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杰地灵的名人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人杰地灵的名人名言

2018-01-19 23:38: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杰地灵的名人名言

  ●豫章故郡,洪都新府。星分翼轸,地接衡庐。襟三江而带五湖,控蛮荆而引瓯越。物华天宝,龙光射牛斗之墟;人杰地灵,徐孺下陈蕃之榻。雄州雾列,俊采星驰。台隍枕夷夏之交,宾主尽东南之美。都督阎公之雅望,棨戟遥临;宇文新州之懿范,襜帷暂驻。十旬休假,胜友如云;千里逢迎,高朋满座。腾蛟起凤,孟学士之词宗;紫电青霜,王将军之武库。家君作宰,路出名区;童子何知,躬逢胜饯。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潦水尽而寒潭清,烟光凝而暮山紫。俨骖騑于上路,访风景于崇阿。临帝子之长洲,得仙人之旧馆。层峦耸翠,上出重霄;飞阁流丹,下临无地。鹤汀凫渚,穷岛屿之萦回;桂殿兰宫,即冈峦之体势。 ----王勃《滕王阁序》

  ●南方山紫水明,土天青,是出才子、养精英的地方,明朝二百多状元、榜眼、探花,人家江南就占了一多半,“东南才赋地,江浙人文薮”,咱们的祖先就是打南边儿过来的,什么叫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啊,南方就是! ----叶广芩《采桑子》

  ●西海游记1

徽之黟山,西望鄱江,东据吴越,地势斗绝,山川雄深。久闻黄帝栖真于此,羽化而飞仙,后人遂谓之黄山。物华天宝,人杰地灵。青莲求仙访友奔走不疲,弘祖登临绝叹传著于世;程朱理学之大成,新安文风之滥觞,鸿儒雅士谈笑云集,富商巨贾坐拥一方。得游于此,实乃幸事。
黄山隽秀,西海犹甚,季夏之晦,携友漫游。初出,已近酉时,从饭店西行百二十步,途经一潭,树影婆娑,水尤清冽,潭中红鲤几许头,皆若空游无所依,泰然若是,悠然自得。拾阶而上,得见仙人晒靴,独石倒扣崖角如靴倒置而悬,睹物思人,友人皆感太清妙真磐石之恋而叹今人难复。山中无名之石纷纷总总,如物如人,想之愈切,观之愈真,故时有物外之趣。

  ●廖先生说,人家要上南方去,你凭什么拦着?南方山紫水明,土润天青,是出才子、养精英的地方,明朝二百多状元、榜眼、探花,人家江南就占了一多半,“东南才赋地,江浙人文薮”,咱们的祖先就是打南边儿过来的,什么叫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啊,南方就是! ----《采桑子》

  ●神奇天然卧佛山
涂作武

客家娘酒香满天,济公千里闻香来;
豪饮美酒千千钵,醉卧万年化成峰 。
观音甘露洒不醒,点滴汇成石径湖;
莲花山绕平远县,人杰地灵福禄俸。
佛祖坐禅心不宁,一路佛法普众生
如来佛掌推难立,掌化奇峰五指石。
朝有祥云来相伴,暮有佛光西照来;
世界巨佛排第一,国家公园五星级。

  ●蛊家儿女如弯刀,一刀如沸不回鞘。你道何物为蛊?是虫,是病,是灾,是祸,你若惹他,天也给你捅个窟窿,是故画皮师一出,主江山锦绣,人杰地灵,而蛊师当道,则主山河变色,千里伏尸体! ----《艳骨》

  ●淋漓吻春颜 柔风润红妆
新燕啄新房 鸟语颂花香
人杰地灵处 满目尽琳琅
江南遂尤好 美景故乡

  ●菊花古剑和酒
咖啡泡入喧嚣的亭院
异族在日坛膜拜古人月亮
开元盛世令人神往
风 吹不散长恨
花 染不透乡愁
雪 映不出山河
月 圆不了古梦
沿着掌纹烙着宿命
今宵酒醒无梦
沿着宿命走入迷思
梦里回到唐朝
今宵杯中映着明月
男耕女织丝路繁忙
今宵杯中映着明月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唐朝乐队
唐朝乐队
今宵杯中映着明月
纸香墨飞词赋满江
今宵杯中映着明月
豪杰英气大千锦亮
今宵杯中映不出明月
霓虹闪烁歌舞升平
只因那五音不全故事
木然唱和没人失落什么
沿着掌纹烙着宿命
今宵梦醒无酒
沿着宿命走入迷思
梦里回到唐朝
忆昔开元全盛日
天下朋友皆胶漆
眼界无穷世界 ----唐朝乐队

  ●清风明月映乾坤,鸟语花香彩虹山清水秀风雨,人杰地灵隐其中。

  ●枝头桃花遍地飞舞,人杰地灵英雄佳人。飞快的卢飞快,人前畅想欲言。花谢总有归处,人离脉脉黄昏。我想请君歌舞,共撒春晖迷雾。相约否?山间兰花新葫。

  ●我好像迷失了.

淋湿了,湿透了.没有什么好挣扎的了。天有不测风云小学老师就教过,所以真的不必太在意了。雨拼命地下,坑洼的地面,形成了一个水滩,急促的雨在水滩上激起了水花,一滴滴连成片。就像一群雨蝶,雨中翩跹。风雨无阻,舞动灵魂;坑洼地水滩,它也不满足这一切,它不停地前进着,也许它梦想大海,它拼命地挤身于小水沟-----眼前这一切,让置身于弥漫大雨中的我,变得宁静疲倦的心也得到了片刻的安抚。

江南?不是这狰狞的暴风雨所赐的吗?江南女子,水灵灵,不是因为淋过这雨吗!江南水乡,人杰地灵-----这是雨后的彩虹吗?------

终于到了家,终于找到了自己停泊的港口。泡了个热水澡,煮了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