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紧急任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紧急任务

2017-08-07 05:18:27 作者:蒋先平 来源:今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们有很多工作就是这种情况。

紧急任务

  张乡长传达了县政府紧急会议部署的任务:明天省领导要来县里检查工作,公路沿线的地块必须在明天上午9点前翻平耙细,达到整地效果。

  “半天时间根本不可能整完地啊!俺们村不少农户的秸秆还在地里呢,粮食刚刚拉回场院,哪有空整地呀!”几个村长向张乡长诉苦。

  “必须在规定时间完成这项紧急任务,不能拖全县的后腿!谁完不成任务,我就换人替他完成任务!”张乡长说完,头也不回地吃饭去了。

  几个村长在会议室商量了一会儿,纷纷回村落实任务。

  当天晚上,张乡长在家里接到通讯员小王打来的电话:“不好了,张乡长,我看到下面有好几个村都着火了,你快来看看吧。”(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当张乡长坐着小车赶到公路边的风云村时,他呆住了:村长正领着农户在地里放火呢。

  张乡长把村长拽到一旁训斥道:“你不整地放什么火啊?”

  村长无奈地说:“别说把公路两边的地翻平粑细,就是把地里的庄稼秸秆拉出去时间也不够用啊,只能这样了,我答应农户了,把庄稼秸秆点着了,到冬天村里给每户补助一吨煤。”

  张乡长什么也没说,悻悻地走了。

  第二天中午,省里来的领导坐着小车路过时,透过玻璃窗看到两旁黑黑的土地,高兴地对秘书说:“问一下这里是什么地方,秋收还没结束,他们整地工作就搞得这么有声有色了,回去把这个经验推广推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紧急任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