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玉郎格言警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玉郎格言警句

2017-10-04 22:04:3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玉郎格言警句

  ●那一天,王锦凌用自己的才学与风度,令众人折服……
那一天,王锦凌的名字定了下来。一个凌字,众望所归,可是……
他的祖父却看不到了。
那一年,王锦凌十六岁,如玉如竹,已是翩翩美少年……
那一年,王家大郎的名字定下来,他离家六年第二次回家。
第一次,是送走他的祖父。
十六岁的王锦凌,已初露玉郎之姿,他回到东陵,却没有急着回王家,而是带着小厮漫步京城街头…… ----阿彩《帝凰之神医弃妃》

  ●玉郎还是不还家,教人魂梦逐杨花,绕天涯。 ----顾敻《虞美人》

  ●委派无常会玉郎,
毅然只身败阎王。
最是酆都夜惊魂,
可嗤痴念在人间,
爱看皙女薄蝉衫。

  ●门外柳花飞,
玉郎犹未归。

  ●苏轼词《定风波》:序

“王定国歌儿曰柔奴,姓宇文氏,眉目娟丽,善应对,家世住京师。定国南迁归,余问柔:‘广南风土,应是不好?’柔对曰:‘此心安处,便是吾乡。’因为缀词云。”

常羡人间琢玉郎,天教分付点酥娘。
自作清歌传皓齿,风起,雪飞炎海变清凉

万里归来年愈少,微笑,时时犹带岭梅香。
试问岭南应不好?却道:此心安处是吾乡。 ----苏轼《定风波》

  ●白石岩扉碧藓滋,上清沦谪得归迟。一春梦雨常飘瓦,尽日灵风不满旗。
萼绿华来无定所,杜兰香去未移时。玉郎会此通仙籍,忆向天阶问紫芝。 ----《重过圣女祠》

  ●雪霏霏,风凛凛,玉郎何处狂饮?醉时想得纵风流,罗帐香帷鸳寝。
春朝秋夜思君甚,愁见绣屏孤枕。少年何事负初心?泪滴缕金双衽。 ----魏承班

  ●琵琶脆 拨开千里翠红岸
绿映红 托起千倾碧水蓝
碧连天 含西窗千山眉黛远
西窗外,画舫半,
新燕穿 江南
东风软,珠帘卷,
佳人吟,画堂春
丹青绢,馨墨冉,
玉郎赋,临江仙
江南春,当飞花迷人眼
江南雨,掩楼台湿青衫(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江南忆,满庭芳提笔难
江南梦,执酒对饮桃花艳 ----蓝色耽美狼《歌词》

  ●又
纤月黄昏庭院,语密翻教醉浅。知否那人心?旧恨新欢相半。谁见?谁见?珊枕泪痕红泫。

木叶纷纷归路。残月晓风何处。消息半浮沈,今夜相思几许。秋雨,秋雨。一半西风吹去。
天仙子
梦里蘼芜青一翦,玉郎经岁音书断。暗钟明月不归来,梁上燕,轻罗扇,好风又落桃花片。

好在软绡红泪积,漏痕斜罥菱丝碧。古钗封寄玉关秋,天咫尺,人南北,不信鸳鸯头不白。 ----纳兰容若

  ●月照画檐,烟络芳树,山沉暮色久凝伫。烛摇帘栊,杜鹃啼诉,玉笛声声曾和就。素影纤弱,缓缓轻度,对菱镜,轻抚眉间蹙,然杳杳都付尘绝去,年华如锦难留住。看杨柳生絮,乱红飞处,几许伤春春复暮,闲吟长短句,黯生愁绪。绢上小字玉郎诗,闷来绣,绣得嫣花蝶梦,双双栖鹧鸪。问东君,可随梦?唤春住。

  ●“……玉郎,整整三年了,我虽日思夜想,你却渐渐入不了我的梦。到底是生死茫茫,渺然缘尽了么? ----《女官》

  ●定风波
作者:苏轼 朝代:宋
王定国歌儿曰柔奴,姓宇文氏,眉目娟丽,善应对,家世住京师。
定国南迁归,余问柔:广南风土应是不好?柔对曰:此心安处,便是吾乡。
因为缀词云:常羡人间琢玉郎,天应乞与点酥娘。
自作清歌传皓齿,风起,雪飞炎海变清凉。
万里归来年愈少,微笑,笑时犹带岭梅香。
试问岭南应不好?却道:此心安处是吾乡。 ----苏轼

  ●江湖中有耳朵的人,绝无一人没有听见过“玉郎”江枫和燕南天这两人的名字;江湖中有眼睛的人,也绝无一人不想瞧瞧江枫的绝世风采和燕南天的绝代神功。只因为任何人都知道,世上绝没有一个少女能抵挡江枫的微微一笑,也绝没有一个英雄能抵挡燕南天的轻轻一剑!任何人都相信,燕南天的剑非但能在百万军中取主帅之首级,也能将一根头发分成两根,而江枫的笑,却可今少女的心碎。 ----古龙《绝代双骄》

  ●偶遇
王门庭前悬玲琅
艳影惊鸿添霓裳
芳年华月龙岩遇
佳人何时邀玉郎

  ●竹篙撑,乌蓬摇,艄公唱,龙船钓。素手牵,青丝绾,越女和,浣纱谣。
东风软,珠帘卷,佳人吟,画堂春。丹青绢,馨墨冉,玉郎斌,临江仙。 ----HITA《桃花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玉郎格言警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