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显格言警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浅显格言警句

2017-11-25 23:00: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显格言警句

  ●"十几岁的时候 我们对这个世界也许只有浅显的认识 以为成绩不好 被批评 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 以及友情背叛等等就已经是天大的哀伤 其实 生活本身比这更残酷 那些只是你生命里微小的瑕疵 或许成长的意义 就在于我们都有自愈的能力吧 当时光逝去 我们轻轻回望 该发生的总要发生 该遗忘的总要遗忘”

  ●因为纯,所以粹,这也许是学习最简单、最浅显、最容易被忽视,也最好的办法。

  ●幸福应该并不是久经深沉后的思索,而是浅显却暖心的家人一次轻松的家常,一轮明了的微笑,以及,大呼小叫包容。

  ●我有过多少次这样的奇遇
从天堂到地狱只在瞬息之间;
每一朵可爱温柔的浪花,
都成了突然崛起、随即倾倒的高山。

每一滴海水都变脸变色,
刚刚还是那样美丽、蔚蓝;
旋涡纠缠着旋涡,
我被抛向高空又投进深渊……当时我甚至想到过轻生,
眼前一片苦海无边;
放弃希望就象放弃了舵柄,
在暴力之下只能沉默和哀叹。

今天我才有资格嘲笑昨天的自己,
为昨天落叶似的惶恐感到羞惭;
虚度了多少年华,
船身多次被礁石撞穿……

千万次在大洋里撒网,
才捕获到一点点生活的经验,
恍然大悟
啊!道理原是如此浅显:你要航行吗?
必然会有千妖百怪出来阻拦;
暴虐的欺凌是它们的游戏,
制造灭亡是它们唯一的才干 ----白桦《船》

  ●有时抱怨自己的夫妇, 父母, 子女不好, 觉得自己怎么遇到这样的.
但正是因为你自己是这样的, 所以你才有这样的夫妇, 父母, 子女.
他们都是你的化现, 你抱怨的是你自己, 你把自己转了, 就把他们转了.
骂自己的人, 是自己的落处化现的.
浅显一点说, 外界是自己的镜子, 把自己的每一处都放大, 显现出来.
妻子儿女父母朋友上司同事争吵的人和事, 都是自己的化现.
自己有了缺陷, 这个缺陷被放大映射出来, 也是身边的人, 身边的事.
佛说一切唯心造, 就是这个意思. 这不是比喻的一句空话, 而是写实的 -- 你是怎样的, 你的世界就是怎样的.

  ●相比于浅显的,你似乎足够深邃,相比于深邃的,你确实太浅显了。

  ●与上司保持良好的沟通的技巧十分微妙,给上司简洁、有力的报告,切莫让浅显和琐碎的问题烦扰他或浪费他的时间,但重要的事必须请示他。
与上司好好相处的方法万变不离其宗简言之,有以下三个宗旨:
首先,客观地衡量一下自己在公司的地位。雇主与雇员之间的关系永远建立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之上,问问自己有什么利于公司的长处,尽量在那方面大大发挥,不要卷入是非圈子里。
其次,无论何时何地帮助上司解决疑难,尽自己所能把事情做好。
再有,在适当的时机,说合适的话,做合适的事情。以下是一些有用的建议:
耐心寻找上司的特点,以他喜欢的方式完成工作,不要逞强,更不要急于表现自己。
随时随地抓紧机会表示自己对他忠心耿耿

  ●请说,再见
可惜阳光不能永远明艳
却携梦穿行在时光边沿
洒落一地碎片
在某个无人的街角
忘返流连
终也忘了命途有多么浅显
某个无梦的夜里
谁还会呓语绵绵
某个无风的日子
谁还会不自禁地矗立,在那暴风眼
晚风吹开了陈年
化作墨香淌在岁月的笔尖
寥寥几行叙言
故地重游时月色倾注的林间
怎说透梦中人相顾无言
一份寂静的妥帖刻在了眉眼
那正是我筑下的梦,在那花海间
离去吧,相信吧,会再遇见

  ●“父亲天外有天,你始终无法将花栽满天下,你不甘心成为天下的绿叶,到头来却成为花下的腐泥,终极,只是栽花而已。我的花啊,我的花。我的梦啊,我的梦。是长久不衰,还是经不起风雨。或许如圣贤追求的一样,终极,只是回到虚无的起点。以最荒诞的方法,学习最浅显的道理。天下、花圃,没有区别。井外有井,井外又有井。身不由己,纣王至死都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天下人不爱妲己,只有纣王孤芳自赏。妲己没有责怪纣王,因为她曾经快乐过,极致地快乐过。茶花红,鹤顶丹更红,娇艳得不应存在。茶花不衰鹤长情,本是天地长情配。坐井观天本是不恋人间烟火,又何来…鹤鸣于皋,声闻于天?独鹤爱清幽,飞来不飞去。” ----袁方《火凤燎原》

  ●那些一眼看上去就十分有道理的一定是最浅显得,因为真正饱含哲理的,永远不可能一眼就看出来。

  ●装睡的人永远不必喊醒 本以为这就是一句浅显的话 后来才懂 你的心酸悲切就是这样而来

  ●“男孩子女孩子交朋友,这是好事,不过不能放荡……”
接着他就用最浅显易懂的字眼给我们解释了什么是“放荡”。她说的很漂亮、很感人,所以我很好的理解了,不应该去摘含苞未放的花,不然它既不会发出香味也不会结出果来。 ----高尔基《在人间》

  ●清高,需要宽容,否则就成孤傲。 仁慈,需要果断,否则就成软弱。 强大,也要有所敬畏,否则会生暴戾。 富有,需要节俭,否则易成奢靡。 博学,表达时需要浅显,否则易成刁钻。 尊贵,需要谦卑,否则易生傲慢。

  ●我在想过去究竟有多少时间
一定是一个女人接着一个女人老去
一定是一个男人接着一个男人萎缩
他们也像我一样
在该凄凉的时候凄凉
在该激情的时候激情
如此,我便更加不敢凝视
凝视一个婴儿的稚嫩
凝视一个女人的美丽俏皮
凝视一个男人的结实体魄
一个浅显的道理是——
组成这个世界的延续不是生,就是死 ----灵遁者《愿来日再续》

  ●喜欢你外表的人迟早会离去,欣赏你内在的人却不会离开。所以姑娘,别再在意浅显眼光。旁人只是忽略了你的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显格言警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