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木兰的经典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木兰的经典句子

2018-02-17 23:40:0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木兰的经典句子

  ●○十一尤

荣对辱,喜对忧,夜宴对春游。燕关对楚水。蜀犬对吴牛。茶敌睡,酒消愁,青眼对白头。马迁修史记,孔子作春秋。适兴子猷帝泛棹,思归王粲强登楼。窗下佳人,妆罢重将金插鬓;筵前舞妓,曲终还要锦缠头。

唇对齿,角对头,策马对骑牛。毫尖对笔底,绮阁对雕镂。杨柳岸,荻芦洲,语燕对啼鸠。客乘金络马,人泛木兰舟。绿野耕夫春举耜,碧池渔父晚垂钩。波浪千层,喜见蛟龙得水;云霄万里,惊看雕鹗横秋。
庵对寺,殿对楼,酒艇对渔舟。金龙对彩凤,豮豕对童牛。王郎帽,苏子裘,四季对三秋。峰峦夫地秀,江汉天流。一湾绿水渔村小,万里青山佛寺幽。龙马呈河,羲皇阐微而画卦;神龟出洛,禹王取法以陈畴。 ----李渔《笠翁对韵》

  ●纳兰性德《木兰词 拟古决绝词柬友》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霖铃终不怨。
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人生若只如初见,所有往事都化为红尘一笑.只留下初见时的惊艳、倾情。忘却也许有过的背叛、伤怀、无奈悲痛。这是何等美妙人生境界

时光匆匆,我们已经回不到过去,也许曾经一见倾心,但是再见之时,也许会是伤心之时。若是如此,不如初见时的那份感觉……

“初见惊艳,再见依然”,在我看来,这只是一种美好愿望。初见,惊艳。蓦然回首,曾经沧海。只怕早已换了人间

  ●在这个美好的年度,我邂逅了凌霜傲雪的梅,姹丽烟雨的桃,素净如珠的梨,含笑离愁的木兰,喜新灿烂的迎春,妖艳三月的红桎,浪漫多情樱花飘飘似云朵般的木棉花,还有一些我未知其名的勃勃生命。我开始喜欢春天,不仅是因为它是绚烂的花季,也在于它给我带来了无限的生命力!花开季,奋斗季。青春加油!

  ●【木兰教练每日分享】
我非常喜欢这段话:
你怕被骗,我也怕被骗,可是我敢尝试,你不敢,这就是区别
你若不努力,想拉你一把,都找不到你的手在哪里。
相信永远比怀疑来的有价值
世界上最恐怖的事——是拿自己时间去见证别人的梦想成真
悲哀的事——是自己不敢尝试还去嘲笑身边为梦想而奔跑的人!
一生最大的失败不是跌倒,而是从来没有去实现自己梦想的勇气
一个输不起的人,永远赢不了!

  ●你的愁
细雨的晚秋
依稀了白苹洲
隐约了望江楼
丝丝片片如苏绣
点点滴滴像挽留
你的愁
是绍兴门前的柳
长在了我的心头
江南的那次回眸
你俏立在木兰舟
思悠悠 念悠悠
一盏愁绪 几时休 ----平章《你的愁》

  ●怕郎猜道,奴面不如花面好。
云鬓斜簪,徒要教郎比并看。 ----《减字木兰花》

  ●减字木兰花
千里鹃啼,辘辘车声去川疾。
暮云暗度,离恨难收返疆路。
多情少寐,危楼飞雨伴酒醉。
悲风苦雨,还望相聚无散期!
25日,四爸四妈回新疆。因学事,未能送行,深感遗憾,作诗以送。 诗为速写,故不称好,但也是一片肺腑之言

  ●说个七八木兰词
青砖白瓦,绣花木娘,
乍一见双泪成行。
不知所思,欲解所想,
原由前日见黄榜。
榜有其子,好有名
其子还未下牙床。
儿父西辞,亦无兄长,
娘愿代子去战亡。
买头奶牛,养只奶羊,
愿儿能健康成长
昨日东市,今日西场,
买鞍买鞭辞爹娘。
无钱买驹,没钱买粮,
只恨大腿没马强。
行军万里,远赴边疆,
妾非孟姜哭城墙。
为了孩子,紧握长枪,
边疆遍地是沧桑
十年虽短,思念却长,
总算能见妾儿郎。
归见天子,高坐明堂,
磨刀霍霍向猪羊。
原是赏赐,赐尚书郎,
妾不愿嫁入高墙。
愿驰千里,足还故乡
家有妾儿和爹娘。

  ●马背上的姑娘

女性,有风情万种。她的气质就如“书香薰陶出来的画”。女性,似是一束花语,她的优雅“于风中柔情”。站在男人角度,我认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观,只是欣赏的角度不同而已。

女性的美是悦目的,火辣身段是刺人的。如果说赏心的事,莫过于,在某时段、某地点驻足,从身边走过的刹那间吸引,岂不正是当今时尚的范儿?

打开典故,追溯远古,有木兰代父从军,飒爽英姿之气魄,是何等的从容。穆桂英挂帅,巾帼不让须眉,纵横于千军万马之疆场,又是何等的正气浩然。

认识她,只是一次偶然的机会。虽然,她只是旅程中的一位驴友,更谈不上是什么巾帼英雄,交谈中,她所流露出的风韵,又是让人捉摸不透的脱俗。

  ●那时,从湿的草叶和潮湿土地上升起一缕迷人芬芳,你指缝拾起的雨水也有那抹芬芳的味道,仿佛发出香气精华,暗沉浓烈,闻起来像一片凋谢的木兰花瓣。你觉得自己像是从遥远异乡回到甜蜜习俗里。到了晚上,你爬上床,蜷缩身体,感觉身体年轻轻盈纯净,环绕你的灵魂,与它融为一体,自己也变成灵魂。 ----路易斯·塞尔努达《奥克诺斯》

  ●偶然相聚。最是人间堪乐处。散步寻春。来作琴堂不速宾。缓歌一曲。野鹜纷纷都退缩。不用多杯。准拟花时日日来。 ----郭应祥《减字木兰花》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惟闻女叹息。
问女何所思,问女何所忆。女亦无所思,女亦无所忆。昨夜见军帖,可汗大点兵,军书十二卷,卷卷有爷名。阿爷无大儿,木兰无长兄,愿为市鞍马,从此替爷征。 ----《木兰词》

  ●只要一直在前进,在崭新的每一刻里,你会不断发现自己更加精彩可能
曾经的你在远方,最好的你在路上。【木兰教练寄语】

  ●我一向不相信昭君出塞会安汉,木兰从军就可以保隋;也不信妲己亡殷,西施沼吴,杨妃乱唐的那些古老话。我以为在男权社会里,女人是决不会有这种大力量的,兴亡的责任,都应该男的负。但向来的男性作者,大抵将败亡的大罪,推在女性身上,这真是一钱不值的没有出息的男人。 ----鲁迅

  ●《滨江述怀》
赵一曼
誓志为人不为家,
跨江渡海走天涯
男儿若是全都好,
女子缘何分外差?
未惜头颅新故国,
甘将热血沃中华。
白山黑水除敌寇,
笑看旌旗红似花。
这首诗是赵一曼临死前写给日本人的诗词。她曾就读于莫斯科中山大学毕业于黄埔军校六期。出生地家庭,牺牲时才32岁。我敬仰你女英雄——赵一曼。
此行六人前往祭奠,有意义的骑行祭奠活动影子有感而发,赋诗一首:
古有花木兰,
巾帼不让男。
尚志赵一曼,
凛然抗日寇。
今有骑行者,
破风百公里。
缅怀女英雄,
感恩生活

  ●坐看落花空叹息,罗袂湿斑红泪滴。 ----韦庄《木兰花》

  ●木兰花慢·西湖送春
元·梁曾
问花花不语,为谁落,为谁开。
算春色三分,半随流水,半入尘埃
人生能几欢笑,但相逢、尊酒莫相催。
千古幕天席地,一春翠绕珠围。
彩云回首暗高台。烟树渺吟怀。
拼一醉留春,留春不住,醉里春归。
西楼半帘斜日,怪衔春、燕子却飞来。
一枕青楼好梦,又教风雨惊回。 ----梁曾《木兰花慢》

  ●制芰荷以为衣兮,集芙蓉以为裳。
扈江离与辟芷兮,纫秋兰以为佩。
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 ----屈原《离骚》

  ●晏殊:当时共我赏花人
木兰花
池塘水绿风微暖,记得玉真初见面。
重头歌韵响铮琮,入破舞腰红乱旋。
玉钩阑下香阶畔,醉后不知斜日晚。
当时共我赏花人,点检如今无一半。 ----晏殊

  ●鲁迅——我一向不相信昭君出塞会安汉,木兰从军就可以保隋;也不信妲己亡殷,西施沼吴,杨妃乱唐的那些古老话。我以为在男权社会里,女人是决不会有这种大力量的,兴亡的责任,都应该男的负。但向来的男性的作者,大抵将败亡的大罪,推在女性身上,这真是一钱不值的没有出息的男人。(中国社会向来如此,男尊女卑弱肉强食)

  ●或行或止。难得人间相聚喜。一日分风。千里如何信息通。再倾寿酒。五福从来先说寿。其次云何。直至三公未足多。 ----沈瀛《减字木兰花》

  ●日子就这样在无风无浪中一天接着一天,不紧不慢地走过去,带走白木兰的花香,带走六月风荷美丽的红裳,染红一树青翠的枫叶,催开梅花淡淡的暗香在月色昏黄里浮动……… ----vivibear《寻找前世之旅》

  ●减字木兰花之……《浮生偷闲》

三朋四友,一壶清茶两壶酒,四海五洲,指点江湖胡诌诌。
一醉千愁,百般俗世沉与浮,无欲无求,清风一曲调歌头!

  ●《木兰辞》
人生若只如初见,最初的惬意,如梦幻般的感觉,一颦一蹙,一言一笑,如春风拂面,如霏雨淋浴。顶点那种怦然,那种萌动,似团火焰,燃起了那无边无际的思意。
人生若只如初见,回眸一视,繁华尘世过眼云烟,只是那当初的一种残念,垂泪于心间,当时只道是寻常曾经的美丽已成水月镜花,泪眼双垂,在那回眸之念,落花流水春去也,天上人间。 ----《寒门崛起》

  ●木兰情深,至深之恋,一杯木兰清。
栀子花放,安放青春,一抹栀子香。
茉莉芳心,初心不变,一曲茉莉雅。
薰衣草醉,暖醉江南,一束薰衣迷。

  ●就是那一只蟋蟀

钢翅响拍着金风

一跳跳过了海峡

从台北上空悄悄降落

落在你的院子

夜夜唱歌

就是那一只蟋蟀

在《豳风·七月》里唱过

在《唐风·蟋蟀》里唱过

在《古诗十九首》里唱过

在花木兰的织机旁唱过

在姜夔的词里唱过

劳人听过

思妇听过

就是那一只蟋蟀

在深山的驿道边唱过

在长城的烽台上唱过

旅馆的天井中唱过

战场的野草间唱过

孤客听过

伤兵听过 ----流沙河《就是那一只蟋蟀》

  ●红颜
思君令人老,岁月忽已晚。长安堤上泪扶柳,舞衣翩然醉霓裳。盼君当归应及归,凝咽愁春有秋愁。芳草萋萋白鹭洲,马声嘶嘶玉门关。君战沙场生死逼,贱妾无能佛前泪。青青子衿故沉吟,呦呦鹿鸣食野苹。
当年小楼西,雕花木兰椅。对花对酒对春秋,结发结衣结心肠。赌书消茶泼墨香,鸳鸯小字偏生疏。
昨夜西风凋碧树,高楼望断天涯路。月满西楼漏声残,良夜无心诉衷肠。情事付琴烟云处, 一时弦断无人顾。笑谈独饮梨花酒,侧坐湖面影成双。欲寄尺素唤南雁,洛阳牡丹尽缤纷。月瘦如刀催人老,倚门望君踏归程。待君醉卧桃花林,朝朝暮暮问添衣。

  ●风帘向晓寒成阵。来报东风消息近。试从梅蒂紫边寻,更绕柳枝柔处问。
来迟不是春无信。开晚却疑花有恨。又应添得几分愁,二十五弦弹未尽。 ----晏几道《木兰花》

  ●木兰香遮不住伤

  ●就是那一只蟋蟀

在《豳风·七月》里唱过

在《唐风·蟋蟀》里唱过

在《古诗十九首》里唱过

在花木兰的织机旁唱过

在姜夔的词里唱过

劳人听过

思妇听过

就是那一只蟋蟀

在深山的驿道边唱过

在长城的烽台上唱过

在旅馆的天井中唱过

在战场的野草间唱过

孤客听过

伤兵听过 ----余光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