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以偏概全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有关以偏概全的美文美句摘抄

2017-08-09 03:10: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以偏概全的美文美句摘抄

  ●分手时,不妨问自己:我为什么要跟伴侣分手?换个人就没有目前的困扰了吗?没了旧烦恼,又添新愁怎么办?我是不是在赌气?若是在赌气,气消之后怎么办?我是不是在重复某种错误的
沟通模式,比如瞎猜、以偏概全、太绝对化等。

  ●以偏概全永远不是最好的方法,可人往往习惯这么做,就像总是习惯以过去的事迹评论一个新生的人。

  ●说什么先入为主以偏概全,我们也不过彼此彼此。

  ●人啊,你不是怕考试,你是怕考试得鸭蛋嘛;你不是怕生孩子,你是怕生下来不好带嘛;你不是怕结婚,你是怕瞎了狗眼,婚姻失败嘛。
人类总是特别擅于以偏概全,放大负面的,质疑正面的。
最好的婚姻关系便是彼此成就。所谓婚姻经济学,就是凭借1+1大于2的强盗哲学,高效率地征服世界

  ●有些是不需要辩解的。说上海男人女人如何如何当然是一种夸张的以偏概全,就好像人们说中国勤奋、意大利人热情、德国人缺乏幽默感一样。以偏概全有如卡通人物造型,加粗赫鲁晓夫的眉毛,突出爱因斯坦的鼻子,求的不是科学的吻合而是艺术的神似。 ----龙应台《啊,上海男人》

  ●其实,我们说对某些人或者阶层没有成见,很多时候都是假的,我们很容易的就会演化出一套以偏概全的还自以为是的逻辑,所以偏激。就像今天我进经理办公室一样,之前由于另一个经理办公室是没锁,但是卡得死,需要脚踢才能开。而我拿着文件,推刚才这个经理办公室的时候,推不开,我便很自然的踢了几脚,才反应过来,这门可能和那个不一样,番然醒悟,差点把经理的门踢坏,要是那样就死了。很多时候,不要用成见去对人,因为伤了别人,可能自己也会早晚被收拾。 ----许邦宇(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们的孩子如果真的冷血,固然是可怕的,但为了博取眼球,没有详细做调查研究就以偏概全给多数其实并不冷漠的孩子乱扣“冷漠”的帽子,这种亢奋的扣帽“热情”其实更可怕。 ----《“女教师猝死考场”新闻报道》

  ●别以偏概全好么?

  ●“我们有太多时候,以最初的印象当作终身的判断,没能给对方再一次的机会,也让自己失去机会。……人生百忌——忌主观地以偏概全,以一时的成败论英雄,以早年的印象论永远!”
让我们一起努力,先保护好自己,再设法化腐朽为神奇,使这个世界更美好。 ----刘墉

  ●年轻的我们的心脏都是比较小的。长大了的人,心脏就变大了。即使更大的悲伤装进去,也照样可以冷漠的离开,平静的遗忘。所以忍耐吧,有天我们的心脏会长得比悲伤大。有些人看社会,只看到黑暗面,他就以偏概全地认定社会到处充满危险的陷阱,因而充满失望的想法。

  ●不过人沾染上城市的气场,是潜移默化的。你急不得,却也逃不掉。我们在城市指南里读那些以偏概全的简介,在历史书里对城市的前世今生了若指掌,可最终,我们自己就会成为城市的立体说明书,言行举止间透露着和它交换灵魂故事。 ----嘉倩《我想和这个世界不一样》

  ●要放下架子,不要盛气凌人;要客观公正,不要以偏概全;要启发诱导,不要主观武断;要育人诲己,不要当局外人;要下及时雨,不要放马后炮;要有一定原则,不要哄骗许愿;要及时回音,不要石沉大海;要幽默风趣,不要尖酸刻薄要宽容大度,不要小肚鸡肠。

  ●我们有太多的时候,以最初的印象当做是终身的判断,没能给对方再一次的机会,也让自己失去机会。人生百忌—忌主观地以偏概全,以一时的成败论英雄,以早年的印象论永远! ----刘墉《把世界带到你眼前》

  ●以偏概全,无疑是人世间最大的悲哀

  ●我不需要那些以偏概全的言论,那没有任何意义,不是所有事物都会按照特定的轨道发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