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自己一年梦想假》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放自己一年梦想假》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7-13 04:59: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放自己一年梦想假》经典读后感10篇

  《放自己一年梦想假》是一本由李欣频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5.00,页数:23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放自己一年梦想假》读后感(一):回归自然是最好的旅行

  李欣频,成就非凡的台湾“文案女王”,《放自己一年梦想假》是记录她2012年每月一次的梦想旅行游记

  相较说这是本游记,我更喜欢定义为这是本充满惊喜智慧画册。惊喜,是双脚触及每一处陌生地方流露的情态;智慧,是大自然与自我联结所产生感悟;将两者配以小到台北加贺温泉寿司,大到美国加州的雪士达山各色斑斓的照片,描绘的就像是一场让人心向往艺术盛宴

  一年十二次的旅行,让自己全身心投入每一次与世界各地大自然、建筑旅馆的相遇,感受大自然的馈赠,参悟身体生命密码,与自己的灵魂对话,使每一场的相遇变成一次成就自我的探索,这是多么棒的灵修之旅啊!

  李欣频偏爱和森林交流粗糙层次树皮,就是这棵树以一生时间斑驳而成的书页错落多彩的叶缝透出靛蓝的天光,这就是我想象中的最生动自然的自然天顶;有些树林巨大洞穴,我们轮流进去体验成为一棵树的感觉——树的能量透过树根树梢,与天空星网、大地之母相连。

  在她眼中,千年的老树展现着迥异的灵性,各种姿态的树往往透露着生命的质地,通过景仰、触碰、感谢、环抱这些树,去感受它坚毅生命力,倾听它的智慧。

  而最为触动我的是在日本屋久岛海底金字塔灵性之旅记录的两段话:

  “祭台上无神像,我们礼敬的是自己的神性,敬己之庄严——平时的我们,都失去了这种全场安静、与天地交神交心的生命质量。我终于顿悟到:只有自己的内心和平了,世界才会和平。

  我在异乡的水瀑下找回自己的本源,原来自己的泉源不在彼岸完全不必向外找寻,它就在我自己里面,我到哪儿,它就在哪儿。与世隔绝方法简单,就是回到原始的大自然中,这里的声音单纯,它们会协助我们隔离烦扰的声音,让我们毫不费力地回到简单的频率,回归最纯净的泉瀑之中,所有该放下的都已留在大自然之外。”

  充满禅意智慧的话,让最近接触般若波罗蜜多心经》的我,心中响起钟鼓般的共鸣

  我们每天都忙忙碌碌,追寻世间的情、事、物,浮躁的心像雾霾一样漂浮在城市的上空。每个人都形色匆匆,生怕自己生命列车上搭载的东西少于他人,却极少有人会在途中放缓脚步,和自己的身体心灵对话,寻找生命的本我。

  回归自然,感受它无私馈赠的美与智慧,倾听自己的内心,身心合一的去探寻自己此生于此世的使命才能让你的生命更为丰沛更为圆满

  《放自己一年梦想假》读后感(二):我的梦想假期呢

  推荐理由

  看完这本书,我默许:有3个地方激荡起俺的浓烈兴趣

  1.加州瑞士达山

  2.日本屋久岛

  3.台北滨江鱼市

  可以让自己远离尘嚣,更加亲近大自然,有灵性的地方,是我向往的下一站。“静心走得越深,灵魂就越自由

  与此同时,我也要计划我的梦想假期。不能等!

  主题旅行:欧洲看展览;灵性、贴近自然

  每个月至少给自己两天梦想奢侈假,作为“梦想操练日”

  我们想要的生活,现在就把它是实践出来,而不是贴在愿景板上成为退休后的遥远梦想。

  怎末画人生蓝图?就是以自己为例,预想自己未来理想的一天是什么样子,然后对照自己现在的一天,看看有什么差别,这落差就是自己当下要调整的地方,繁衍的方向

  ——我要践行,让我好好体验一下我想要的日子,有这样的感觉,并且转化为我的日常状态

  加州瑞士达山!!

  参观水晶展示中心

  飞机飞到旧金山雷丁小镇

  台北滨江鱼市的尝鲜之旅 —— 这里是我下次去台北必去的!新鲜市场海鲜 都是我喜欢词汇

  台中“日出 大地”糕饼店 - 玫瑰白酒奶酪蛋糕

  巴厘岛 - 玛雅乌布酒店

  人与神和平共处,每一条路都被深深祝福过。

  巴厘岛最南端的乌鲁瓦图寺拍夕阳,看祭神舞,坐在沙滩上现吃先点海鲜。

  巴杜尔火山看日出——这里当地人视为圣山,清晨4点出发。

  乌布 - 按摩便宜,是eat pray love的拍摄地。 白天可以找当地巫医诊病算命。

  日本 - 屋久岛

  藏有很多当地艺术家人杰地灵 - 其中灵性画家工作室-上田雅信

  先飞到鹿儿岛,再转机到屋久岛

  看到瀑布,逆方向寻找他的创意源头,再从这个源头找出寻得泉源的方法,这样自己就有用之不竭的创意功能,可以使用一辈子。

  日本 - 冲绳 那国岛

  飞到冲绳的那霸机场,再转非那国岛

  北京 - 安缦酒店

  住进颐和园里,体验清宫生活

  北京 - 三里屯 “瑜舍”

  雅痞中国风,像一种东方贵族世家血统,只能继承,无法模仿

  台湾五老锅

  克罗地亚 -

  普利特维采的十六湖公园

  想要目睹天堂美景,就要到克罗地眼的杜布罗夫尼克。(爱尔兰作家萧伯纳说的)

  最后,有几段话,特别感触,很感谢看到这样的概括

  人也是分两种,有一种人比较没有安全感,让自己在公司体制内上班,觉得照工作时数上班老板就会给你钱,没工作就觉得自己会饿死;另一种是相信自己能力,以价值而非时间来换取自己的生活费,他的才能完全不受限于老板规定的工作时数,因为外面真的有无限量的资源,就看你信不信。

  现在的自己与过去在公司里上班的自己差别在于——我信任自己,信任未来,信任资源无限。

  ——欣频是第二种,而目前的我是第一种,而且我骨子里希望我可以成为后者。

  无论旅行费多贵,只要能变回自己的内在资产,往往可以生产出比旅费高十倍,甚至数百、数千、数万倍的价值回来,就看你能否在旅行中看到别人忽略的特别之处。这些对联给我的文案写作灵感,我用十年都没问题

  ——我特别欣赏这样的状态,也更加鼓舞我去旅行!

  事实上,只有想尽办法把今年过到最好,过到两人认识以来的巅峰。人都是喜欢快乐的,当你们到了巅峰,自然就想延续这种快乐感觉到明年,这是自然而然事情,完全不必海誓山盟,比起婚约和誓盟都更牢固,于是这一年就是可以回味记忆一辈子的永恒时光

  ——活在当下及时行乐,说易行难。但是我特别认同这个价值观,你现在都不好好过,都要以后以后,那没有以后呢?

  当我们自给自足需要任何人给我们任何东西(包括爱、金钱)时,爱、金钱反而会流向我们自有的“富裕之海”,也就是当我们离人造问题越远,离本源的答案就越近。

  《放自己一年梦想假》读后感(三):又一本梦想相册

  这本书大概说的是一个事业成功女人,在2012年世界末日之前,以自由的方式,在热恋中的男友陪伴下,游历各种有特色的酒店、品尝各种美食全面享受生活故事

  春节时买的书,看到标题很受吸引,《放自己一年梦想假》如同一个充满诱惑口号阅读之前以为是背包客的入门书,然后就被作者频频的晒与男友的幸福击晕了。很佩服作者为梦想行动勇气,还有看上去还不错的计划:一年工作,一年旅行,循环反复。理由很简单,年轻时候有时间有钱开始工作,有钱没时间。等到老了有时间有钱的时候,体力没了。放自己一年梦想假,需要勇气,还有态度。要相信自己可以用财务由来换取时间自由。

  作者建议读者们每个月安排两天来度假,奢饰的对未来进行演习,不考虑支出状况,住好的酒店,吃特色美食。因为这是我们想要的生活,所以就要马上实践,而不是等60岁以后来完成。就像前几天看到的《城门开》里,北岛的父亲每个星期带着家人去看电影一样。每个月实现自己的梦想,可以找到许多久违的幸福感。时间上,在没有长假月份,可以用年假来拉长,让每次出行可以达到3~4天的假期。《心的处方笺》说到,180°转变的事情,往往无法坚持,所以要安排度假的计划,就要先从容易实现的家附近开始。

  旅行的时候,好的酒店会让你与世隔绝,进入一种财富暴涨的梦境。除了好的酒店和美食外,还要找一些当地的艺术品店,里面会有很多手工制作独具特色工艺品。这些都是作者的宝贵经验学习了。

  《放自己一年梦想假》读后感(四):关于享受,她的金钱观与你不同

  市面主流的理财书告诉我们,当你手上的钱还不多的时候,(比如存款20W以内),你要做的是把给你下蛋的金鹅养大,才能钱生钱,获得财务自由。

  理财书教我们怎么买基金股票,怎么看企业“三表”怎么做估值和投资,这一切的方法论都在告诉你怎么让钱生钱。

  而在怎么存钱的部分,大多数理财书会告诉你“寻找拿铁因子”,找出习惯性的享乐,比如改掉下午茶去买咖啡的坏习惯,就可以省下××一笔巨资!

  但因为《秘密》《吸引力法则》等原理,李欣频的金钱观并不是上面这样。她是非常推崇享乐的,她认为她在顶级酒店里面获得的灵感,这些灵感创作出来的作品,为她创造的金钱,完全可以抵消她在酒店里的消费,甚至还大大富余。

  所以她会不考虑“价格”,只看这些享乐给她带来的“价值”,这不仅是对享乐,对学习投资自己更是这样。这本书讲的就是她如何在顶级享受中学习的感悟。也是这本书的价值所在

  结果当然是,一边看书一边流口水,心痒难耐啊!

  《放自己一年梦想假》读后感(五):《放自己一年梦想假》

  书籍名称:《放自己一年梦想假》 【阅读感受】 七,这个数字给人带来不一样的同频。此书带来了李欣频老师的12场奢华极乐之旅。在实现想要的生活过程中,需要无限的动能,而就在旅行中,不断的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旅行不仅收获快乐,也有着丰富的资源,当自己拥有梦想执行力时,实现也就不远了。 【精彩摘抄和启迪】 1、不让金钱与时间限制梦想,随心所欲地去奢华享受,人每到了一定时间,就需要给自己放空。一个杯子不一定盛满水才是最好的,也许空空如也,反而也是一件幸事。 2、给自己一个限制,到达一定程度时,提醒自己该出去走走了。 3、坐缆车是最好的拉高视野,俯瞰人生流露蓝图的方式,本来在地平争先恐后的平面思维,瞬间成三维空间。 4、沿途青嫩的水稻田,田中倒映着的蓝天绿山,田边点缀着红瓦农家颜色都是我没见过的,用相机也拍不出那么细微的层次。旅行途中,不要本末倒置,用眼睛和心灵去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5、只有自己内在和平了,世界才会和平,学会跟自己相处,用宽容包容心态去看待自己和他人与事物。 6、不与晃动的能量对抗,要与当下的状态合一,与之一起快乐的摆荡,活在当下。 7、只有停下匆忙脚步的人,才能享受每分每秒的真正滋味。坚持拍摄记录天空,发现天空的姿态有太多,每天的小确幸。 【下一步行动】 1、无论去到哪,都要停下来,去享受那儿带来的滋味。 2、旅行不在于走多远,而在于心有多自由。 3、保持幸福的状态,未来还有时间持续此刻的幸福,逼近永恒。 4、每到一个能量特定的区域,把不要的,旧而沉重的能量留在原地,等自己身心净空后再进去,学会清空自己。 5、不要模仿创意,而是逆向思维去寻找创意源头,从而寻找源泉的方法。 【每日一句】 梦想不能等,没有执行的愿景只是幻觉

  《放自己一年梦想假》读后感(六):我与我的梦想假

  李老师的新书写得实在又好又妙!下午才刚到的书,我已经迫不及待地看完了,实在抓人得停不下来。因为她书中描绘的大多数场景竟然是我经历过、亲身感受过的!我太激动了,因此我也不得不对她提到的许多观点拍手叫绝。

  但首先还是要说说观念差异。她说:“旅行是这个世界上少数几件你花越多钱,赚越多快乐的事。”可在我这个年龄我却有着不同的解读。 “丰俭随君”是我所信奉的旅行原则。你可以选择像李老师那样,住很奢华的酒店,吃很丰盛佳肴前提是你有了如她那般充分物质保障。但也可以选择当一个像我这样的背包客,住简朴的民宿,吃当地人常去的寻常餐馆。这不意味着就是“亏待”自己。我已经给了自己在这个年龄和阶段所能给自己创造的最佳,所以我一点也不觉得遗憾嫉妒他人。相反地,我为这些不同于我往日里的经历更觉得有趣味,也更感恩生活给予我的安定富足

  另一方面,简朴的食宿并不表示身心不能得到很好的放松休息。我们同样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和方式得到奢华与放松并且还是低成本的享受。为了节约预算,五星级酒店暂时不住,但五星级酒店的下午茶一样可以去品尝。例如,清迈东方文华酒店和加勒安缦酒店都给了我异常高贵且浪漫的下午茶体验。而那样一个与众不同的下午仅仅只需要100人民币的支出。还有什么样的高贵生活可以贩卖得如此低廉吗?我相信没有了。

  当然我的观点与李老师的“等比例花钱自动入账法”十分的违背。我想还是因为年龄和阅历的原因。因此我也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如她一般,把一切资源的运用发挥到极致,体验到她笔下的奢华极乐之旅。

  再来说说书中很能引起我共鸣的内容。全书以12个月做编排,一个月便是一次奢华之旅。

  看到她在屋久岛与森林对话,并从自然汲取力量的那一篇,我脑海中浮现的是在霍顿平原徒步时看到的那一大片未经开发的原野。徒步很辛苦,而且一路走来风吹日晒一会儿冷一会儿热,但事实证明一切都是值得。从弥漫着鸟叫的森林里穿出,爬上山中最高的顶点:世界尽头的悬崖边,望着不远处另一个山头后面等不到的慢悠悠的云雾,人潮的喧嚣好象是隐形的。再走到开阔的平原,我感觉那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鸟一果都十分的有灵性。在森林里你无法看到两棵长得完全一样的树。而不同树种之间的相互盘结和缠绕则反馈出了大自然和谐共生的原景。书中有一句有趣又震惊的话:"There is no wifi in the forest, but I promise you will find a better connection."在最原始粗糙的风景里,人类反而可以悟到支撑世界生生不息运转的原理。

  那时还有个笑话,买门票时一位阿姨无意中说:听说手机在世界尽头没有信号,她旁边的叔叔回她:在世界尽头你还想打给谁呢?是啊,站在那纵情一跳就能离开人世的深渊边缘的数十分钟,你会觉得许多人许多事都变得不重要了。如果有天堂,那一刻你只想与今生只与你有过短暂缘分如今却身在天堂中的先人们沟通。

  再到她躺在床上就能看到的玉龙雪山以及她与灵魂伴侣牵着手在星空下漫步的一篇,想到我曾经也有过这样绝美的体验。我多么幸运,以至于我从这一次的旅行中回来后,就跟身边的人说:如果我的生命在这一刻停止,我也一点都不觉得遗憾和可惜。我已经经历了许多自己很想做的事,去了一些很想去的地方,甚至见了几个此生该见的人,我还有什么遗憾呢。或许是因为我了无牵挂才会这么说。可人生的本质不就该如此吗?自己与他物,自己与他人,都该处于洒脱的状态中。

  书中还有一个与我现在的想法十分契合的观点。李老师每一年的生日都会选在一个特殊的地方过,是为了老去后可以回溯每一年的生日,记忆起每一年的那一天中的美好时光。并且“每过完一次生日,不仅不担心自己老了一岁,反而多了一个圆梦成功的记录”。看到这一段我简直爆发了!天哪!!现在的我就是这么想的呀!吸引力法则也太可怕了吧!这正证明了:旅人所见略同。我也想送自己一份生日大礼。一切都在筹划之中,虽然最终未必能如愿,可我一直在努力中。

  谈到我的旅途与李老师旅途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她对于当地的山水都充满了感恩之情,并许下许多美好的心愿,最后也如愿了。这一切源于她的内心已经跟自然以及这个宇宙建立了非常好的对话通道。只要她一念头一转,就会有许多力量推动愿望的实现。下一次,我一定也要尝试与当地的花草天空山峦甚至是建筑做心灵的沟通,但大前提是我的心还需要再修修再炼炼。

  最后一点,是李老师没说到但我一直在思考的,就是我希望通过摄影,看待这个世界的角度可以有所改变。现在的我也说不出来究竟该变成什么样才对。我只知道,在按下快门的那一瞬,我的精神是宁静且忘我的。当然这件事不一定非得等到在路上时才做。平时就可以多练习把自己当成是一个建筑师,一个厨子,甚至是一个老农,想象身份的不同可以给自己的作品带来怎样的改变。

  这是一个十分有收获的夜晚。诚心地感谢李老师把这么好的旅行体验化为文字向她的读者们娓娓道来。她的这些体验甚至可以勉励和刺激更多的人活在当下,把每一天都当成是世界末日来生活!又要再一次说,在茫茫书海中能邂逅这一本与自己心灵完全契合的书,我真的太幸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