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博古通今的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博古通今的美句摘抄

2017-09-20 22:45: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博古通今的美句摘抄

  ●在文化领域,徐世昌以博古通今、学贯中西而闻名,既是清朝进士,还获得过巴黎大学的文学博士学位。在当时的世界各国领导人中,只有美国总统威尔逊可与之比肩。 ----陈钦《北洋大时代》

  ●我并非笔下生花的诗人,也不是博古通今的才子,我只是一个用文字来填补内心空虚的可怜人罢了。

  ●风扫落叶,落的是淡泊,扫的是心境。人事匆匆,如白驹过隙,一种执着逆流而上。正心,不为夺彩,不为醒目,只为成长,我就是王者;正身,不为扬名,不为立势,只求稳居太和之乡;正意,不为中流泜砫而生,却展双翼于鸿鹄;不为博古通今而雀跃,却傲至高无上于端倪。仰问青莲,日月增损消长之功,怎类顽石。唯以一静而应万有,而存万有,而倾万有

  ●圣人不是如同蘑菇,经一阵雷雨之后,就能从山土里钻出来的。也不是可以经一班门徒或和一系一派一党的人,于短促的时间所能捧起来的。圣人纵有超凡脱俗的个性,有出众超群的天才,有勤勉刻苦的修养,有博古通今的学识,有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道德与精神。又须一些志同道合的信徒的辅佐与继成之力。 ----老宣

  ●你的勤劳勇敢高大帅气,你的博古通今风趣幽默,对她都不构成意义;你小心翼翼的示好,精心准备的礼物,背地里琢磨了好久的冷笑话,都并没有什么卵用;你把自己的好用心雕琢反复修饰,包装华美双手奉上;她低头看了看,耸耸肩,好像不是我想要的呢。

打败一个人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

  ●我本是卧龙岗散淡的人,论阴阳如反掌保定乾坤。
先帝爷下南阳御驾三请,联东吴灭曹威鼎足三分。
官封到武乡侯执掌帅印,东西征南北剿博古通今。
周文王访姜尚周室大振,汉诸葛怎比得前辈的先生。 ----京剧《空城计》

  ●君玮其实是一个博古通今的人,他精通历朝历代每一个皇帝的所有小老婆,甚至包括微服私访时有了一夜情却没来得及娶回去的。君玮的看法是,家事影响国事,国事就是天下事,而皇帝的家事,基本上都是小老婆们搞出来的事。其实只要皇帝不娶小老婆那就没事,但这对一个皇帝来说实在太残忍,皇帝觉得不能对自己这么残忍,于是选择了对天下人残忍。君玮的思路是,和谐了皇帝的小老婆们,就是和谐了全天下,此后,他一生都致力于如何和谐皇帝的小老婆。 ----唐七公子《华胥引》(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问:分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答:老师只能否定你的成绩,老板只能否定你的工作,但是她呢,把你整个人都否定了。
你的勤劳勇敢高大帅气 ,你的博古通今风趣幽默,对她都不构成意义;你小心翼翼的示好,精心准备的礼物,背地里琢磨了好久的冷笑话,都并没有什么卵用;你把自己的好用心雕琢反复修饰,包装华美双手奉上;她低头看了看,耸耸肩,好像不是我想要的呢。 ----韩知行《知乎》

  ●聊文学要你博览群书,聊历史要你博古通今,聊旅游要你行万里路,聊艺术要你有美学底蕴,就连聊美食还需要你不差钱且懂生活呢,琴棋书画吃喝玩乐都TM玩不起的人最喜欢叫嚣的就是爱国了。1.爱国可以暂时遮掩他无法参与讨论的无知。2.大部分人喊爱国是因为对自己的生活极度自卑,其实他谁也不爱,内心全是恨。
只有最没出息的人才会终日窥探他人的生活,期盼对方能够低调一点好让自己内心平衡,生怕别人得了虚名后距离自己更加遥远。殊不知谁人高低调你仍是你,一样的不在调上。

  ●妍华神女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博古通今还能看见未来无所不能,无所不通,乃是全天下绝无仅有的存在。 ----苏小暖《误惹妖孽王爷,废材逆天四小姐》

  ●常忆五千年峥嵘岁月
长烟落日,骤雨纷纷,博古通今;
激扬文字,唯我华夏。
望断九万里锦绣山河,
金戈铁马,暮霭沉沉,继往开来;
挥斥方道,独尊炎黄。 ----《我的中国梦》

  ●吹口琴的中年男人眼睛里流露博古通今的智慧,就算是手上的金色戒指,也象征着岁月赋予他的魅力和优雅。我的这种情绪并不很被认同,但想象的都是美好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