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家卫的语句摘抄_关于王家卫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王家卫的语句摘抄_关于王家卫的语句

2017-11-29 00:03:4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王家卫的语句摘抄_关于王家卫的语句

  ●王家卫有一次问他的演员怎么表达“It doesn't matter what we want, once we get it, then we want something else”,有的演员翻译成不管我们想要的是什么,一旦到手,我们便又会想要其他的。墨镜王说,怎么可以讲这样的话,应该是“每个人都会经历这个阶段: 看见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后面是什么。我很想告诉他, 可能翻过去山后面,你会发觉没有什么特别。 回头看,会觉得这一边更好。 但我知道他不会听, 以他的性格自己不试过,又怎么会甘心?”

  ●“看着我的腕表。”
“干嘛要看着你的腕表?”
“一分钟吧。”
时间到了,说吧。”
“今天几号了?”
“十六号咯。”
“十六号……四月十六日,一九六零年四月十六日下午三时之前的一分钟,你跟我在一起。因为你我会记得那一分钟,由现在开始我们就是一分钟的朋友了。这是一个事实,你不容否认的,因为已经过去了。” ----王家卫《阿飞正传》

  ●往后的几个晚上,我做的是同一个梦,我梦见我家乡的桃花开了。我忽然间想起,原来我已经有很多年没回去白驼山了。 ----王家卫《东邪西毒》

  ●风尘之中,必有性情中人。
宫二:叶先生,给你看六十四手,是让你明白,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拳不能只有眼前路,没有身后身。希望你可以举一反三
叶问:千古无同局,叶底是否能够藏花,有机会我们再印证。
宫二:你来,我等着。
叶里藏花一度,梦里踏雪几回。
宁可一思进,莫在一思停。
为什么武术叫功夫?功夫其实就是时间
一念既出,万山无阻。
武林当中有这样一句话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有一口气,点一盏灯,有灯就有人
刀为什么有鞘,不是为了杀,而是为了藏。
郎心自有一双脚,隔山隔水有来期。
人活一世,有的成了面子,有的成了里子都是时势使然
人生如棋,落子无悔。
习武之人有三个阶段,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 ----王家卫《一代宗师》

  ●王家卫说,人的一生是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的过程。

见过天地有了眼界,但是有眼界还不够,只有明白众生的苦,才能懂得自己的甜。

  ●其实一千个读者心中不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总有些人的是重合的,因为水平相同,境遇相似。然而有个人真的做到了让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人就是王家卫。

  ●欧阳锋:“不值得。”洪七:“但我觉得痛快,这才是我自己,本来我应该没事,但我的刀没以前快,我以前快是因为我直接,认为对我就去做,从来不会想什么代价我以为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变,直到那个女孩来求我,我才发现我完全变了,我竟然没有答应她,因为我知道你一定不会答应。那天我很失望,我觉得我已经和你混在一起变成一个人,没有了自己,我不想和你一样,因为我知道欧阳锋,绝对不会为一个鸡蛋去冒险,这是我和你的分别……” ----王家卫《东邪西毒》

  ●一个连鞋都没有的刀客,你会对他有信心吗? ----王家卫《东邪西毒》

  ●没有人猜得中结局,一切随风而去恋爱的时候我们都不懂爱情,懂得爱情后却失去了可以相爱的时光。请记住下面的台词: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到了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再来一次的话,我会对你说三个字“我爱你”。 如果非要把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也顺便记住这段话的原版,在王家卫的《重庆森林》里:“如果记忆是一个罐头,我希望它永远都不会过期,如果一定要加上一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

  ●欢乐的角色在剧终时总会悲伤,而悲伤的角色在剧终时不是疯了便是死了。寂寞是王家卫的杀手锏,而失落是他夜行时的锦衣。 ----郭敬明《爱与痛的边缘》

  ●“当日你作客姑苏,我和你在桃花树下饮酒。你借醉摸着我的脸,说,如果我有个妹妹,你一定娶她为妻。你明知道我是女儿之身,为什么要这样做?”
“人醉酒之后说的话,你怎么可以认真呢?”
“因为你的一句话,我一直等到现在。我曾经要你带我走,但是你没有这样做。你说,你不能同时喜欢两个人。”“你喜欢的那个女人是慕容嫣,那你为什么又喜欢另外一个女人?”“你知不知道,我曾经去找过那个女人,因为有人说你最喜欢的女人是她。我本来想杀了她,后来我没有这样做,因为我不想证明她就是。”“我曾经问过自己,你最喜欢的女人是不是我,现在我已经不想再知道了。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问起,你一定要骗我,就算你的心有多么不愿意,也不要告诉我你最喜欢的人不是我。” ----王家卫《东邪西毒》

  ●想想,说人生无悔,都是赌气的话。人生若无悔,那该多无趣啊。我心里有过你。可我也只能到喜欢为止了。 ----王家卫《一代宗师》

  ●在王家卫的《东邪西毒》里还有一句话听的叫我一个感动与悲伤呀就是林青霞说的:我曾经问过自己,你最喜欢的女人是不是我,现在我已经不想再知道啦。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问起,你一定要骗我,就算你心里有多么不愿意,也不要告诉我你最喜欢的人不是我。 靠!作为一个男人,我听到这里的时候,心叫一个酸呀。要真有这样的一个女人对我说,啥也不说了拉起她的手管它凄风冷雨,勇敢的走完以后的人生路。

  ●人生如棋,落子无悔。一念既出,万山无畏 ----王家卫

  ●二十年前,我对它最为折服的印象,就是仰拍视角下夕阳中魁梧的男人的影,身后的刀鞘古朴霸道的挑起一种属于江湖的意味深长,飘飞的衣带却在绯红的光里巧妙的化解了这种刚硬,让整个画面有一抹天涯孤旅的沧桑。
这是个叫做倚天的故事
黄尘古道,烟硝漠漠。背景总是灰黄和蓝紫的色调,延伸到画面的尽头,那里一定有猎猎的风沙里沉定沧桑的眉宇,或是青丝拂动下光影交驳的瞳孔。
那时的江湖,有王家卫寂寥的自语,是黄霑苦酒一杯沧笙踏歌的大气,和着林夕揉进时光的字句,有宣泄无奈,有错过失去。
那时的江湖,醉极弹歌一场,或钟鼓铮然,落雨惊风;或朝歌夜弦,如怨如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