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说事实,不说评判。人都是自恋的,主观评判总会引人反驳。千万不要“证明对方错了”,即使对方知道自己错了也极厌恶现场承认。人们是具有“认错厌恶”的。 2.表达感受,描述自己情绪能拉近跟别人的距离。描述情绪归描述情绪,不要评判“这个对不对,好不好”。 3.建立一套不伤人的语言体系,注视自己的语言,把伤人的词汇去掉,把冲突的口气改掉。 4.探索自己内心的需要,就是那种被尊重被认可被关心的情感,看看自己是不是因为没有满足这些需要而使用暴力语言了。 5.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么之后,明确告诉他人,讲的时候不要用冲突人的口气,表达自己内心需求才是重点。 6.每个人内心都有需求,在对方冲着你讲话的时候你要知道——TA是内心有需求没被满足,可能是TA需要你关心、需要你尊重、需要你认可。 7.在你“不得不”做某事的时候,告诉自己:我选择做这件事,是因为我想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