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雄伟的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雄伟的美句摘抄

2018-03-16 22:31: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雄伟的美句摘抄

  ●但是在修道院里的时候,有一会儿她感觉自己像是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一个超然宇宙之外的世界。那些空荡荡的房间白色走廊虽然简陋,却似乎有一种迷离神秘气息游荡于其间。那间小礼拜堂看上去是那么粗陋俗气,几乎可以说是一派惨相,然而它却具有某种雄伟的大教堂所没有的东西。它的彩窗和油画是如此拙劣,然而它所包含的信念人们对它所怀有的崇高情感,却赋予了它纯净灵魂之美。在这个瘟疫肆虐的中心地带,修道院的工作却是如此一丝不苟有条不紊,简直就是对这场劫难的嘲讽 ----毛姆《面纱》

  ●主张自然死亡的代表说:"如果人类没有了死亡,我们便没有生的喜悦,因为上一代永远不死,下一代诞生便增加了人口压力;我们便没有了精神寄托失去了道德约束;便不去进取而养成苟且拖延的生病;便不再有历史英雄伟人,因为无法盖棺论定;便很难维系家庭,因为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大家都长生不老一样年轻。" ----刘墉《长生不老药》

  ●当你看见他们像蚂蚁骨头似的,把一座座大山啃掉;或者像做花卷膜一样把梯田从山脚一直盘到山顶的时候;当你看见他们把一道道河流整个地改变方向,如同把一条条巨龙从几千年几万年甚至亘古未变的老地方牵到另一个地方的时候,你怎能不为这千千万万的"愚公"而深受感动呢?而且应当知道,他们是在什么样的条件下完成这样的壮举啊!他们有时一个人一天吃不到一斤粮食,更不要说肉了;拿着和古代的老祖先差不多原始工具,单衣薄裳,靠自己温和汗抵御寒冷......就这样,一锨锨一镢镢地倒腾着山河!就是我们中国劳动人民。他们曾经修建起雄伟的万里长城,凿通横贯南北的大运河......今天,他们饿着肚子,又气壮如虹的宣布,他们要把"地球戳个大窟窿"...... ----路遥《平凡的世界》

  ●雄辩术和其他的任何一门艺术一样,是建立在最确切的、固定原则之上的。
它是表达思想的最佳形式。也许把它看是大脑中所有雄伟的、不朽精神的解说者会更为恰当
如果它不能够变成这样一种方法手段,而只是向往成为它本身的一个部分,并且为了显示炫耀而闪闪发光,那么它将会是不正确的和没有力量的。
当正确地运用雄辩术的时候,它就会拥有灵活柔韧的、永不枯竭的力量。它的力量随着我们感情的扩张而膨胀。这才是真正的雄辩术。 ----爱默生《善待命运

  ●他不敢相信眼睛所看到的,生平头一次他意识到自己的过去,直到前一刻他还自认是千年难得一见的英雄,不过,时间自亘古以来已过无数,几千年与须臾之间并没有什么差别,在他之前早已出了许许多多的世界之王,在这座全天下最雄伟的山上,居然找不到一处空位可以写上他小小的名字。 ----奥修

  ●花蕾,于悄无声处待放,芬芳,随之四处飘香。无法靠近,如此广袤的沙漠,面对之时,虽有绿洲诱惑,终不决,虽有行人消失天边,却再无一人可,终为惑。 无路,在通向心中绿洲之途,还是迈出一步,没有指向的事物,只有漫天狂沙,同时不甘心的建造着雄伟帝国,展示本身的强大,甚至让你感受它的内心。迈出一步,都需要全身的气力,而且不得不真切的感受它的灼热,与你赤裸着双脚的痛楚。背负着孤独梦想,如同泡沫般炫彩又脆弱,可你只能依靠这仅有的,像吸食着精神的鸦片,一刻都不得停离,如此,你才感受到活着,感受到自我!

  ●画中仙-洛神
秋山壮兮雄伟,江急流兮奔腾。天苍苍兮高远,云茫茫兮急行。转瞬间,惊雷鸣兮震耳,闪电舞兮炫目。狂风吹兮怒嚎,落叶飞兮盘旋。江水裂,洛神出。脚踏巨龟,头伴金光。青发微拂,霓裳飘扬。眉目清兮秀丽脸颊美兮俊俏。双目神韵,面似桃红,高鼻直挺,口若朱丹。体态丰盈,胜比天工。完美至极,无人能匹。蓦然回神,不由叹息。奈何仙子画中封?徒有美梦一场空!

  ●君子就像雄伟的泰山,俯瞰天下众山小;君子就像俊秀的庐山,出尘脱俗不依不染;君子就像陡险的华山,傲然挺立难折其腰。如若君子者往事之不可谏,来者只有可追

  ●冲破层层封锁线
展翅飞向华蓥山
华蓥山上莽苍苍
万年青松遍山岗
松涛阵阵如海啸
好一派雄伟气象

当年红军革命
青松林内红旗扬
扎起松枝做火把
烈焰熊熊照四方

你看那高山白云
隐约约露出了红星一点
我好像看见那里红旗在招展
我仿佛听见妈妈在召唤

我妈妈跟着红军闹革命
风雨战斗了多少年
到如今两鬓如霜人未老
双枪震撼华蓥山 ----闫肃《歌剧江姐》

  ●我们总是把焦距对向了别处,去追求什么壮观雄伟繁华.......而然人生中最美的纪念,即使足不出户也能捕捉到。家人笑容是每个人独一无二宝贝。 ----森友治《家庭日记

  ●重要的不是外在表现,而是内心的意义。那是一种存在于世,却不属于这个世界的雄伟,是这个世界所无法理解的壮丽。望见纯粹的异世界的第一眼,在它面前,你像花一样哗然开放。 ----唐娜·塔特《金翅雀》

  ●高度生物多样性仍需历经漫长的地质时间,并累积巨大的特有基因存库。最丰饶的生态系统,需历经数百万年的费时旷日的努力始能造就。更真确的是,只有少数新物种机会进入新适应区域,创造若干惊人的与延伸多样性的境界。一只熊猫或一棵红杉代表了某种罕见的雄伟进化的成就,这需要靠幸运的机会与漫长彻底地探索未知环境、长期地试验、不断遭遇失败,始能创造而成。这些物种的创造,是悠久历史的一部分,而这个地球并没有方法回到从前,重新来过,而我们也没有时间重见进化之进行。 ----爱德华·威尔逊《缤纷的生命

  ●孤狼
祥父
没有大象雄伟
没有雄狮威猛
没有鹰隼矫健
没有孔雀华贵
我是一匹孤狼
没有草原森林
禽不与我亲密
畜不与我亲热
我是一匹孤狼
没有丘陵荒野
人不与我亲善
陷阱圈套对我
人人追逐利益
我却追逐自由
人人追求享受
我却追求逃跑
禽畜比我安逸
我却苦苦挣扎

  ●仁不见得抛头颅洒热血,也不见得要英雄伟业。便是虫蝇小事,也可 以近仁。只要心里存着善念,即便施舍一碗饭、送出一杯水,在那舍己为人的一刻,都能让夫子动容 ----孙晓《英雄志》

  ●我们有了很多收获,但我们知道,如果我们真的想继续这伟大的骑行,我们就必须去这个世界上最雄伟的山峰。 ----《车轮不息》

  ●自卑沮丧
最令人颓废不堪
颓废最让人堕落
蒙羞忍辱之痛
更是痛入骨髓
知耻不勇最是下贱
只有自信起来
才有真正的开心
只有自强起来
才有真正的自尊
所有的自卑
都是因为心胸狭隘目光短浅自我卑贱
所有的沮丧
都是因为意志薄弱心灵卑怯人格卑微
所有的颓废
都是因为懒惰消沉畏缩萎靡恐惧懦弱
只注重外表如何是因为浅薄
只在乎表面现象是因为愚昧
涂脂抹粉装模作样扭捏作态不是因为爱美
是因为身卑心贱胆怯人陋
打扮仅是为了伪装虚荣
一副卖肉弄笑讨贱的作派
只会弄巧成拙招人蔑视
掩耳盗铃自欺欺人只会让人耻笑
内心强韧雄伟才不会人模狗样
内在充实丰美壮阔才不会一脸贱笑
自信不是嘴上说说眼晴里

  ●远方的梦,无需雄伟,但须坚持。 ----笑仙

  ●惯于淡泊的你,最终宫檐上的腾龙也流下一滴伤心泪水。那是你最初的梦想,你只是想国家强盛,而你骨子里所追求的淡泊,使你的雄伟大志在你壮志当凌云的时候,未能像高大的青槐那样茁壮成长。空荡的大殿上,那亮眼的金色怎能掩盖你每日夕阳下的忧伤。你的那颗浑浊的泪水悄然无声地滴在你的脚面。你强忍着的情绪还是随着那不争气的泪水滚滚而出。是对过往的怅惘,抑或是对明天的向往。一缕幽风,一段故事。赵匡胤的大兵长驱直入,你的故事,那最后的结局谁为你续上? ----曹婉容

  ●曾经春脆,妖娆的壮丽山河,被神秘的面纱轻笼罩着。空气中弥漫着神秘的色素。置身在这漫天浓雾当中。仿佛创入神秘童色世界。你用你那特定风情为万里山川掮上神秘的外衣,曾添了多少诗情和画意。站在这漆如素的世界,心绪也随着风而游荡,似乎要闯进万里山的雄伟,来拥抱大自然无限的美。

  ●倘若我可以,定会带你游遍天涯海角
倘若我可以,定会陪你观太阿之雄伟,云雾飘渺
倘若我可以,定会送你四季如春百花映衬。
倘若我可以,定会为你嫣然一笑,摘星射月。
倘若我可以,定会等你长发及腰迢送花轿。
倘若我可以,不会让你阡陌路上独自行走。
倘若我可以,不会弃你于荒野伤心断肠。
倘若我可以,不会抛你于人海黯然神伤
倘若我可以,不会让你泪涟不断泫然成泣。
倘若我可以,不会让你独自白首孤独恐慌
倘若我可以

  ●巴芳寺使我冥想。我走在长长的引道上,走到底端,应该面对正殿的高峻雄伟,可是,我看到的不是高耸的寺塔,却是一片乱石土堆,看起来像一堆坟冢,像我在西安看到的汉武帝的茂陵,笔直的墓道,也是通向一个巨大的土堆。
土堆是所有人的真正结局吗?或者,只是一片灰烟? ----蒋勋《吴哥之美》

  ●“你看这苍茫大地,万里河山,是那般的壮阔雄伟,而我就像随风漂浮的沙粒,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能与君相知已是莫大的幸事,此生别无他求。

  ●无尽的山谷匍匐在脚下,变成雄鹰摆脱大地。小径却把我引回人间。从远处看见城市闪光,像为反抗雷霆而锻造的金属甲胄,雄伟威严高高在上

  ●世界上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两种:一种是雄鹰,一种是蜗牛,为什么雄鹰可以?因为它天资聪颖,心怀蓝天,所以展翅高飞的瞬间,能够俯视一切困难,击败所有的磨难。为什么蜗牛可以?因为它自知资质平庸,不可能在顷刻间创造更多的传奇,所以坚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的往前走,永远都不肯放弃。为什么其他动物不可以?因为它们高不成低不就,既看不到蓝天的广博,也注意不到金字塔的雄伟,只会默守着自己那一片安逸的田园。它们不愿意出航远征,更没耐心坚持。如果它不能像雄鹰那样搏击长空,一步登上思想的巅峰,那就应该像蜗牛一样坚持不懈,尽管走的很慢,但从不选择倒退。

  ●丘陵之巅,皓月之下,屹立着这样一匹狼,凄冷的月光再亮,也掩盖不了他眸子里发出的桀骜不驯光芒;连绵的山岭再雄伟,也掩盖不了他的王者风范。 ----《狼》

  ●如果你在城市里住久了,大概不太敢相信山水会是这样雄伟壮丽啊。可是,如果你到大山中去走一走,你就会知道,唐代人画的这种山水,事实上的确是存在的呢! ----蒋勋《写给大家的中国美术史》

  ●寂静目睹著自然,河水潺潺流动,雄伟巨山顶天立地,远方清脆的草原,但这短暂的永恆,迟早会遭受时间改变,河水终究乾枯,巨山终究崩塌,草原终将枯萎。

  ●森林是雄伟壮丽的,遮天蔽日浩瀚无垠。风来似一片绿色的海,夜静如一堵坚固的墙;大海是雄伟壮丽的,一望无垠水天一色。风来时波涛汹涌似万马奔腾,夜静如一面巨大的镜子

  ●相对来说,这座神秘的古城比之帝关的规模要小很多,虽然非常雄伟,震慑人心,但是规模很正常,不是以星骸堆积的,是由古老的石料筑成。

不知道为何,石昊看着这座城,感觉比之帝关还要雄浑,还要沧桑,还要更加坚固与强大!

不在于规模,不在于大小,而在于这座城仿佛有灵魂,刻录下万古的悲凉与沧桑,历经烽烟战火,浸染不朽之血,成为一座丰碑!百战而不倒,长存这里,阻挡异域铁骑。 ----辰东《完美世界》

  ●崇山峻岭,比起人来总是高大雄伟的,人站在它的面前不过是颗芝麻粒儿,但人们总是踩山于脚下,哪怕它是万山之王——珠穆朗玛峰。人为攀登而欣喜,山,却冥然不觉——没有灵性的高大,不过是堆土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