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飞禽走兽的格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飞禽走兽的格言

2017-12-19 22:29:5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飞禽走兽的格言

  ●佛教里面说,堕入六道轮回是苦的,念佛可以脱离六道,往生极乐。这里的六道里面有一个名曰畜牲道,譬如飞禽走兽之流;还有一个名曰人道,就是我们每天接触到的形形色色的众生。21世纪又有好多人说做人太累了,还不如做动物,就像大雁啊,翱翔于天际,多自在。
也难怪有这种期愿,做人果真累,累得不想活了是种什么样的感觉

  ●感谢春天生机勃勃
心情带来晨光清新,
感谢夏天的炎热烦躁,
给心情带来激情澎湃,
感谢秋天的凄楚凋零,
给心情带来低潮宁静,
感谢冬天的飘飘大雪,
给心情带来大结局感,
四季很奇怪,
有如人心。
感谢天感谢地,
感谢花草树木,
感谢飞禽走兽,
感谢爸爸妈妈,
感谢亲朋好友
感谢狐朋狗友
还得感谢以前的自己

  ●在多少日子里,那身披浓重色彩外衣的山间小路上尘埃滚滚,犹如长蛇般蠕动在崇山峻岭中间,而站在高高山巅上远眺就会有眩晕迷乱的感觉,只觉那纵横交错的小道忽如老人面庞上的皱纹,忽如四散逃离的蚯蚓,在经历了触目惊心之后,让人产生无限伤感之情;在多少个日子里,树木总是黑压压地集结在一起,简直就是一个天然屏障,狂风寒沙入侵而不得,丛林王国里那些可爱生命总能置身其中过着逍遥快活的生活;在多少个日子里,一颗烦躁不安的心在孤独忧郁陪伴下放荡在崇山峻岭之间,树木、山崖间流淌着舒缓美妙的声音,演绎无与伦比精彩画面的飞禽走兽、花草树木,以及那缓缓流动、无孔不入幽香清淡的气息,总能使人在愉悦舒坦中放浪形骸--一份自然恩赐的厚礼,它足以让一位忧思伤感、千肠百结并因此 ----屈远志《灵魂不死》

  ●世间万物,飞禽走兽,都是有灵性的。只要用心,就能感受到乐曲中的真义。这首曲子叫空山鸟语,迷失在幽谷中的鸟儿,独自飞翔在这诺大的天地间,却不知自己该飞往何方! ----《空山鸟语》

  ●人如草木,只是自然界的一个巧合,所有的困惑都归于幻灭,只需像飞禽走兽一样自然生长。 ----《越勇敢女人幸运

  ●人如果没有思想,就如同飞禽走兽吃饱了不饿没什么区别。

  ●小姐这悲天悯人的好性子,不像神仙。天上那些人,吃着人间供奉,却又嫌弃凡人污秽;生来就是长生不老的仙胎,又嫌弃飞禽走兽贪念过重妄想成仙;冷漠地看着人类天灾人祸中受尽磨难,却又嫌弃人为了生存不择手段 ----水阡墨《九国夜雪》

  ●所有颜色遇见你,都变成黑墨水,飞禽走兽因不知道你的名字,而满心惭愧。

  ●人并不比飞禽走兽高明多少,
我可是宁愿化身为藏在海底的那众生。 ----欧内斯特·海明威《老人与海》

  ●沉浸在情情爱爱的伤痛中无法自拔的姑娘们,你应该走出家门去看看这个世界,花鸟语虫飞禽走兽,山川河流日月星辰,哪一样不比你这段惹人伤痛的恋情美丽得多?不要沉迷于自我暗示的悲伤,也不用强留他人不放,缘起喜迎,缘灭欢送,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仅凭单方面的固执是做不了主的。你要学会放下

  ●今夜只喝酒看戏,今夜拒谈人生,拒谈人情,拒谈人性,拒谈一切跟人有关的。今夜信飞禽走兽,信妖魔鬼怪,唯独不信人。今夜喜媚眼红唇,喜凸胸平腹,不喜羞涩脸红。今夜酒后,我要跟你讲爱情故事。 ----青慕《青慕集》

  ●莎士比亚是善于运用譬喻的文学大师。他剧作、诗作中的串串妙喻信手拈来俯拾皆是。飞禽走兽、花草树木,宇宙万象之性之情如鱼得水贴切地融进了一个个人物的塑造中。莎士比亚的世界岂是一个区区“人生的舞台”所能涵括尽的?!
据说,在他塑造人物时,光是提及的动物竟达四千余处,所涉及的自然百草以及矿物等更是难计其数。深入完整地理解莎士比亚的杰作便无法拒绝步入他的博物学领地。
莎士比亚绝非书斋里的博物学家。他生长于斯的渥维克郡乃是乡野之地。变幻的四季和大自然的生命充满了他善于观察的眼睛。 ----王强《读书毁了我》

  ●阶梯与阶梯之间模拟着山川、谷地、以及充斥其中的飞禽走兽,谷地之处晶莹的水流顺着刻画好的河床向下流淌,留到一半的时候又如同真实的河川一半,分作数股,再分作数支,至小丘下后,又或分流,又或合并,向这个宽广的墓室四周流去,最后消失在看不见的地方。河流与河流之间,是无数的田野,丘陵、城市、村庄,以及或密或疏耕作的农民,行走的商人,吟诵的士人,戎守的将军。
这是一个小小的世界,这又是一个大大的天地,就好像这里的一切都是活的,只是被时间暂时凝固了起来。
整个墓室,除了以鲛人油点燃的长明灯外,只见巧夺天工,不见奢华无度:没有宝石,没有玉器,没有金银,甚至连一件铜饰都没有。

然而身临其间,帝王之气回荡其间,目不能视,心自震动。

  ●江南
罢难眠
饮珠帘
浅入眼
又恐人前
思念

烈日炎
飞禽走兽
引人厌
忽闻言
兴相见
愈无眠

便聆丝竹
渐漫涎

  ●世间万物、飞禽走兽,都是有灵性的,只要有心,就能感受到乐曲中的真义。这首曲子叫做空山鸟语,迷失在幽谷中的鸟儿,独自飞翔在这偌大的天地间,却不知自己该飞往何方。谢谢你的礼物,还有一首曲子,写的是一种最特别的鸟。它是百鸟之首,但是在它的生命之路上,必须要经历一次又一次的毁灭,当它历经磨难奋力冲破死亡的绝境,它将获得新生。 ----《秦时明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