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菲斯的名言_关于菲斯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菲斯的名言_关于菲斯的名言

2017-11-15 23:35:2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菲斯的名言_关于菲斯的名言

  ●诸神黎明末,拉塔托斯克加冕星辰女神之位。
绝望之龙尼德霍格的命令锻造与杀死金属,以世界之母尤克特拉希尔的意志将其复生,摘取星辰用以铸造神的御座,诺伦三女神以满天星辰的光辉编织最美的华衣,与火与匠之神赫菲斯托斯以至高星辰铸成的星辰冠冕一同,借邪神洛基之手赠与新的星空指引者——松鼠在自由时代的最后登上星辰的神座,从此女孩即象征于预言与秩序的维护,成为诸神第一个引导者,接受世界之母所赋予的强大的神权,手持紫晶的长矛,于世界的中心。
星辰女神拉塔托斯克,善战而勇敢,至权,至力,至德。

  ●潘多拉偷窃天火之后,宙斯对人类的敌意与日俱增。一天,他令儿子赫菲斯托斯用泥塑一美女像,并请众神赠予她不同的礼物。
其中,雅典娜饰之以华丽的衣裳,赫耳墨斯赠之以说谎的能力。世上的第一个女人是位迷人女郎,因为她从每位神灵那里得到了一样对男人有害的礼物,因此宙斯称她为潘多拉(pander:意为煽动)。 ----《古希腊神话故事

  ●然而在千年之后,当某位女神回到这个世界的身体,并破开封印而出的时候。这位困惑的女神只问了一句话,“大地是哈迪斯给的、圣域是阿波罗送的、黄金圣衣是赫菲斯托斯打造的……他们究竟是怎么打起来的?” ----花水《综漫 殊途》

  ●距今约一百年前,电影史上第一位伟大的艺术家格里菲斯曾预言:电影在未来将成为新的世界语言,凡看者都能理解。如今,预言已然成真。从印度到美国,从以色列到韩国,观众只需通过DVD或录影带,便可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的影片。电影不仅是娱乐,也是教育工具,借由一部部影片,人们得以深入了解相异的文化以及不同的时空,也让我们不分男女老少都能认识人类心智的运作方式。 ----路易斯·贾内梯《认识电影》

  ●我看见他在笑,讥讽我不自量力的负隅顽抗……
我听见群臣唏嘘,鄙夷我竟妄图反抗龙族,嘲笑我竟被自己最引以为豪的能力所害……
我也看见,吉尔伽和穆索尔德满脸肃穆,梅菲斯特和布利德略显哀婉。他们四位大公表情不同是因为他们知道内情吧。前者知道是我背负了所有罪孽才让他们得以保命,而后者则完全出于怜悯和同情罢了……可我知道,我的负罪,换来的是他们对我后裔的永世庇护。
弥留之际,我看见剑柄末端的红宝石在猩红的血迹中,闪烁着微弱的光芒。
挣扎想看她最后一眼……
她哭得很伤心漂亮的面孔完全痛苦到扭曲,泪水不停地从她美丽的金眸中涌出来,跪在地上喊到声嘶力竭……
不论过了多久,看她流泪我依旧会心疼……
抱歉,不能陪你走远。未来的路,你自己走好...

  ●希腊神话里《德奥尔菲斯和他的七色琴》,深情歌者的一个回望,害死了他最爱的人,书后有陌生人的批注,悲伤才是爱情的真谛。 ----绿亦歌《梨花落晚风》

  ●如果死亡就是这个样子,如果你们按这种方式看待死亡,那么我要再次说,死后的绵绵岁月只不过是一夜而已。
另一方面,如果死亡就是灵魂从一处迁往另一处,如果我们听到的这种说法是真实的、如果所有死去的人都在那里,那么我们到哪里还能找到比死亡更大的幸福呢?
如果灵魂抵达另一个世界,超出了我们所谓正义的范围,那么在那里会见到真正的法官……如果你们中有人有机会见到奥菲斯和穆赛乌斯、赫西奥德和荷马,那该有多好啊?如果这种解释是真的,那么我情愿死十次。 ----石勇《世界如此险恶你要内心强大》

  ●力量的赫拉克勒斯,他徒手撕裂了大地,他所向之处,烽火连天,绝不回头;
围绕中庭的巨蛇,尘世被他欺骗,腐败的果核,水化为血,石化作骨;
塞壬在月光下歌唱,歌声迷惑四方,幸福与灾厄都是他的幻象,不要看向他的眼睛;
那一日是诸神的末日,海拉乘坐死人指甲制成的大船从深渊中浮现,他以背示人给人类带去苟且的时间,白骨上下额咯咯作响滋生血肉;
双翼展开的金翅迦楼罗,躲入虚空无人知晓他的踪迹,缝隙之中他掐断敌人的脊椎;
滴滴答,滴滴答,谁动了克洛诺斯的怀表,上一秒你在天堂下一秒你已落下地狱;
赫菲斯托斯的怒火谁能承受,她目光所及之处定是屠城的火焰……

女孩突然痛苦的捂住了头,就像是有无数根尖针刺进脑海。
她强迫自己的唱出所预见的最后的神 ----既末何初《第五太阳纪》

  ●梅菲斯托费勒斯,最初于文献上出现是在浮士德传说中作为邪灵的名字,此后在其他作品成为代表恶魔的定型角色。在歌德的作品中,浮士德必须将自己的灵魂抵押在魔鬼梅菲斯特手中,只要一停止对生命追求便是死期来临。

  ●《浮士德》中的恶魔靡菲斯特对上帝说:“这个世界就是片苦海,我永远都不会被改变。”
——为什么我长着恶魔的眼睛? ----陈晨《chapter3·城噬》

  ●都是昨天的百无聊赖。而明天一来就不再像个明天。 ----卡瓦菲斯《卡瓦菲斯诗集》

  ●自由意志:
哲学上来说,人所能拥有的全部自由是选择的自由,也就是所谓的自由意志。当墨菲斯向尼奥摊开双手时,尼奥便开始行使这样的自由,但无论他吃下哪颗药丸,他的选择早已注定。人们会思前想后,考虑所有因素,作出决定,并执着的认为这是自己的决定。但仔细考虑一下,如果让人在一辆劳斯莱斯和一辆奥迪间选择,100个人中99个会选前者,而剩下的那个想要用他的选择来证明自身的自由,但这样做的他不仅首先受到了证明自身自由这一想法决定(而这一想法又是由于想要反驳决定论这一冲动而来的,这一冲动又自有其原因)进行了反向选择从而正好证明了决定论.

  ●“较高层次的神话则以向导、老师、摆渡人、引领灵魂至死后世界的人等伟大人物,来充当这个角色。……歌德在《浮士德》中以梅菲斯特(Mephistopheles)来充当男性向导的角色。而强调这种‘信差式’人物的危险面也是常见的主题,因为他是将纯真灵魂引入试炼领域的诱惑者。” ----约瑟夫·坎贝尔《千面英雄》

  ●在这块三重野蛮的土地上,我度过悲叹、劳累和痛苦的一生。 ----卡瓦菲斯

  ●但愿你的道路漫长,充满奇迹,充满发现。 ----卡瓦菲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