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秦筝的经典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秦筝的经典句子

2018-01-17 22:51:5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秦筝的经典句子

  ●锦瑟年华,秦筝线断。落花深,笑意浅,来世,你渡我,可愿

  ●巷南的烟雨醉了巷北的徐风;
巷南的小曲儿合了巷北的秦筝;
巷南的佳酿灼了巷北的盏盅;
巷南的垂柳落了巷北的嫣红。
现在,我还住在巷南,你又在哪里。

  ●一张机,流霞倾尽绕春堤。幽兰绛草芳泽意。冰肌玉骨,胭脂翠黛,相对浴红衣。
二张机,鬓香轻散沐仙姿。羞持藕臂娇容丽。回眸笑语,氤氲凝雾,浅画自依依。
三张机,暮寒犹缀柳芳枝。星浓月浅花凝泪。含情隽永,鸳鸯盟誓,最是两心知。
四张机,花开花谢影双飞。春风不解愁滋味。清尊素酒,篆香惹绪,永夜恋痴迷。
五张机,朝朝暮暮雨霏霏。桃花结子承安逸。山林梦远,琼壶敲尽,锦字杼璇玑。
六张机,银河划断两情痴。盟鸾心在常相忆。繁花待剪,疏钟催晓,几度寄相思
七张机,愁肠试酒晚来迟。迢迢霄汉终无计。画楼云雨,良宵岑寂,一梦断尘泥。
八张机,梦阑相见盼春归。秦筝调柱声如泣。宫商难理,弦音如梦,何处觅灵犀?

  ●复仇归来,秦筝已灭。

  ●秦筝一曲琵琶行。弦弦声声掩抑思,清泪落七弦,却将心事写。当夜行云遏,天际飞雁落。弹指肠断时。眉山眼水合。l

  ●一个人如果想要的不多,得到的就一定不会太少。 ----秦筝《一刀倾城》

  ●你说,绣屋秦筝,海棠偏爱;后来,舞歇歌沉,红颜先衰。你说,姣人嫽兮,谢堂双燕;后来,顿老相如,吹尽香绵。

  ●一个女人如果自己没有很好的财富能力,最终还是很难保护自己。 ----秦筝《找个理由结婚

  ●十二楼前生碧草。珠箔当门, 团扇迎风小。赵瑟秦筝弹未了, 洞房一夜乌啼晓。忍把千金酬一笑?毕竟相思, 不似相逢好。锦字无凭南雁杳, 美人家在长干道。 ----邵瑞彭《蝶恋花·十二楼前生碧草》

  ●梦冷黄金屋。叹秦筝、斜鸿阵里,素弦尘扑。化作娇莺飞归去,犹认纱窗旧绿。正过雨、荆桃如菽。此恨难平君知否,似琼台、涌起弹棋局。消瘦影,嫌明烛。

鸳楼碎泻东西玉。问芳悰、何时再展,翠钗难卜。待把宫眉横云样,描上生绡画幅。怕不是、新来妆束。彩扇红牙今都在,恨无人、解听开元曲。空掩袖,倚寒竹。 ----蒋捷《贺新郎

  ●春思如织,漠漠香尘隔,十里乱弦丛笛。闲却半湖春色,愁烟凝碧,映帘底宫眉,梨云梦冷,杏香愁蝶怨良宵。满湖碎月摇花,怎生去得?叹秦筝素弦尘弥,化作娇莺飞归去,犹任纱窗旧绿。消瘦影,嫌明烛,待把宫眉横云样,描上生绡画幅。新来妆束,彩扇红牙今都在,恨无人解听曲。余绝代妖娆空掩袖,倚寒竹,玉筝镜里妆残,为谁娇鬓尚如许?

  ●☆鹧鸪天

手捻香笺忆小莲。欲将遗恨倩谁传。归来独卧逍遥夜,梦里相逢酩酊天。

花易落,月难圆。只应花月似欢缘。秦筝算有心情在,试写离声入旧弦。

  ●蝶恋花
碧草池塘春又晚。小叶风娇,尚学娥妆浅。双燕来时还念远。珠帘绣户杨花满。
绿柱频移弦易断。细看秦筝,正似人情短。一曲啼乌心绪乱。红颜暗与流年换。 ----晏几道《蝶恋花·碧草池塘春又晚》

  ●暗香缕缕,丝丝袅袅烟茶。飞云堕影,清风如许,旧绿染窗纱。娇莺藏巧,弱柳梢头,雨晴一弯月牙,素弦谁拨,隔楼秦筝里,歌声幽咽,泪染朱砂。倚窗犹听浣溪沙,无心再续,冰丝写怨多情泪,小庭静,帘影里,犹自剪灯花,且消磨,经年旧事,已成闲话,谁解繁华,终究蝶梦一霎,千里关山,梦寄天涯

  ●天地虽大却不如斟两壶
与你一马一剑驰骋川谷
闲了秦筝懒了花囊绣布
身披日月饮江湖
从此管他几番岁月寒暑
逍遥人间笑看俗世痴怒

天地虽大却只消斟两壶
与你一马一剑驰骋川谷
闲了棋盘懒了书卷画谱
身披日月饮江湖
从此管他几番沧海变数
逍遥人间笑看红尘离苦 ----安九《日暮归途》

  ●梦入江南烟水路,行尽江南,不与离人遇。睡里消魂无说处,觉来惆怅消魂误。
欲尽此情书尺素,浮雁沉鱼,终了无凭据。却倚缓弦歌别绪,断肠移破秦筝柱。 ----晏几道《蝶恋花》

  ●天涯旧路 酒家萧疏 灯萦黄沙残雾
平野客宿 是你醉步 牵马孤旅日暮
我曾说日暮 原是归途 也曾踏归途 望日暮
不知此生漂泊几度 知足
天地虽大却不如斟两壶
与你一马一剑驰骋川谷
闲了秦筝懒了花囊绣布
身披日月饮江湖
从此管他几番岁月寒暑
逍遥人间笑看俗世痴怒
今宵对剑起舞
明朝海阔信步
携手归途
天涯来路 放眼过处 苍茫华年不复
天下客宿 与你醉步 饮马长河日暮
你曾说日暮 原是归途 也曾说归途 尽日暮
当年手种红药倚户 如初
天地虽大却只消斟两壶
与你一马一剑驰骋川谷
闲了棋盘懒了书卷画谱
身披日月饮江湖
从此管他几番沧海变数
逍遥人间笑看红尘离苦
大漠长天回顾
斜阳双人信步
日暮归途 ----安九《日暮归途》

  ●梦入江湖路,行尽天涯,不与离人遇。睡里孤寂无说处,觉来惆怅误消魂。欲尽此情长刀舒。行云过尽星河灿,终了无痕迹。却倚缓弦歌别绪,断肠移破秦筝柱。一轮明月,照我床前凉似水, 执长刀,尽美酒,我自狂歌血自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