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新的宁子浅的名言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最新的宁子浅的名言名句

2018-04-09 22:24:07 作者:宁子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新的宁子浅的名言名句

  1、他是质子,无权无势,在他国任人凌辱。
她是一国公主,惊鸿一瞥,暗自发誓要嫁与他为妻。
十年之期,质子放回,而后,两国皇帝签订合约,表示交好,联姻以求安乐
她自荐前去,大婚当日,他冷言,“明日,我会纳妾,你非我良人!”
在红盖头下,她泣不成声,第二日,她搬出主卧,移居别院,留给他,二人之地。
【你只知她等你多年,可曾想过,你怎能安好活到今日?】

  2、“夫君,汝曾言,以十里红妆娶卿,为何至今从未实现?”
“为夫不是早就给你了么?”微风轻拂墨发,嘴角微勾起。
“哪里有?”女子娇嗔,四处查看。
“下聘礼的时候,不就给你了?”
“夫君说的不会是你的亲笔题字吧?”
“娘子太聪明,正是那‘十里红妆' 四个字”
男子捏了捏娇妻的脸蛋,“娘子莫要太感动。”转身而走。
“你给我回来,你这个大骗子!”
【赠卿十里红妆,不如一世深情不怠。】

  3、小女孩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别哭了,不就脸上多了个疤么!”站在一旁的男孩,不忍出声。
“额娘说了,落下了疤痕,就会很丑,嫁不出去的。”
“那,我娶你总可以了吧!”
那年,她四岁,他八岁。
……
儿时一诺,真假几分?时光洗礼,让他的容颜更加俊美,美如画。
他大婚,一个他毫无印象的女子。脚步微挪,步入新房,掀起新娘的红盖头,不禁冷笑,“皮肤还可以,这额头上的疤,真丑!”
“那……妾身多谢夫君的点评了。”女子笑意盈盈。
“哼!”男子冷哼,拂袖转身而走。
花烛燃,嫁衣不过是一场笑话,独守空房,暗夜独自一人,抚慰心中碎了的那一角
时过境迁,我忘了,你早已不复当初。】

  4、盼姻缘,盼情缘,红绸满枝头
情丝,挽情丝,利剑斩相思
“我倾尽此生,十里红妆,惟愿嫁予他。”
“值得吗?他非你良人,何必!”
女子垂眸,浅道,“我信他。”
那年,她凤冠霞帔嫁予他为妻,风光无限,如梦般飘渺
深秋时节牡丹瓣落,枯木萧萧,深宫,伴她唯有落寞
他已黄袍加身,揽尽权势,对她,日渐疏离,手执酒盏,自嘲一笑,“你……可是倦了?”
是谁,占了他的心,夜夜承欢,三千宠爱在一身,而她,只能在宫殿,守着一夜孤灯,辗转难眠
帝王心,无可测,我,认了,既是不爱,空有这凤位又有何用?”
【花随水落,终无回头之日】

  5、细雨微酿,草长莺飞。本应是个好时节,却战事连连,百姓苦不堪言
永和四年,祁国出兵郑国,郑王贪图安乐,朝政腐败成败已定。她是郑国荣乐长公主,国有难,理应与之共荣辱。献出十座城池,她,已质子身份前往祁国,饱受冷眼。
永和五年,祁国太子请旨欲娶荣乐长公主为妻,朝野上下一片哗然,更想不到的是,祁皇竟是同意了。
大婚当日,两国欢庆,他以十里红妆,允她一世安然。一句话,说进她心里,她浅笑,“今生有君之处是为家!”
洞房夜,她凤冠霞帔,待他而来,然,这一等,便是一夜。一夜……能改变多少事?

  6、细雨酿,草长莺飞。那年惊鸿一瞥,倾尽此生,步入宫闱,一生算计,花随水落,终无回头之日。
入宫那日,牡丹怒放,原以为是天意,不曾想,只是瞬间繁华,易逝。原先,得你一句赞美,便可欢喜数日,而后,越发不满足。一步错,步步错,每招皆险,机关算尽,只为给自己博得一番天地
终究,疏忽大意,败了,冷宫,乃我归宿
立于门前,青石板下蜿蜒流水,诉说着我的惨败,外头的牡丹应是娇艳如血,风华绝代
素手紧握,眸光微冷。终有一日,我会踏出这冷宫,还尽此情!

  7、“夫君……夫君……”
“为夫在……”
“夫君……夫君……”
“为夫在……”
“夫君……”
“娘子,请吩咐……”男子无奈说道。
黄衫女子,轻抓身旁男子的衣袖双眸
透露出些许狡黠。
“夫君,那桂花酥好香!”
“恩,买。”
“夫君,那衣衫很配你!”
“恩,娘子喜欢就好。”
“夫君,我看那人长得不错!”
“恩,买……嗯哼?”男子凤眸微眯,“娘子这是嫌弃为夫了?也是,谁叫为夫容颜已逝,自是入不了娘子的眼……”男子懊恼,面露哀伤
“夫君,我没有……”
“即使如此,那个小生呢?”
“他,没夫君美……”
“那还要不要他了?”
“不……要了……”女子微微嘟起嘴。
男子浅笑,伸出手,轻抚她脸庞,俯首低语“娘子乖!”

  8、未央宫中,烛火通明,却静的有点骇人。一面精致的女子端坐檀木桌旁,痴痴的坐着。
娘娘,莫要再等了,陛下,不会来了!”
“不,他答应过我,会来,我等!”女子低眉浅语。
二八年华梨花下,他许她永生相伴,一世为家。
之后,他为皇,她便为后,伴他君临天下
而他,独揽朝政后却不再过问于她,任她于宫中挑灯夜等良人。
新封一雪妃,备受宠爱,羡煞旁人。
“雪妃,是谁?”
“回娘娘,是……陛下的青梅,颇受陛下疼惜。”
“那为何娶我?”她低喃。
……
“为父不许你嫁给他!你以为他对你是真情么?”拂袖恼言。
父亲,求你成全女儿!”屈膝跪于地上,他才不会看中父亲的权利,我相信他,一定不会的!
……

  9、落花残败,终须悔;
轻点泪妆,无可却。
“夫君,今日我学得一曲,唱给你听可好?”
“夫君,今后我会
听话你莫要生气。”
……
女子醉卧榻上,梦呓不休,忽而起身,衣衫凌乱满头青丝散放,四处搜寻着,高喊,“你在哪?为何还不回来?”跌坐地上,泪珠滑落,裙摆于地,如花绽放,“你叫我等你,我等,可是过了那么些年,你怎的还不回?”
【人鬼殊途,岂有再见之说?】

  10、落阳残夕断他弦,
枫叶蹁跹触我念。
洛沅山庄,独成一派,实力雄厚,高人无数,不属任何一国,乃各国拉拢对象
洛沅山庄少庄主,才貌双全,喜着白衫,三千墨发仅用一根簪子固定,实属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本以为是个清冷公子,却是世人被蒙蔽了双目。初相遇,庭前红梅正艳,如一副泼墨画,他曾言,“姑娘可是不喜落枫?”
唇角微勾,盈盈行礼,道“既见公子,云胡不喜?”

  11、我名梓戚,梓戚,实是棋子利益权衡之下,亦有可能,便是弃子。

  12、落雪纷飞,寒梅绽放,杂念破,断他弦。
他,手执油纸伞,款款而行,绯衣艳艳
她,自一抹艳红闯入心间,只一眼,尽此生都无法忘却,甘愿追随其左右,一生无悔。
……
“柠华,你……可自行离去,莫要担忧吾。”
“相许一时,便是一世。”女子盈盈而跪。
“你……罢了,随你,咳咳……”男子掩唇轻咳,满脸通红。
……
元嘉五年,武林众人一齐攻打邪教之首莲云宫,本无胜算,岂料宫主旧疾复发,宫中逢人叛乱,莲云宫打败,而后,宫主不知所踪。
元嘉七年,一红衫女子重创莲云宫,全力扩张本派势力打击各派,一时间,武林大乱。
“你要守的,我帮你守!”
【陌上花已开,你,当可缓缓归。】

  13、她是他妻,出征前晚,他将她抱于怀中,看着泪流满面的她,伸手小心为她拭去泪水轻微叹气,“娘子,等为夫归来,我们便找个安稳地方,过着男耕女织生活。”
她在初遇地方等他,春去秋来,从未间断。
有段时间,她没来此处,无人知其行踪。
而后,她捧着骨灰盒,缓缓而来,低吟,“夫君,可还记得此处?”
【今生无法我无力宠你,来世定视你为掌中宝!】

  14、“小姐,姑爷他……”
“呵……他,怎么,莫不是又纳了一房妾室?”
“……小姐……”
“哼……”女子冷哼,素手猛拍桌子怒气满满,往外走去。
正堂之上,一男子执佳手,低低浅语,佳人满面含羞。
上前,摒退左右,言“有我在,会不会碍着你了。”
“知道就好!那还不快走”男子回道。
“好,真好,这是你说的。”
当夜,云府一房间无故走水,火光冲天,她,立于其中,静笑哑言,山盟海誓,过眼云烟,这虚位,不要也罢!
【多我一人你不嫌多,少我一人,你是不是也不嫌少?】

  15、世俗情,摆脱不了那爱恨情仇。再美的誓言,终会随风而去

  16、一诺如草芥,一行悲凉可笑可叹少轻狂,红梅落雪流莺嘲。
府中上下,一片艳红。正堂上,男子一身喜服,气宇轩昂,素手轻执新娘之手,温润如斯。
人群中,她静看眼前一对新人,素手紧握,缓缓勾起唇角,俏皮跑上前去,拉扯着男子的衣袖,“祝你新婚快乐啊!”
男子如水般淡笑,“接下去,可是要等着……”
语未毕,女子突然前,拿出藏于袖中的匕首,刺入他胸膛,手中满是温热,妖冶一笑,轻抚其下颚,“等着我们在九泉下成亲!”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是你说要娶我的,为何到最后娶的是我的胞姐?既是得不到,那就黄泉路上两相伴!
【本就蛇蝎之女,又有何惧?】

  17、她为竹妖,对他,天界上神一见倾心,却苦于无法得其青睐,后,机缘巧合之下,她,当了他的侍女。贴身相伴。
闲暇时,他总会挥笔于宣纸上,竹现纸上。她见状,总会欣喜万分。
一日,他携她到一片竹林眼眸颇有不甘的说道,“竹儿,汝言,竹,何以不开花?”她苦笑,垂眸,“上神欲看之?”自得他言是。
竹子开花,天方夜谭。然,有一片竹林,于一夜之间,果真开满了花,小巧玲珑,煞是可爱。他,携了一位佳人前来观赏,举止风雅,笑拥他人,眉目传情
在他走后,竹林尽数枯萎,萧条一片,落叶纷飞,凄凉伤感
而他,再也没有见过一名叫竹儿的竹妖。
【竹,并非不开花,而是,一旦开了花,繁华过后,便是生命的消散。】

  18、城墙尽毁,硝烟一片,恍如人间地狱
他是世人眼中的魔鬼,毁了一切。
他站于城墙上,红袖翻飞,墨发散放,冷眼相看,这是你们应得的!
他是魔教教主,被世人所唾弃,一朝为人暗算,她为救他而香消玉殒。

杀了她一人,我要颠覆了整个天下,让你们死有什么可怕的,我要的,是让你们生不如死!
【没有你,杀戮再重又有何妨?】

  19、江月浮动,风掀漪澜,独残祈念。
梨花雪,初相遇,执剑舞,巧笑嫣然,美目盼兮
那年,他与她相知,相恋,步入红尘,只因,有他之处是为家。
又是一年梨花雪,她见他将匕首送去她心脏,刹那血花绽放,戏弄梨瓣。
梨花血,葬了她的念。
轻掀朱唇,瓷音起,“为何?”
他眸光流转,冷漠无他,“心头血,药之上品!”
自此,她长眠,独留满地梨花,伴她赴黄泉。
【锦年素时,难逃时光铅华。】

  20、枯蝶飘摇坠落,青石板路无尽。长门宫前怨无尽,寻遍天下
为一人。
那年,城破,敌军进,哭嚎一片,宫门开,败局定。
“王,吾必不弃。”她是他后宫中唯一的宠妃,恩宠无断,集三千宠爱在一身,羡煞天下众女子,今日,他败,她陪之。
他苦笑,“如若早知有今日,当日必不娶汝!”本想生生世世宠着你,今,我已无能为力,顿时,口吐献血,她一惊,上前扶,细细查看,顿时睁大眼眸,“你,竟是服毒了?”
“对,对不起,我,违诺了。”
“你既是不在了,我独留世上又有何用?”
同生共死,不也是如此么。

  21、时光流淌,岁月穿插指缝间,悄然而逝。
他,当朝丞相,权势滔天。
她,当朝长公主,奉皇命,下嫁他为妻。
“这花,凋谢得可真快!”满地残瓣,凋零黯然,女子弯腰轻拾一花瓣,美眸氤氲,独自哀叹。
“公主,你这又何必?”
“本宫,这,只不过是不想阻挡他的步伐,”
允凇十三年,当今丞相,亦是驸马爷,以讨伐昏君为由,夺得一方净土,改国号为钟祐。
……
“娘娘,动身吧……”
女子看着前面的白绫,还有鸠酒,双手颤抖,紧咬住嘴唇,“你,终究还是就不下我?我……竟是败给了这江山!”伸出素手,执起琉璃盏,将美酒一饮而尽。
身子倒下,输得,一片狼藉
“天下和我你要哪个?”
“……自当是你!”
【你所给不起的,便不要随便许诺。】

  22、月老庙前,红绸挂满古树,蓝衣女子立于树下,虔诚一片,轻掂脚尖,将手中红绸抛出,寄托着满怀之情
……
那年,她入宫闱,身居后位,一心为他,他对她娇宠万千,却逃不过他要纳妃的局面,嘴角扯出冷笑,苦言,“一生双人足矣,如若不可,吾愿伴青灯古佛一世。”而他,终只有歉意,于原地,闻着她独留的残香。
【帝王可坐拥后宫三千佳丽,独不可三千宠爱在一身。】

  23、轻纱曼舞,烛火通明。
鸣虫浅唱,帘帐舞,斜躺榻上,素手执绢帕,待君归。
“小生当以十里红妆,迎娶阿浅!”
“此言当真?”
“绝无戏言之说!”
……
呵……好一个无戏言,一夕间,杳无音讯,留妾身独守此处,岂不笑哉?

  24、落雪纷纷下,赠之以银装,女子于城楼下,身着红裳,追随落雪韵律,翩翩而舞。
双脚被铁链所困,碰撞声不时响起,悦耳动听,倾袖而舞,只为君。泪珠落,恍若夜露,消散雪地倩影缓缓倒下,城门闭,人散去,红影埋没于雪,静籁无音。
她,原是一国女相,奈何国灭,不肯降,沦为罪奴。国君遭奸人所害,死…无全尸。
……
“阿吟可否为孤舞一曲?”
“臣恐污王之眼!”
“罢,你还是不肯,得你一舞,死而无憾!”
……
岂是不愿,只是君臣礼不可废。今我为你舞,可看见了?呵……我这便来寻你,
“今后天天舞给你看,如此,可好?”
【得君一回顾,此生无憾事。】

  25、你给的一生太长,可笑我只陪你走了一段。

  26、他,离国摄政王,权势滔天。
她是他府中的舞姬,只为他一人起舞。
因她舞姿卓绝,带于身旁,日久生情。轻拥她入怀,“本王要你一生只为本王起舞!”
他不顾众人反对,执意娶她为正妃。洞房花烛夜,交杯酒,定此情。然她,趁其不备,匕首刺入他骨,嘴角的鲜血,愈发妖冶,勾唇浅道,“娘子,这是不要为夫了?”
跪坐地上,抱着他的身体,越发冰凉,“对不起,主上之命,不得不从!”语罢,取剑自刎,“我,这就来陪你!”
【一生为君舞,欠你之情,唯有共赴黄泉,慢慢偿还!】

  27、流年碎梦,转瞬即逝。

  28、星些许远,许长情。
古渡口,扁舟旁。
麻衣女子挥泪送别夫君,盼他可如愿高中。
“等我,归来之日,必以十里红妆赠之!”
“好!”
……
他,成了当今圣上钦点状元,锦衣玉食,确实不及家中她。
重回家中,确是一片狼藉,所思所念之人,不知何往。
次日,传出当今状元死于家中的消息,据说,他手中死握一发簪,据说,是家中有晦气……
“请问,可曾看见我家娘子?”
“你……艾,前几日有人看上了你家娘子,欲玷污她,未曾料到,她性子着实刚烈,寻机自尽了!”
【真傻,那么怕黑,还自己先走了,罢了罢了,为夫这便来陪你!】

  29、一夜,足以抹去天下情。他,不复温如玉形象,待她恍如陌路人,她原以为,还有挽回之地,不曾料想,他开始流连于花丛中,红颜无数,呵……既是不待见我,当初又何必娶我!我累了,这种生活,我倦了!
那日,她一身红衣,占在城墙上,远望故国,低喃,“等我,我马上就回去了”
风吹拂她的衣衫,青丝飞舞,美艳。双眼迷茫,身子一跃而下,如蝶蹁跹。
他,正于远处赶来,只看到她安睡于低,轻轻走近,抚摸着她脸庞,浅吟,“怎么……在此 睡着了!”
我原以为可以给你盛世繁华,让你陪我君临天下,奈何你身份特殊,唯有此法,方可保你周全,为何,不等等我?

  30、一曲戏说,早已成梦。一己执念,却已成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