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新的《边城浪子》经典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最新的《边城浪子》经典句子

2017-11-09 23:02:07 作者:古龙 来源:边城浪子 阅读:载入中…

最新的《边城浪子》经典句子

  1、有很多东西比金钱重要,但这些东西往往也只有钱才能得到。 ----古龙

  2、栅栏里的院子并不太大,外面的大草原却辽阔得无边无际。人为什么总是将自己用一道栅栏圈住呢? ----古龙

  3、红雪
屋子里没有别的颜色,只有黑!
连夕阳照进来,都变成一种不吉祥的死灰色。
夕阳还没有照进来的时候,她已跪在黑色的神龛前,黑色的蒲团上。
黑色的神幔低垂,没有人能看得见里面供奉的是什么神抵,也没有人能看得见她的脸。
她脸上蒙着黑纱,黑色的长袍乌云般散落在地上,只露出一双干瘪、苍老、鬼爪般的手。
她双手合什,喃喃低诵,但却不是在析求上苍赐予多福,而是在诅咒。
诅咒着上苍,诅咒着世人,诅咒着天地间的万事万物。
一个黑衣少年动也不动地跪在她身后,仿佛亘古以来就已陪着她跪在这里。而且一直可以跪到万物都已毁灭时为止。
夕阳照着他的脸。他脸上的轮廓英俊而突出,但却像是远山上的冰雪塑 ----古龙

  4、"一个人就算已走光了所有的路,就算已无路可走时,也不会停下来的。因为他还有一条路走。
绝路!没有人愿意自己走上绝路的。
可是你若真的不愿意,也没有人能逼你走上绝路,唯一能使你走上绝路的人,就是你自己! ----古龙

  5、秋已深,夜已深。
长街上只有这门上悬着的一盏灯。
门很窄,昏暗的灯光照着门前干燥的土地,秋风卷起满天黄沙。一朵残菊在风沙中打着滚,既不知是从哪里吹来的,也不知要被吹到哪里去。
世人岂非也都正如这瓣残菊一样,又有谁能预知自己的命运
所以人们又何必为它的命运伤感叹息?
菊花若有知,也不会埋怨的,因为它已有过它自己的辉煌岁月,已受过人们的赞美和珍惜
这就已足够。
长街的一端,是无边无际的荒原;长街的另一端,也是无边无际的荒原。
这盏灯,仿佛就是荒原中唯一的一粒明珠。
天连着黄沙,黄沙连着天。人已在天边。“
叶开仿佛是从天边来的。 ----古龙

  6、夜已很深了。
"人生岂非本就是一个大戏台,又有谁不是在演戏呢?"问题只不过是看你怎么样去演它而已!
你想演的是悲剧?还是喜剧?你想获得别人的喝采声?还是想别人用烂柿子来砸你的脸?
这柿子不是烂的。
秋天本是柿子收获的季节。 ----古龙

  7、风沙已轻了,日色却更遥远。
万籁无声,只有草原上偶而随风传来一两声马嘶,听来却有几分像是异乡孤鬼的夜啼。
一盏天灯,孤零零的悬挂在天边,也衬得这一片荒原更凄凉萧索。
边城的夜月,异乡的游子,本就是同样寂寞的。 ----古龙

  8、他说话的声音就好像将别人都当做聋子,别人想要不听都很难;只要听到他的话,想不生气也很难。 ----古龙

  9、有谁知道天地之间最悲惨、最可怕的声音是什么?
那绝不是巫峡的猿啼,也不是荒坟里的鬼哭,而是夜半荒原上的万马悲嘶!
没有人能形容那种声音,甚至没有人听见过。
若不是突然问天降凶祸,若不是人间突然发生了惨祸,万马又怎会突然同时在夜半悲嘶:就算是铁石心肠的人,听到了这种声音,也难免要为之毛骨悚然,魂飞魄散。 ----古龙

  10、一个人的心若已碎了,他纵然还有力量,也不愿再使出来,无法再使出来。人类所有的一切,本就是随首心情而变化的。酒并不能真的毁了他,真正毁了他的,是他内心痛苦绝望
现在他的心已开展。他的态度忽然又变得充满了自信,因为他已知道他所爱的人并没有背叛他,他握刀的手又变得出奇的镇定。 ----古龙

  11、边城的夜月,异乡的游子,本就是同样寂寞的。 ----古龙

  12、他仿佛已将自己完全隔绝红尘外,没有欢乐,没有享受,没有朋友。难道这就是英雄必须付出的代价? ----古龙

  13、若连自己都无法宽恕自己,别人又怎么会宽恕你?"他接着又道:"但一个人也只有在他真正的能宽恕别人时,才能宽恕他自己,所以你若已真的宽恕别人,别人也同样宽恕了你。"他们都忘了做到"宽恕"这两个字。不但要有一颗伟大的心,还得要有勇气比报复更需要勇气。那实在远比报复更困难得多。 ----古龙

  14、人,毕竟是人。就算他心上真的有一层冰,冰也有溶化的时候,爱的力量永远仇恨伟大。有时仇恨看来虽然更尖锐,更深切,但只有爱的力量才是永恒不变的。 ----古龙

  15、傅红雪道:“我拔刀只有一种理由”公孙断道:“什么理由?杀人?”
傅红雪道:“那还得看杀的是什么人,我一向只杀三种人。”
公孙断道:“哪三种?”
傅红雪道:“仇人,小人……”
公孙断道:“还有一种是什么人?”
傅红雪冷冷地看着他,冷冷道:“就是你这种定要逼我拔刀的人。” ----古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