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十二次的旅行,让自己全身心投入每一次与世界各地大自然、建筑旅馆的相遇,感受大自然的馈赠,参悟身体生命密码,与自己的灵魂对话,使每一场的相遇变成一次成就自我的探索,这是多么棒的灵修之旅啊!
李欣频偏爱和森林交流粗糙层次树皮,就是这棵树以一生时间斑驳而成的书页错落多彩的叶缝透出靛蓝的天光,这就是我想象中的最生动自然的自然天顶;有些树林巨大洞穴,我们轮流进去体验成为一棵树的感觉——树的能量透过树根树梢,与天空星网、大地之母相连。
在她眼中,千年的老树展现着迥异的灵性,各种姿态的树往往透露着生命的质地,通过景仰、触碰、感谢、环抱这些树,去感受它坚毅生命力,倾听它的智慧。
而最为触动我的是在日本屋久岛海底金字塔灵性之旅记录的两段话:
“祭台上无神像,我们礼敬的是自己的神性,敬己之庄严——平时的我们,都失去了这种全场安静、与天地交神交心的生命质量。我终于顿悟到:只有自己的内心和平了,世界才会和平。
我在异乡的水瀑下找回自己的本源,原来自己的泉源不在彼岸完全不必向外找寻,它就在我自己里面,我到哪儿,它就在哪儿。与世隔绝方法简单,就是回到原始的大自然中,这里的声音单纯,它们会协助我们隔离烦扰的声音,让我们毫不费力地回到简单的频率,回归最纯净的泉瀑之中,所有该放下的都已留在大自然之外。”
充满禅意智慧的话,让最近接触般若波罗蜜多心经》的我,心中响起钟鼓般的共鸣
我们每天都忙忙碌碌,追寻世间的情、事、物,浮躁的心像雾霾一样漂浮在城市的上空。每个人都形色匆匆,生怕自己生命列车上搭载的东西少于他人,却极少有人会在途中放缓脚步,和自己的身体心灵对话,寻找生命的本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