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老气横秋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老气横秋的美文美句摘抄

2017-09-02 22:50: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老气横秋的美文美句摘抄

  ●府宅之外,走过状元跨马游街的热闹场面,小石头连看也不看。

人笑他痴迷于剑,他笑人浮名浮利、劳心劳力,言语稚嫩、却又老气横秋。

“状元又如何?科举功名,哪有一剑快意恩仇来得爽快!”

姑苏城中赵大善人年过八旬,娶了个年方十三岁的美妾,不少乡民都去围观,小石头却瞧也不瞧那迎亲的队伍。

人笑他痴迷于剑,他笑人沉迷酒色。

“酒色财气,皆为虚妄,手中一剑,才是真实!”

小石头仍是凡人,但在宁凡的熏陶下,他的心,几乎被剑所填满。

只需曰后阅历增长,他手执一剑,在凡可为绝世剑客,难求一败。

在仙可破碎虚空,卷浪翻云!

他有这个资质! ----我是墨水《合体双修》

  ●藏着一颗老气横秋的心
如何奢望
回到意气风发的从前

  ●洛神便拎着一根鱼竿坐在船沿垂钓,怀里搂着长生。长生从未见过钓鱼这事,在洛神怀里动来动去,开心得很,嘴里还直哼哼,洛神拿下巴在她脑袋上磕了下,轻声道:“莫吵,鱼要跑了。” 长生“哦”了声,往洛神怀里缩了缩,乖觉不动。 船上风大,我裹着袍子,靠坐在洛神身边。一旁矮桌上搁着一壶香茶,之前从船舱里取了小半碟盐花生出来,我剥开花生壳,捏着花生粒,喂给洛神和长生吃。 花生壳脆,甫一剥开,便是一声咔嚓轻响,长生皱着眉,扭头看我,伸出一根手指放到唇边, 学着洛神口吻,老气横秋道:“莫吵,鱼要跑了。” 我哭笑不得,在长生软软的腮帮子上捏了把,将花生粒塞进她嘴里,对洛神道:“你教的好学生 ----君sola《探虚陵》

  ●小时候喜欢老气横秋的文字,

长大后喜欢年幼无知幼稚

  ●做人成熟与否,不在年龄大小,不在阅历深浅,全在于自己修身养性。有的人年纪并不算大,却学得圆滑世故,老气横秋;有的人即使活到七十八十,也依然显得年轻气盛,稚气十足。历尽人生几多悲欢离合,几度生死感悟,几多磨难和坎坷;还有什么比生命的内涵更让人动心更让人从容

  ●我是普通的人类有着所有的难以启齿阴暗面我骂脏话我老气横秋地抱怨生活自私我狠狠嫉妒A看不起B恨不得弄死C我庸俗我怕与人交流多了会更讨厌自己所以遇到喜欢的人我一点也不想跟他们交朋友

  ●烛影摇红

记得去年暑假 姐姐翻出我小学毕业时同学送我的明信片 上面的祝福语是这样的 祝你天天不顺心 呵呵 还记得 我送gui同学的明信片上的祝福语是这样的 祝你发烧感冒100天 至于为什么是100天 而不是天天 现在的我也不知道了 那时的顽皮的孩子气 现在的老气横秋怎么能猜的透呢
145.12(Has not guess childish when you're old naughty naughty)

  ●一夜疾雨
像哭诉不够的孝子徒孙(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还未等急黎明的悦呼
春天就跌落在床下
我抱起滚烫的山芋
却找不到昨夜的青衫

一辆破车
已被日月的妙手
修复一新
仆人们选中了我
我接过了青松不老的长鞭
担负起守岁的侍卫

我早已是见多识广的人物了
我目睹着老气横秋的春天
一股子意淫的憎恨转念而熄
雨来了
花湿了
腰干了
心碎
梦魇了

  ●大概凡是古老,纯熟,熏黄,熟炼的事物,都使我得到同样的愉快。如一只熏黑的陶锅在烘炉上用慢火炖猪肉时所发出的锅中徐吟的声调,是使我感到同观人烧大烟一样的兴趣。或如一本用过二十年而尚未破烂的字典,或是一张用了半世的书桌,或如看见街上一块熏黑了老气横秋的招牌,或是看见书法大家苍劲雄深的笔迹,都令人有相同的快乐,人生世上如岁月之有四时,必须要经过这纯熟时期,如女人发育健全遭遇安顺的,亦必有一时徐娘半老的风韵,为二八佳人所绝不可及者。 ----林语堂《秋天的况味》

  ●青春?劳资十八岁以后青春就完了。没有轻狂,没有执着梦想。忙着要担心毕业找工作,忙于工作,生活就像个陀螺,在一方小地儿转啊转……老气横秋的我对“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种文青梦的可行度是从不认可的,偶尔去旅行,从拉伴儿、金钱、假期、住宿、路线、行李……要准备一个多月才有勇气走出省线。岁月,苍老的不仅是容颜。

  ●生活年纪轻轻,却已老气横秋。
物质横加指责,只因情感犯错。

  ●它没有华丽的艳装,只彼一身的葱茏。它已抛弃了幻想,却未老气横秋。那燥热蝉鸣的坦怀,那闪电暴雨的洒脱,便构成了夏日特有的性格。你看,她总是坚实而豪放,在自然界中演绎着一个沉重而卓大不空的角色。

  ●不变的时光沉淀的往事,不说出口的却总历历在目;古老的誓言编织的爱情,经过她细腻的手,磨化了躁动。如丝般软弱却经久不断。单纯的那个年代,没有的秘密,只握紧了一双手,何来的猜忌。从青丝到白发,用暮年换不回你的意气风发,她却仍爱着你老气横秋的模样。从青丝到白发,用暮年换不回你的贤贤易色 。他也仍爱着你老态龙钟的模样。

  ●未经多少世事,头脑里却装满了规矩成见,待人接物老成持重,言语谈吐老气横秋,动辄一句:对人对世失望透顶。我见了这样的年轻人总掩饰不了一脸厌恶,唯恐躲之不及。不老装老比倚老卖老更可恨。

  ●我喜欢灰色的日子,秋冬的天气。我自己就是灰溜溜的,老气横秋的。我们做人的处境是岌岌可危的。如果一个人刚要对自己的命运有点把握,那么他马上就会被抛进某种可怜或可笑的困境中去。我为什么要自我吹嘘,装成一个哲学家呢?至少我在适当的范围内生活,作好了行动的准备,最终总会体面地闯过难关。如果是那样一种生活那么还有什么滑稽之处呢?那就不能怪我了,应该怪的是命运和自然法则。 ----蒙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