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去伪存真的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有关去伪存真的美句摘抄

2018-07-14 20:02:4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去伪存真的美句摘抄

  ●就像现在,去伪存真,其实这才是原来的他,洗净铅华,他的心他的人,敦实厚重可以依靠。 ----尤四姐《浮图塔》

  ●不要太在意别人的话,因为别人的话未必是真理,相反,往往带有很多偏激杂质
如果别人的话可以轻易伤害你,激怒你,只能说明,你的内心弱小。内心强大的人,应该能够分辨出别人话中的真伪,去伪存真,有选择地忽略,有选择地接受,决不会全盘接收,或喜或怒,或哀或怨,幼稚得像个孩子。 ----属光

  ●我也算是一个研究佛教的人。我既研究佛教的历史,也搞点佛教的义理。但是最使我感兴趣的却不是这些堂而皇之的佛教理论,而是不登大雅之堂的一些迷信玩意儿特别是对地狱的描绘。这在正经的佛典中可以找到,在老百姓口头传说中更是说得活灵活现。这是中印两国老百姓集中了他们从官儿们那里受到的折磨酷刑经过提炼,“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然后形成的,是人类幻想不可多得杰作。谁听了地狱的故事不感到毛骨悚然、毛发直竖呢? ----季羡林《季羡林谈人生

  ●人生如梦起起落落踏实认真
人生如戏主角配角演义真诚
人生如字去繁留简自在中庸
人生如画去伪存真妙意抒情。

  ●辗转于幻境现实,夜梦之间;日思夜梦,夜梦昼幻;诘问:何为真?
上联】道目清澈,拂尘辗转于浮尘,历千劫而不染;
下联】道心剔透,辟邪轮回于毙邪,斩万魔而不蚀。
横批】去伪存真

  ●你从学习中获取的就绝对不仅仅是知识点的堆积,而应该是批判思考能力理性逻辑分析的能力,以及去伪存真的辨识能力。

  ●现在的世界,我们已经习惯了各种谎言。也习惯了坚持自己立场,以为自己的看见的就是真实的。所以,不在一个群体里的人,去跟另一个群体里的人讲述你的各种经历遭遇时,别人都会认为你说的那些都是不存在东西。因为,他们没有看见。所以不要试图,把你心中的一切,讲给那些不跟你在一条线上的人听。因为在他们看来你说的都是天方夜谭。别人之所以成功,那是懂得去伪存真,同时在各种谎言里找出自己所需要的真实,一味的反驳,证明不了你有能力,那只能说明你也是一个没有看透现实,试图把自己的立场驾驭在别人身上的人——人,最大的成长,便是来自于谎言!

  ●批判性思考的能力、理性逻辑分析的能力、去伪存真的辨识能力

  ●道法自然 修道养德 上善若水
道尊德贵 清静无为 清心寡欲
守静去欲 至真之道 紫气东来
去伪存真 虚怀若谷 无为和静
随遇而安 贵和守中 至诚感天
奉道行事 心神宁静 仙道贵生
忠诚乐善好施 济世利人
为善最乐 心旷神怡 事在人为
和光同尘 广种福田 有容乃大
立观度人 宠辱若惊 延年益寿
目击道存 收心炼性 断欲忘情
宁静致远 诚之为贵 天道酬勤
识心见性 正心诚意

  ●护法卫道的,若去伪存真,可承前启后

  ●成长是去伪存真,而非知伪存伪

  ●秋天是一个大词。因为丰富层次尽显陡峭之美。美得那么厚实肯定、踏实。秋天是人生的中年,收敛了锋芒,釆摘光阴之果,手里,沉甸甸了.....有分量的人生开始了,删繁就简、去伪存真。把每一寸光阴过成自己最好、最好的时光。 ----雪小禅《微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