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细枝末节的名句_关于细枝末节的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细枝末节的名句_关于细枝末节的名句

2017-11-02 23:11:1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细枝末节的名句_关于细枝末节的名句

  ●一件事走在前头,它的所有细枝末节,那怕那些你不感兴趣的,好像都要亲力而为。

  ●故事生活之间的重大差异是:在人类的日常生存状态中,人们采取行动时总是期望得到世界的某种有效反应,而且总能或多或少地得到他们所期望的东西,而在故事中,这些日常生活的细枝末节则被扬弃。 在故事中,我们将精力集中于那一瞬间,且仅仅是那一瞬间,人物在那一瞬间采取行动,期望他的世界做出一个有益的反应,但其行动的效果却是引发出了各种对抗力量。人物的世界所做出的反应要么与他的期望大相径庭,要么比他期望的反应更为强烈,要么二者兼有。 ----罗伯特·麦基《故事》

  ●从细枝末节的蛛丝马迹寻找一点点可能。从一字一句和标点符号揣测他的口吻和表情。然后直到耐心耗尽,风浪平息,还是没等到他的那句,我喜欢你

  ●如果非要说出一项女人获得幸福必须的要素,思之再三,我仍觉得是这三个字“好相处”。感情到了一定阶段,男人可以不用眼睛看女人,而是用心去感受她的细枝末节。好相处,是最终极的耐看。若干年后,你已经不会再多关注容貌或是才智,依偎在身边,有舒服感觉,比什么都重要。 ----苏芩

  ●不要怀着“他会变好的”或者“我要改造好他”的纯真期望,他能为你改变的,多半只是一些细枝末节,而那个主体的真正的他,早在成年前就已被父母塑造完成,并会在他的一生中岿然不动,你再努力,恐怕也是无能为力

  ●对于幸福的定义,或许无人能说得清,亦无从说起。都说“幸福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它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大到国泰民安,小到家庭和睦,它可以在生活的每一个细枝末节里,生出由心的欢喜。 ----子墨云飞

  ●冬天的车站,原来等得久了真的会很冷。
心跟着一起,或许是因为无聊 所以总在观察周围的细枝末节 所以想象力丰富的我会胡思乱想。
然后越来越冷。

  ●“你读过的书,经历过的事,时间长了其中的细枝末节都会忘记,剩下来的就成了你的品格。”

  ●我坐着观光车,透过车窗,看见沿线的樱花开得繁盛如锦,风起,柔软的粉色花瓣便纷纷扬扬落到窗前,隔着玻璃贴着我们的脸颊旋即滑下。一车的人在花树下兜兜转转,像迷路又不急着找出路的看花人。
世间的美,许多都生在这些细枝末节里,从里面抽芽,长成叶子,然后开花,结果,直至凋零,美经过了一轮又一轮,却始终不死。

  ●魔鬼往往说一些真话——用真实的细枝末节,把我们送进了不能自拔的深渊。 ----莎士比亚《麦克白》

  ●2015就要过去,迎来的将是未知的2016.
一年来,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大多都是生活里细枝末节的小事。开心过,感动过,哭过,笑过。当时觉得难过到不行的事情现在想想也没有什么,不是照样走过来了吗?成长真的是很奇妙的一件事可以让你从内而外的改变自己,散发出的另一种成熟感会让别人觉得你是个有故事的人,其实也对,我们都是有故事的人。
正因为有故事才显得无二。
愿你的2016给你更好的自己!
不管遇见什么,不要忘了微笑

  ●时间总是长在那些细枝末节的地方,才显得格外打动人心

  ●可就是这些无关紧要的小动作、气味、语气词,像一只柔软的手,轻轻地攥紧我的心脏,那时候的一切感觉都随着这些细枝末节重新活了起来,仿佛此时此刻灵魂仍然寄居在那个矮小的身躯中,被拥挤的宾客推来搡去,努力穿越喧闹的喜气去拼凑一个新鲜而矛盾的世界。

彼时我眼中的那个世界仍然满是混沌而无关紧要的零零碎碎。

就是那些无关紧要的事情。

恰恰就是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

这么多年我念念不忘的,原来竟是这些,而不是那个人。

——摘自洛枳的日记 ----八月长安《橘生淮南·暗恋

  ●突然之间,好想活在书里,几行字甚至几个字就过去了好多年,痛苦欢乐都显得轻描淡写,无论多伟大多深刻的书所描述的痛苦都比不上生活所刻下的伤痕深。生活的细枝末节过于繁琐,那些不堪忍受的疼痛不像书里一样可以在极少的篇幅中道尽。作家总是将不幸一股脑的向你抛来,巨大的痛苦使你喘不过气,那种疼痛犹如一记重锤,瞬间使你奔溃。生活却完全相反,那些疼痛在一段漫长的时间里侵蚀着你不多的欢乐,极少使你崩溃,只是慢慢的折磨着你,不断的给你希望,又不断的让希望破灭。我一直都觉得生命中苦难比我们能获得的欢乐多得多,为了获得一份欢乐我们不得不去承受比这一份欢乐多得多的痛苦,这使我怀疑生命是否值得。
余华的《活着》在一段时间里给了我答案,可现在……

  ●从今,我只留下关于你的那些让我愉快的细枝末节。
我想,很久很久以后我再想起你的时候,会想我喜欢过你,是多么多么快乐的事情啊;
是你,让我有力量,让我慢慢长大,我从没有难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