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日里的思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夏日里的思绪

2017-08-08 21:16:48 作者:陈小菊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朝雨” 阅读:载入中…

  盛夏正好,阳光正暖。

  遇见,大概是人生中幸运的一件事。有人说,地球是圆的,我们总会遇到,可是在这万千世界中,你能遇到的总是有限的。我庆幸我能和广电班的43位成员相遇,加入“朝雨”社会实践队,来到美丽的中山古镇,和一群天真可爱却又顽皮淘气的孩子们相识。

夏日里的思绪

  我们是那样奇怪,当初在一起相处的时候总是会抱长怨短,可真正到了离别时刻又会格外地珍惜和不舍。我对“人生就像一辆客车,有的人中途下车,有的人中途上车,谁都不知道谁才是那个真正陪你坐完整个旅程的人”这样一句话感到恐慌和无助,生命的旅途中,多少人和我们擦肩而过,成为我们的匆匆过客?我们因为缘分所以才会不期而遇,而离别却是无法逃避,我害怕,却始终要面对。

  时间真的残忍,不是因为它使我们的容颜逐渐褪色,而是将我们搁置在一个永远无法回到过去的地方,任由我们独自哀伤。坐在孩子们的课桌上,和他们一样认真听着讲台上的老师授课。我用心地回忆自己童年,试着在他们的欢悦下找到从前熟悉的“味道”,殊不知,看着他们兴奋激动开心满足的样子,我不敢去想,这再也不是我能拥有的东西了! (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走在安静校园里,我看见阳光打在树梢头上,透过嫩绿的叶子,撒了一地;我听见树枝上的小鸟和着微风,迎着朝阳,欢快地哼着悦耳的歌曲;我闻到雨后花坛里清香软泞的泥土味;我尝到夏日里努力追寻童年回忆的苦涩情怀。有人说,“回忆是件美好的事情,只要你能让过去的都过去”,徘徊在孩子们空荡荡的教室里,抚摸着黑板上躺着的俊秀字体,触碰着墙报上挂着的孩子们精心的画卷,还有那整齐不一的课桌、添了些许灰尘的窗户。

  我羡慕所有还拥有着童年的孩子,因为那里藏着岁月给我们的最大恩赐。看着他们在课堂上认真绘画,在校园里嬉戏打闹,在操场上挥汗如雨,我不知道应该祝福他们还是嫉妒的好。我没有了可以随时向老师告状的权利,没有了下课十分钟在廊道玩游戏的机会,没有了放学一起做作业、玩耍的时光,而这些,他们统统都还拥有着!

  终于会有一天,我们也会老去,而这些年轻的美好,只能是在被搁浅的回忆寻找。“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人的一生真的很短,不要去纠结一些无法改变的东西,学会欣然接受现实,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就足够了。世事无常,怀念的是你曾经努力过的痕迹。

  “下乡”之旅,最大的收获不过在于那份感动,是孩子们活泼天真笑容,是大家互帮互助的的温暖,更是内心深处的那份感恩情怀。年少的我们总是不停地在追寻着些什么,直到长大以后才渐渐地明白其中的意义

  我扯着夏季里那条通往幸福的线条,路过每一个拐角。十字路口上,人来人往川流不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夏日里的思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