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平铺直叙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平铺直叙的名言

2018-03-08 23:23:0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平铺直叙的名言

  ●美与丑:以眼睛重点布局的脸,以鼻子为重点布局的脸,以嘴为重点布局的脸,以耳朵为重点布局的脸,以脸为重点布局的脸,为脸而脸,平铺直叙! ----应永春《爱迷途经》

  ●快乐的不是过最好生活,而是将生活过到最好的人,平铺直叙,因我不同

  ●有时候毫无意义悲伤就会没顶,
就像我们难以启齿孤单
毫无顾忌的在我们年少时光里晃荡。
一堂课45分钟。
缓慢得像是消失了时间
我趴在课桌上望着秋日平铺直叙的正午,
猫在脚底下慵懒一跃,
划过优雅的曲线。
藏在抽屉里的情书
印着微微发红的脸,
和着渐渐变快的心跳
一下一下一下,
撞击着成碎片的时光。
呐,你好吗?
教我成长少年

  ●年少轻狂时,总喜用些自己都不知是否恰当的浮夸文字,来描述那些自己都不确定的矫情。有种早已看透红尘是非的磅礴大气抑或非主流般萎靡颓废。现在看来好似哗众取宠一般的拿无知有趣。而如今却只喜平铺直叙,因为那才真实且属于自己。

  ●我平铺直叙的人生却能将种种失败演绎的淋漓尽致

  ●有些话,无法平铺直叙的跟人说出口。有些事,也只对于自己而言,才格外执着、别具意义。就像那山中红萼,涧户无人,开落自纷纷。 ----汪见殊

  ●只恐夜深(53)平原与山区比较既缺乏新意,也毫无韵律。没有起伏跌宕,没有幽谷深潭,没有层峦叠嶂,没有飞瀑清溪。沿公路平铺直叙的小清河,在寂寥的蠕动中毫无生气。两旁的观赏花丛栽了便枯,败了又种,像补丁一样零落斑驳,趣意不通车辆驶过,便顺理成篇地扬起黄沙,紊乱乏味。进入种植大棚,却是另番景色:猩红点缀的头拨草莓绿叶掩抑,嫩青成畦的芹菜吐露馨香鸡鸭鹅犬相安杂处低吟浅唱,见缝插针蒲公英星罗棋布遍地开花。暮春时节人心思动,近郊但有绿肥红瘦便车水马龙趋之若鹜。这般情节会于不断重复的渲染中直至深秋。

  ●在阅读时看到精彩对话——一段全然改变节奏——暂时打断平铺直叙,是一种乐趣
故事角色突然开口说话,不仅一下子攫住我们的注意力,我们也从中得到偷窥的乐趣,因为故事角色并不知道我们正在听。
通过对话,我们感觉自己正偷偷参与他们圈子里的活动,而不是一直聆听他们的思绪。 ----安妮·拉莫特《关于写作

  ●人生是一篇命题作文
有的人写得认真严谨,有的人写得漫不经心
有的人谋篇布局主题鲜明,有的人平铺直叙不分重轻;
有的人喜平实字字句句言浅意深,有的人玩装饰堆砌辞藻却无真意;
有的人辗转反侧细细地绘一个情字,有的人豪情万丈重重地写一个义字;有的人孜孜以求巴巴地图一个财字,有的人蝇营狗苟暗暗贪一个色字;
有的人写得眉头紧,有的人写得笑盈盈;
有的人越写越头脑发昏,有的人越写越神志清明;
有的人不畏辛劳不惧烦扰坚持写下去,有的人造化捉弄心灰意冷中途就放弃……
人生这个长篇啊,到底谁能得高分?谁又能厚积薄发一鸣惊人?谁最后才是我们的评卷人?
千万个问题或许都无关紧要,只要最终在落款时,我们能无怨无悔问心无愧地签上自己的大名。

  ●不喜欢平铺直叙的文采 只喜欢挖掘到骨子里去感受忧伤 就像感受我对你的依恋 一如深邃月光

  ●当我的生命里只能讲一个故事的时候,我愿将这个故事说出来,这个故事平淡无奇,平铺直叙,既没有曲折,也没有高潮,也就是寻找,相识,分开,就如同走在路上看见一盏红绿灯一样稀松平常,但若驻足,你会发现,它永远闪着黄灯 ----韩寒《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

  ●那时正是深夜,谢青睁开眼睛,星光落在他眼睛里:“季小姐,你从来没问过我为什么。”
……
谢青的眼睛又闭上了,似乎有些失望。片刻之后,他以一种平铺直叙的语气说:“骗你的,真正的原因是,我喜欢你。”
这句话就像一把小铁锤,锤在我的心脏上,一瞬间呼吸都停止了。
小船忽然剧烈摇晃起来。 ----《时间海》

  ●所谓糟糕日子不是过得多苦多挫折,而是现在的你可以看到自己10年后的样子,好像一部看了开头便能猜到结局电影,无趣和一成不变才是生活里最大的挫折。要相信所有的苦都是为了铺陈结局的大反转,比起平铺直叙,大家更爱苦尽甘来的故事。坚持下去,清风自来,谁也别先剧透 ----《你是最好的自己》

  ●恍惚之间
阳光懵懂中远去
几朵浮云
渲染平铺直叙的黄昏
被时光遗落的地方
仿佛不愿提及的诗意
泛滥成灾情绪
貌似被隐匿成小小秘密
个人站在这里
回望一种登峰造极的沉沦
看着一盏盏灯亮起
看着一颗颗星离去
为何矛盾偏爱对我攻击
生存或毁灭的谜题
这世界里相聚少于别离
如同温暖捧在手心
雪花开始哭泣
未曾明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