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林清玄的名人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林清玄的名人名言

2017-08-16 03:40: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林清玄的名人名言

  ●我,宁愿与快乐自己做搭档,也不愿与烦恼的自己同住。
我,要不断的跟太阳赛跑,不断地穿过泥泞的路,看着远处的光明。 ----林清玄

  ●后来即使有再多的灯,总不如第一盏那样,让我们长记不熄;坐在长廊尽处,纵使太阳和星月都冷了,群山草木都衰尽了,香炉的微光还在记忆的最初,在任何可见和不可知的角落,温暖地燃烧着。 ----林清玄《鸳鸯香炉》

  ●身如流水,日夜不停流去,使人在闪灭中老去。
心如流水,没有片刻静止,使人在散乱中活着。
奔波的岁月,一站又一站的旅途,在动荡与流离中,只要返观自心、自净其意,就定了、静了、安了……每天的睡去,是旅程的一个终站。每天的醒来,是旅程的一个起点!禅心其实就在告诉我们,人间的一切喜乐我们要看清,生命苦难我们也该承受,因为在终极之境,喜乐是映在镜中的微笑,苦难是水面偶尔飞过的鸟影。
当我们的心静下来,烦恼喧哗,彷彿生命中的污泥,但我们也等待着,或者会有一朵莲花,一些清淳的智慧,从无明的、未名的角落,开起! ----林清玄《人生最美是清欢》

  ●在脆弱坚强才是真正的强健和坚忍 ----林清玄

  ●我要在人群里有独处的心,在独处时有人群的爱,我要云在青天水在瓶,那样的自由自在并保有永久的清明。 ----林清玄

  ●为理由去爱以后,请就不要回头去找那个理由了吧! ----林清玄《暖暖的歌》

  ●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有千百种人生。特别是在复杂混乱的现代,回归单纯是日趋困难了,必须舍离的东西太多,必须放下的俗物太多,必须断爱的情感太多……
人人都会在时间里变化,最常见的变化是从充满诗情画意逍遥的心灵,变成平凡庸俗而无可奈何,从对人情时序的敏感,成为对一切事物无感。 ----林清玄《人生最美是清欢》

  ●“你是那里来的?”
“你将要往那里去?”
没有人问你,你也不必回答。
你只要流着就是了,总有一天,会在某个河岸搁浅。
没有人关心你的心事,因为河水是如此湍急,这是人生最大的悲情。 ----林清玄《心美,一切皆美·河的感觉

  ●我的写作,不只是在告诉人关于这人间的美丽,(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而是在唤起一些沉睡着的美丽的心。
如果你要享受清欢,
唯一的方法是守住自己小小的天地,
洗涤自己的心灵,放下执念,不浮不躁,不慌不忙
以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
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挂碍,
淡定从容地过好每一天。 ----林清玄《人生最美是清欢》

  ●一个人面对外面的世界时,需要的是窗子;一个人面对自我时,需要的是镜子。通过窗子才能看见世界的明亮,使用镜子才能看见自己的污点。其实,窗子或镜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心,你的心广大,书房就大了,你的心明亮,世界就明亮了。
我认为,心是一切温柔的起点。当我们心怀柔软的那一刻,才能斩断过去的忧愁未来恐惧,当我们斩断过去的忧愁和未来的恐惧,才可以得到真正的自由
生命也像是在走钢索或凌空飞跃,在危险中锻炼了勇气,在失败中确立了坚强。人生经历的所有挫折,都是开启智慧莲花的淤泥。 ----林清玄《人生最美是清欢》

  ●身如流水,日夜不停流去,使人在闪灭中老去。心如流水,没有片刻静止,使人在散乱中活着。
奔波的岁月,一站又一站的旅途,在动荡与流离中,只要返观自心、自净其意,就定了、静了、安了……每天的睡去,是旅程的一个终站。每天的醒来,是旅程的一个起点! ----林清玄《人生最美是清欢》

  ●人如果不能保持青春之美,也应该坚持自己的纯净。 ----林清玄《槟榔西施》

  ●我们生命面对的苦恼不是我们的敌人,而是自己的延伸,应透过烦恼来认识自我。 ----林清玄《留一只眼睛看自己》

  ●像每天放松地静心,从容地冥想。像愉快地吃一顿饭,品尝茶的芳香。
像在山林海边散步,欣赏山色与云的变化。像听雨听泉听音乐,读人读爱读闲书。
像陪父母谈昔日温馨的往事,听孩子说童稚的笑话。
在喜乐的日子,风过而竹不留声。 在无聊的日子,不风流处也风流。
在苦恼的日子,灭却心头火自凉。 在平凡的日子,有花有月有楼台。
生命只是如此前行,不必说给别人听,只在心里最幽微的地方,时时点着一盏清欢之灯…… ----林清玄《人生最美是清欢》

  ●我摸不清去爱的理由,只知道你一天不从长长的阶梯走来,一天不对我说一种美妙的微笑,一天不在厨房里为我烧菜,我就会在茫茫的黑暗里独坐一夜,让寂寞一口一口吞噬了我的生命。 ----林清玄《暖暖的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林清玄的名人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