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四分五裂的名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四分五裂的名句摘抄

2017-09-27 22:16: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四分五裂的名句摘抄

  ●人能把自己的国家弄得四分五裂,纷纷挂上各自的旗帜,并且去讥笑其他国家;用高昂的军费豢养大批穿军装的杀手,一是为了去抢掠别国的一小片土地,而是为了防止别过来抢掠本国的一小片土地。 ----马克·吐温

  ●耳边忽然起了风声,残破的窗户被掀得四分五裂,瞬间爆裂成碎片,夏初在窗前步步后退,令自己惊惧的那个东西正在向这座土楼靠近。看清楚了,那个巨人,身体庞大,腹部臃肿,像一条怀着重孕的蝮蛇吐着猩红的舌信。弯曲的身影投射在灰楼和楼前的空地上,张牙舞爪的阴影罩住了自己的脸。 ----姽婳《姑获鸟》

  ●他知罪不在我,是这风雨飘摇的时势之错,恃强凌弱是千古法则。天下四分五裂,人命尚如草芥,何况贞洁。 ----李梦霁

  ●天下的兴亡必有因果。始皇帝死后,皇后垂帘听政,眼看汉地四分五裂,“非刘不王”的白马之盟也岌岌可危。在文景之治短暂繁荣过后,人民只过了一阵好日子,又因朝廷政变,不得安宁。皇后和权臣轮番和皇帝争权,最终刘氏大业还是落到了一个外姓手上。 ----公孙策《黎民恨》

  ●放下烫手的杯子 四分五裂也好过烫伤..痛?有什么比为了你放下所有的一切,思想怯想痛?

  ●这个星球的生存之道并不是四分五裂的,而是在互相协助,最终融合成一个巨大的生命体。 ----《欧布奥特曼》

  ●你让我四分五裂活得行尸走肉我就让你情火焚身死得干脆利落

  ●今天在家里看电视,拿着遥控器按半天也没有反应,气得往桌子上一扔。估计是没有电池了。儿子在一旁看到了拿起遥控板就狠狠往地上一扔,瞬间四分五裂。还一边说到,老爸,你消消气,我替你摔了……艹,不要钱买啊……

  ●#基尔伯特?贝什米特#

银发桀骜不驯的翘起
红眸嗜血的睁开
看着眼下臣服的国家
踩着脚底辽阔的疆土
轻蔑的瞥了一眼遍体鳞伤的法兰西
身后德意志第二帝国的大旗张扬的飘舞在湛蓝的天空下
--------------------
一战的失败
柏林的革命
军民的战乱
沦为「普鲁士自由邦」
不再作为一个国家存在
最终消失
四分五裂
--------------------
早已被从地图上抹去了吧
无论是地理还是政治
只在苍白的书页上和冰冷的博物馆内留下些许痕迹
--------------------
铁血战神
黑鹰仍在黑白条纹旗上飞翔
普鲁士永生
2.25

  ●这是大争之世,潮流使然,不争就是坐以待毙。天下四分五裂,有人的地方就有欲望,有欲望便有纷争。他们的目标是天下一统,百姓安居。在这之前势必会有牺牲,牺牲这千千万万的庶民,甚至他们自己。 ----袖唐《江山美人谋》(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在王朝最后的那些年中,这让越来越多的人难以容忍。他们想要一个代表国人利益的强大政府。由此,1912年建立的中华民国将民族主义与民主主义联系在了一起。对受过教育的群体——如数量日渐增加的学生、军人、专业人士以及商人——来说,这些理念既是奋斗的目标,又是他们之间互相争夺的对象。到20世纪20年代,城市工人与许多乡村社群也已经成了举足轻重的政治行动者,他们也迫切要求实现自己的社群与正义理念。民族主义将那些算得上数或应被算上数的人群重新界定为政治共同体的成员。它唤起了对一个问题的注意,那就是一个软弱且四分五裂的中国如何保卫自己抵抗外国自19世纪以来的威胁。而它不可避免地与社会正义——权力与财富在中国内部如何产生与分配——的问题缠结在了一起。 ----沙培德《战争与革命交织的近代中国》

  ●桃花的手原本握得很紧
一夜醒来
四分五裂

第二天水里飘满花
小溪
炙手可热

山几乎是越来越老了
面对春色
无言以对

花瓣遇到花瓣如有雷同
怎么
这么巧

  ●陨石,它带来的幸运开心无法文字分享,好像只有它能明白我的喜悦和心事,它不告诉我从它来到我身边时经过了多大的可怕,那种遍体鳞伤和沉默我很理解它。
痛苦因为七情六欲所以必经撕心裂肺的洗礼,陨星在四分五裂的过程脱落幸存,因绝望学会坚强。 ----马佳欣《眼睛》

  ●爱情正如那往日的焰火一般,散的四分五裂才是美啊 ----《CLANNAD第二季》

  ●感情——等着,等着就淡了,也就分了;友情——等着,等着就臭了,也就散了;亲情——等着,等着就薄了,也就远了;什么事,什么物,什么关系,都在等待中瓦解,遗忘。最后落得土崩瓦解,四分五裂,各奔东西。总之,失去的在无法挽回,错过的无力补救。世上没有时间倒流的隧道,也没有后悔的妙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