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经典的孔子的名言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最经典的孔子的名言名句

2017-03-27 作者:孔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经典的孔子的名言名句

  1、视其所以,观其所由,察其所安,人焉瘦哉? ----《论语》

  2、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论语》

  3、1、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学而)
翻译:孔子说:“学习知识并且按时温习它,不也是令人高兴的事吗?有朋友从远方来(交流、学习),不也是令人快乐的事吗?别人不了解自己也不怨恨,不正是品格高尚的人吗? ----《论语》(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4、与人交,推其长者,讳其短者,故能久也。

  5、知者乐水,仁者乐山。

  6、谦者,德之柄也;让者,礼之主也。

  7、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论语》

  8、从心所欲不逾矩 ----《论语》

  9、已矣乎!吾未见好德如好色者也! ----《论语》

  10、孔子去,谓弟子曰:“鸟,吾知其能飞;鱼,吾知其能游;兽,吾知其能走。走者可以为罔,游者可以为纶,飞者可以为矰。至于龙吾不能知,其乘风云而上天。吾今日见老子,其犹龙邪!” ----《史记·老子韩非列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