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马伊琍到贾乃亮,成功挽回一段婚姻有多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马伊琍到贾乃亮,成功挽回一段婚姻有多难

2018-01-19 20:45:16 作者:每日君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从马伊琍到贾乃亮,成功挽回一段婚姻有多难

  在这个上床也没有什么结果年代,越来越羡慕从前的人们。从前的车马慢,一生只能爱一个人

  01

  爱人出轨,究竟值不值得原谅?

  2018年,因为李小璐和PG One,贾乃亮成了开年第一瓜男主角。还记得当初文章姚笛的周三见,网友们大呼再也不相信爱情时候,不少网友佩服马伊琍“且行且珍惜”的大度,然而今天对李小璐确实指摘贬低居多,确实,相比于女人男人的出轨成本太低了。

  曾经看过一句话,做好人需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才可成仙,而坏人只需要放下屠刀就能立地成佛;其实婚姻之中,在出轨这个问题上,人们区别对待男女也是同样的道理

  很残忍,不是吗?

  更残酷的是,无论是马伊琍当年的“且行且珍惜”,还是贾乃亮今天情真意切的原谅长文,其实都不过是选择挽回一段出轨婚姻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真正艰难的是——生活会无情地且不断地向你提问:你们经得起回归后的漫长考验么?这,就是很多人在面对“爱人出轨,究竟值不值得原谅?”最纠结的根源。

  可如果我们理智一点去想,就会发现,想要成功挽回出轨的爱,需要的绝对不是“我爱你,拼死就和你赌这一辈子”的勇气,而是扎扎实实地考验着夫妻双方的个人能力情商水平人格水平、处理和分析问题的能力、自我修正的能力……

  能不能揽这瓷器活?如果想要未来更可控一点,不妨先把最不可控的爱情放一边,踏踏实想想,我们究竟有没有这金刚钻。

  02

  他还有能力回归吗?

  “人们一生中可能喜欢其他人,所以谎言才是更大的问题,不仅仅是对爱人,更是对自己。”

  这句话出自《福斯特医生》,豆瓣评分9.3的出轨神剧。

  除了一些特别伟大的人,没人敢保证这一辈子不会喜欢上除了爱人之外的别人,那么出轨之后,你还愿意重新去爱对方吗?那么究竟持什么态度的人值得我们跨越艰难,尝试重新去爱呢?

  贝克汉姆与维多利亚结婚17年,也算经历风雨

  从最初的被女助理曝光婚外情,到后来卷入嫖妓风波,被质疑小贝正在经历中年危机……但并没有被这些风雨阻挠的,是夫妻二人的感情

  媒体总说夫妻在一起只是为了顾及品牌形象,面对质疑,小贝曾在电台专访中郑重澄清:“当然不是”,同时也提到孩子是婚姻责任的一部分。谈起被世人关注的婚姻,贝克汉姆没有选择逃避,很坦诚地说:“我只能说,每次遇到艰难时刻,我们比任何人都更熟悉对方。”

  2017年,他们二度结婚,在自家豪宅内,面对子女的见证,重新举办了婚礼说实话,看见贝嫂近段时间被拍到搂着贝克汉姆的照片,满眼是光,幸福满溢,我觉得他们确实一直很相爱。

  作为出轨的一方,他主动纠错的态度,才是一段婚姻能够有复合机会的基石。但是呢,主动纠错和被动纠错,是有本质区别的。主动纠错的人,往往更坦诚,是那个主观能动,愿意分析自己,改变自己的人。而愿意主动改变的人,才有可能拥有能力,去抵抗漫长而孤独的回归之路。

  03

  比原谅他更重要的是原谅自己

  人们常常纠结于出轨方是否值得原谅,却很少关注自身,是否有能力选择原谅。

  前不久姚笛被传怀孕,文章听闻却当着记者面再度落泪,同时间马伊琍在微博上晒出和女儿同带一条红绳手镯的照片,寓意家人同心。“出轨门事件”时隔三年后,马伊琍再次出面,为家庭的维稳做出表率。

  在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再度霸屏之后,马伊琍终于站出来说了些话,对于前半生她说“前半生的路上没有对错,唯有成长”,而关于丈夫,她说,人是要去犯错才有机会去成长的,那个访谈也让观众认识了一个更深刻的马伊琍,这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大女人,一个有着大智慧聪明女人。

  真正的高情商,是接受,接受爱人的不忠,婚姻的裂痕,甚至是自己的失败……这考验的,是一个人独立的人格。

  真正情商高的女人,能够心疼自己,理解自己的痛苦,体谅自己的感受,也敢于面对伤痛面对人生的瑕疵。她的内在更有力量,更能承受打击挫折,也就有机会去修复内在的创伤与外在的冲突

  没有人的的生活能完美无瑕,但是就算出现裂痕日还得继续过不是吗?无论是马伊琍,佟丽娅还是贾乃亮,希望他们的的感情能被珍惜。

  毕竟,婚姻有时真的不是那么十全十美,但是只要是牵手到了最后,那么一定赢得了这场爱与陪伴游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