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纨绔子弟的语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纨绔子弟的语句摘抄

2018-01-06 23:17:5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纨绔子弟的语句摘抄

  ●以前我喜欢到高处抱怨老天爷的不公,哀叹自己的悲惨,凭什么别人一出生家境就那么好?凭什么我就要生于平凡人家?长大了,我辛苦工作却啥也没有?别人一开口房子车子都有了,这是凭啥?!.......
许久没有答案.....
裁先站在原地,唯有叹息.....
只是,我抱怨的久了,发现生活还是得继续,脚步还是不能停下,我还得继续往前走.....
慢慢的,我开始明白了,人生就是一场修行,从低到高,叫人生,从高到底,还是人生,其实都是一样的。
孩子,富孩子,该经历的一个也不会少,老天是公平的。经历是宝贵的。
时候,我甚至开始庆幸,因为这样让我变得更完美纨绔子弟的一切缺陷,我没有,纨绔的一切优势,我可以得到,纨绔的种种,令我新生感谢

  ●纨绔子弟,无法无天,臭屁林枫,还我工作。 ----《抹布女也有春天

  ●纨绔子弟大多薄情,平凡的小人物往往却是真情满满,令人动容。

  ●越来越相信韩寒代笔事件真实性了,就一纨绔子弟轻浮样,在他身上完全体现不出思想、内涵、深度这类词的概念。看样子每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还得有一个有文化、会写作的教授父亲。请的公关团队倒是挺有手段,整了个国民岳父称号出来圈钱,恶心不恶心,寒碜人不寒碜。

  ●人之能堪受境遇的变衰,也全靠这“渐”的助力。巨富的纨绔子弟因屡次破产而“渐渐”荡尽其家产,变为贫者;贫者只得做佣工,佣工往往变为奴隶,奴隶容易变为无赖,无赖与乞丐相去甚近,乞丐不妨做偷儿……这样的例,在小说中,在实际上,均多得很。因为其变衰是延长为十年二十年而一步一步地“渐渐”地达到的,在本人不感到什么强烈的刺激。故虽到了饥寒病苦刑笞交迫的地步,仍是熙熙然贪恋着目前的生的欢喜。假如一位千金之子忽然变了乞丐或偷儿,这人一定愤不欲生了。 ----丰子恺《丰子恺散文

  ●这世上哪有所谓的绝对公平?当你为了生活累到凌晨走在回家的路上,却在路过酒吧门口时看到满是寻欢作乐左拥右抱的纨绔子弟
,是否心生怨念呢?当捷径人满为患时,不妨绕点弯路。有一天你破涌而出,成长得比人们期待的还要美丽,但这个过程会很痛,会很辛苦,有时候还会觉得灰心。面对着汹涌而来的现实觉得自己渺小而无力。但这,也是生命的一部分。做好现在你能做的。生活从来不会刻意亏欠谁,它给了你一块阴影,必会在不远的地方撒下阳光皱纹布满眼角,依然存有温柔愤怒,那才是最完美的成长。

  ●那当然啦,安迪出马我从来都没有怀疑过,什么层次的人跟什么层次的人交朋友,安迪呀,除了我们这几个邻居以外,交往的全都是精英,就好比我吧,我交往的朋友啊,全都是……好吧,纨绔子弟。 ----阿耐《欢乐颂》

  ●少为纨绔子弟,极爱繁华,好精舍,好美婢,好娈童,好鲜衣,好美食,好骏马,好华灯,好烟火,好梨园,好鼓吹,好古董,好花鸟,兼以茶淫橘虐,书蠹诗魔,劳碌半生,皆成梦幻。年至五十,国破家亡,避迹山居,所存者破床碎几,折鼎病琴,与残书数帙,缺砚一方而已。布衣蔬食,常至断炊。回首二十年前,真如隔世。 ----张岱《自为墓志铭》

  ●我知道很多人觉得我是个纨绔子弟或者年少皇帝什么的,但我想说无论是纨绔子弟或者年少的皇帝,当他面对他喜欢女孩时,他都只是一个男孩。 ----江南《龙族》

  ●金陵城多得是暴发户和纨绔子弟,这些人买东西从来都是不求最对,只求最贵,尽管放开手宰吧别客气。你要是把价钱放得太低了,人家还以为你看不起他呢。所以…咱们天一阁走得就是高端路线,坑得就是土豪! ----凤轻《盛世医妃》

  ●入眼的是一张美得颠倒众生的脸,容颜透明似水,又清冷如冰。丰神标致,色若满目清辉,形若芙蕖灼灼,顾盼间自见风华绝代。只是长得妖媚了点儿,如果是女人就好了。
凌霜眉头紧皱,想破脑袋也想不起来这个人是谁,自己在哪里见过。
“你是谁?”凌霜丝毫没有客气,她现如今可没有心情与一个陌生男人纠缠。尤其是这个穿着一身绣粉色桃花的骚包男人。
“在下方玉,凌将军居然想不起在下,实在是令人伤心。”那人轻松自如地坐在了凌霜的对面,轻抚着拇指间昂贵的墨玉扳指,桃花眼中满是深情
“呵!”凌霜终于想起来了,方玉可是京城有名的纨绔子弟,也是方恒同父异母弟弟。 ----沙子《将军有喜》

  ●这辈子能为家国而战、为信仰而战,是他身为男人一生最大的荣耀,他从一个对奉献精神嗤之以鼻的纨绔子弟,成长为一个对死都做好了准备的军人,这段变化的历程是他一生最重要时光,他无论是平安的活下去,还是某日战死,他都会为自己是一名军人而感到骄傲。 ----水千丞《小白杨》

  ●重读张岱,喜其《湖心亭看雪》,却最喜《自为墓志铭》。
有言:少为纨绔子弟,极爱繁华,好精舍,好美婢,好娈童,好鲜衣,好美食,好骏马,好华灯,好烟火,好梨园,好鼓吹,好古董,好花鸟,兼以茶淫橘虐,书蠹诗魔,劳碌半生,皆成梦幻。年至五十,国破家亡,避迹山居,所存者破床碎几,折鼎病琴,与残书数帙,缺砚一方而已。布衣蔬食,常至断炊。回首二十年前,真如隔世。
吾阅后,感怀良久。
几多人望流芳百世,吾偏要把弊鄙说遍。
来人世走相逢,一身邋遢留他诟。
痛快!痛快!

  ●少为纨绔子弟,极爱繁华,好精舍,好美婢,好娈童,好鲜衣,好美食,好骏马,好华灯,好烟火,好梨园,好鼓吹,好古董,好花鸟,兼以茶淫橘虐,书蠹诗魔,劳碌半生,皆成梦幻。 ----张岱《自为墓志铭》

  ●纨绔子弟又如何,我不需要她来欣赏我。 ----元烈《庶女有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