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惊涛拍岸的名人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惊涛拍岸的名人名言

2017-11-18 00:01:3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惊涛拍岸的名人名言

  ●我有所念人,游在远远乡。
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我倒退一步,心里惊涛拍岸,眼底一片荒凉。 ----《爱格》

  ●人生没有惊涛拍岸,就没有飞舞的浪花。旦夕之间,光阴苒冉~曾经渴望命运的波澜,现时才知,但求一抹怡然别无他想。

  ●立在观云台,前方一片悬崖虚空,而在悬崖虚空之间,那是漫无比际,虚虚浓浓的云朵,那些云朵,那些连绵起伏的云宛如浮动在海上的冰山;又如由汉白玉雕砌而成的各式各样的宫阙亭榭,高高低低连成望不到头的长街新城。时而化成散漫的巨象,大度的白猿,从容的骆驼,安祥的睡狮,肥硕的绵羊,伫立雄视的银鸡,或卧,或坐,或行,或止。

整个观之,便如同云海一般。那云起云涌,云卷云舒,波起峰涌,浪花飞溅,惊涛拍岸。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
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
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
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樯橹 一作:强掳)
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
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人生 一作:人间;尊 通:樽) ----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

  ●你说长淮楼下,相思万点煜浦湾;后来波箭去远,狠挥纤手解连环。 你说漠漠轻丝,香闺幽兰;后来柳泣花淡,颦眉滞缠。你说香销永昼,枫藤秀漫;后来灰烬柱断,垣旧枝散。你说一缕相思,隔山不断;后来大江东去,霜锁峰峦。你说云端邀月,煮酒长谈;后来雷划两瓣,惊涛拍岸黄沙翻。 你说炊烟袅袅,品梅甜酸;后来渔人归晚,昏鸦相伴。你说云汉宛转,双凫依滩;后来深院帘卷,灯火阑栅。你说小曲幽访,画人夜探;后来小居露淹,泪沽霞泛。你说闲步小径,一抹桂华清入满;后来执风吹影,楼上斗转卿难返。

  ●知道你无悔
也知道你伤悲
日出日落为谁
潮涨潮碎

惊涛拍岸处
倦鸟栖枝头
爱晚亭下仙
不见伊长袖

脱袍送流水
树下求一醉
长发作长鞭
催促夜长眠 ----苏紫旭《爱晚亭下》

  ●一曲幽径,蜿蜒曲折中不忘了留一点空白,让入遐思空白背后“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风景旖旎。一波微澜,波涛汹涌之后不忘了留一点空白,使人神游“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的雄浑壮阔、心潮澎湃的风景奇丽。一片诗词,缠绵绯测之间不忘了留一点空白,让人品味空白之后的一声长啸:“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一片诗情到碧霄。一方净土,沉默不言中不忘了留一点空白,让人渲染出“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奇观。

  ●她
……
想想看当天黑的时候
想想看当暴风雨来临的时候
当风乍起
穿透墙壁
当你听到大海的咆哮
惊涛拍岸
白色的巨浪和黑色的大海
想想看屋子里会多么冷
当风乍起穿透墙壁
想想看这里是多么的远离人世
会多么黑暗
会多么安静
想想看当风乍起
惊涛拍岸
想想看秋天会是怎样一番景象
在黑暗中
在暴雨和黑暗中
白色的巨浪和黑色的大海
只有你和我
在这房子里
如此的远离人世 ----约恩·福瑟《有人将至》

  ●骇浪惊涛拍岸起
雷霆一怒振九霄
浮云岂能蔽天日
红旗漫卷看今朝

  ●为你执剑,千山越尽不知倦,万水覆河山,纵惊涛拍岸,天地血染。跨马临崖斜阳暖,许你一生的誓言,不变,只因你,我今生唯一的眷恋。 ----NOH《NOH》

  ●行走在生命的旅途,你是你,我是我,都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不必仰慕别人,不要看低自己,日月星辰各有各的璀璨;花草树木各有各的装点,你纵有能耐万千,终究抵不过俗世悲欢;你纵有青春年华,终究抵不过岁月蹉跎。人除了懂得去爱别人,更重要的,是懂得怎样去欣赏自己。坚持自己的信念,胜过各种抱怨,清醒做事,糊涂做人,用心交朋友,用命孝父母,把尘事看轻些;把人际看浅些;把得失看淡些;把成败看开些,大风大浪,有惊涛拍岸的雄壮;柴米油盐,有细水长流温情,如此,人生就算完整。

  ●年轻时我们会为了黄昏唯美的失落,拿起不安的钢笔高声倾诉消逝的光阴。今天日子业已惊涛拍岸,唯有键盘和芯片在小心周密地计算着代价与利益。品德是无法伪造的,也无法像衣服一样随兴地穿上或脱下来丢在一旁。就像木头的纹路源自树木的中心,品德的成长与发育也需要时间和滋养。

  ●狂风大作,惊涛拍岸,口子仿佛被人不断扭曲拉扯,逐渐变大。霎时间一道巨大银光流泻而出,倾照众人身上,如水如月华。一个银白身影迎风而立,衣袂飘飘,踏一叶扁舟轻盈飞来,顺着银光流下,小舟犹水央。 花千骨不可置信的退了两步,差点从空掉下去。 就见来人微微一笑,融化了天地,连蛮荒万物似乎瞬间都充满了盎然生机。 双臂慢慢张开,一个世间温柔的声音说道。 “骨头,我来接你回家……” ----fresh果果《花千骨》

  ●一曲歌,一杯酒,孤夜寒星,沧海如澜,冰雪消融,万水覆河山,纵惊涛拍岸,紫微斗天,云淡风轻,浮沉若梦,轻拂墨染时光,落叶飘落了满地的繁华,把酒临风,笑看几度春秋,寒听懂心曲,何时醒?

  ●为你执剑,千山越尽不知倦,万水覆河山,纵惊涛拍岸,天地血染。跨马临崖斜阳暖,许你一生的誓言,不变,只因你,我今生唯一的眷恋。破狼为斗,孤星寒;乱世红尘,七杀斩。紫微斗天,何堪?乱世之引,以一剑开天,不忍你看这浮生的离乱,却终是以这破碎的江山,葬了红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