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劳其筋骨格言警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劳其筋骨格言警句

2017-12-08 22:41:5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劳其筋骨格言警句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孟子《孟子》

  ●极心论
看天下者,皆以笑之。
看其一,杀之,尽空之。杀掉自己的六意之后,这个人就成了上者。所谓上者,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再透视万物,貌视天地,贱视自我,后清心所欲。耳不闻天下事,目不惹天下奇,口不论天下语,嗅不觉天下物。
看其二,为下人,非古今之恶霸,却古今之奸徒。如诺此类者,无非于墙头草,风往哪吹往哪倒,也无非于自讽自者,竟做湖人之忠心奴,更无非于“烂嘴”者,带口语,说一句,嘴以烂,说两句,说三句,无变故也,而百句,千句,万句,千千万万句时,嘴已掉矣,脸已羞矣,目已淡矣,发已脱矣,命已终矣!
吾觉天下者,皆以草木,成大器者,少之又少。人者,非为天定,以相同之根基续后世之才,悟道则为仙,无道则为魔。

  ●上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面对人生的任何不如意,我都会想起这句话。与大家共勉。

  ●天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学好烧菜做饭。

  ●真心同情才华盖世的诸君,天将降大任于斯人,总得先劳其筋骨,他们降世为人,统共也只有一个目的:完成他们的任务。他们是才华的奴隶,一位老板三十多年前创业时样子已经同现在差不多,老成稳重沉默寡言,我们所享受的愚昧乐趣他全没有,当然,他是巨富,可是,我们也不穷呀。 ----亦舒《随意》

  ●虽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可现实冷酷无情就是一把锐利的剑,削去你所有的自尊和骄傲,伤得你体无完肤无以复加。 ----白落梅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饿其体肤,饿其体肤

  ●告子下 人人皆可以为尧舜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5月5日名言)
人恒过,然后能改;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征于色,发于声,而后喻。
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也。 ----孟子《孟子》

  ●当你经历了身无分文生活
你便知道生活的不易。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劳其筋骨,
饿其体肤,
空乏其身,
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
曾益其所不能。

  ●凡“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动心忍性以增益其所不能”者,皆所以致其良知也。
——《传习录》
王阳明引用孟子的话,强调凡事使他的筋骨受到劳累,使他的身体忍饥挨饿,使他备受穷困之苦,做事总是不能顺利这样来震动他的心志,坚韧他的性情,增长他以往所不具备的才能的各种事情,都是为了致良知。 ----王阳明

  ●学会一笑置之,超然待之,懂得隐忍,懂得原谅,让自己在宽容中壮大。学会笑对生活,让生活照亮自己的人生有志者事竟成。有时虽然劳其筋骨,但是命运可以彻底改变。总有一些事情,让你在不经意中,就看清了一些人。

  ●有志者事竟成。有时虽然劳其筋骨,但是命运可以彻底改变。总有一些事情,让你在不经意中,就看清了一些人。不要拿你的人生和别人作比较,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他们人生的全部。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的人,而是含着眼泪奔跑的人。生活有进有退,输什么也不能输了心情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不经一番彻骨寒,哪有梅花扑鼻香?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佛乱其所为

  ●痴成才,迷入道。痴者专心致志,苦其心志,别无旁鹜。入其里,究其实,悟其奥,故而学业有成。迷者执其念,笃信不移,劳其筋骨。纯其道,悟其理,达其观,故事业有成如人人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劳其筋骨格言警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