文字看出来,那一刻他意识到他伤了一个女孩子的心。

  让一个人记住一个人的方法大概有两种,要么爱那个人,要么狠那个人。而余家阳记住梦女孩的方法就是出于好奇,以及对那个女孩子的愧疚。所以余家阳每天都会走的很晚,就是想看谁在自己的课桌里放下这些信,但是从来没有遇到过梦女孩。

  刻意去等待的人是不会出现的!就像是刻意要写的字写不好,刻意要忘记的人忘不掉。余家阳想,我大概是太刻意想要梦女孩出现了吧。时间一天一天的在溜走,余家阳也渐渐的不再去刻意翻开那些信来看。有了新的信也只是放到课桌的角落里。

  初三的时候县里有个特别的规定,每一次月考的试卷总会抽掉一部分送到县里统一阅卷,然后再送回来。而被抽调的那一部分其实是学习好的一种象征。中考前的那次模拟考也是这样,当余家阳的试卷被送回来的时候看到成绩的那一刻余家阳几乎要崩溃掉了,可能是因为压力太大,自己又太想去市里最好的学校。其实本不用太过担心,以余家阳的实力这本来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却由于过度的看重而使得物极必反这个词在余家阳的身上出现了。那次的成绩出奇的差,所有的人都不敢相信一直排名第一的学霸竟会落到年级100多名。而高居榜首的变成了孙雯雯。(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余家阳被那张不忍直视的成绩表压的快要窒息了,整个身体重重的扣到了课桌上,面无表情的看着前排的凳子,整个人看起来像死尸一般。就这样余家阳整个晚自习也没有动一下,老师看到了也只是走过来随意的安慰两句便走开。大概老师是觉得,其实自己安静的想想没什么不好的。

  晚自习过后,整个教室的人散的只剩下了余家阳和孙雯雯。余家阳仍然趴在桌子上并没有离开的意思,孙雯雯埋着头在写什么东西。大概过了十几分钟后,孙雯雯边停下了笔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了。背上书包走到余家阳的桌前把刚写的东西递到余家阳的面前,一句话也不说。

  余家阳看了一眼孙雯雯手中的东西,似曾相识的纸张。余家阳将身体从桌子上拿了起来,满脸疑惑的看着孙雯雯,手不由自主的伸向了那张纸,却又在刚要碰到的时候收了回来。

  孙雯雯看着余家阳的动作,两颊有些发烫。就直接放在了余家阳的面前,然后背着包走出了教室。余家阳看着面前的信,一个人在教室里发呆了好久,然后终于鼓起勇气拿了起来:

  “我们总会遇到很多突如其来的让我们烦心的事,一次考得不好并不能说明什么的。就像是一只翱翔于蓝天之上的雄鹰,不管飞的多高多远,也总会有落地的时候。不知道这样说对不对?总之看淡了很多事情就不重要了吧!”余家阳又看了看署名,梦女孩。是她?是那个四眼钢牙妹,余家阳开始有点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但看着熟悉的字迹似乎没有可以怀疑的理由。然后疯狂的翻出角落里的所有的信,一封封的打开,每一封的署名都是梦女孩。

  “我不知道自己还能这样坚持多久,而且写给你的信你都没有看过了对吧?你说,能让你喜欢的女生要么可以感动你,要么学习比你好,说真的我一直在努力做着两件事情。但是你的成绩实在是太好了,所以我再怎么努力也都是第二名,而你似乎不太孤单,所以我以写信的方式陪伴你你才会看不到吧。所以这两件事情我都失败了。那这样吧,等我给你写到第九十九封信的时候,我就告诉你我是谁,如果你还是没有反应,我放弃。毕竟故事里说,我走向你的九十九步是我给自己的承诺,最后一步是我留给自己的尊严。”

  余家阳看到这里的时候把孙雯雯写给他的所有的信都找出来数了一遍,刚好九十九封。手里攥着厚厚的信,余家阳的心像是被什么东西揪了一下一样,心里充满了一种负罪感。

  余家阳拼命的追了出去,却没有找到孙雯雯的身影。余家阳站在空荡荡的操场上,环顾着四周,第一次发现自己会是这样的不知所措,就好像是遇到了一道无解的题,想要拼命的去解答才发现自己越是无能为力。其实那一刻余家阳知道,孙雯雯这种简单并且“不起眼”的方式真真切切的感动到了自己,而且如果真的算上这次考试的话,孙雯雯做到了自己定下的两条要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女孩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