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黑白》好段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黑白》好段摘抄

2018-04-14 23:14:08 作者:朝小诚 来源:黑白 阅读:载入中…

《黑白》好段摘抄

  1、“……所以,唐易,我一直是为你惋惜的,”她的声音淡淡的,眉宇间落满孤寂:“……世间灵动女子何其多,而你唐易,却赌上性命,只要了一个最平淡的纪以宁。” ----朝小诚

  2、一个人过于专注于某事某物,长时间沦陷于某种情结,这一情结就会成为有形将之束缚住。

  3、哲学上这样定义,一个人过分专注于某事某物,长时间沦陷于某种情绪,这一情结就会成为有形,将之束缚住。而他,有执念,亦有将之执行资本

  4、时光走过两年,直到如今,直到这一刻,纪以宁才知,原来,一个人是真的可以像死了心一样地去留住另一个人的。

唐易,这个男人,为了留住她,第一次赌了婚姻,第二次,就赌了性命。

他这样透彻,他是一早就什么都知道了。

他只是不说。

他甚至知道,对她多陷一分,就会多一重身不由己

他仍旧还是陷了进去,他甚至连挣扎都不屑。

看着他,她就会觉难过,这样一个唐易,纪以宁逃不开了,是不是? ----朝小诚

  5、他是她宿命中的诱惑,引她停不下脚步。 ----朝小诚

  6、当年纪以宁历经了这么多风波才好不容易有了这么一个小宝宝,小宝宝出生那天晚上纪以宁在唐易面前泪流不止,那场面要多感人有多感人,众人都抹着感动泪花
纪以宁是个传统的人,觉得这个孩子就是上天恩赐给她的,于是顿时就开口要求:“唐易,这个孩子就叫唐天赐吧……”
“……”
感人的场面顿时陷入一片寂静……
唐天赐……
唐易顿时觉得自己整个灵魂都从头到尾被雷霹了一遍。纪以宁,你那文艺风格呢?你那哲学的底蕴呢?农民实在不适合你啊……
好死不死地,纪以宁还泪汪汪地看着他追问:“好不好?恩?好不好?”
“……” ----易小诚

  7、“……纪以宁呢,拿你作标准,去衡量了唐易。”
唐劲:“……”
天才回神,唐劲僵硬地答了一个字:“……啊?”
其轩笑笑,“你知道的,这种事以前也不是没有过,当年唐家蓄意反对唐易的人基本都是拿你当理由。谁都知道的,你和唐易的为人做事是两个极端肯定你,就等于全盘否定了唐易。这种话听多了,唐易那个人从来不会当回事放在心上,反正他我行我素惯了,不管别人怎么说,对他而言都是废纸一张。但是呢……” 其轩勾勾唇角,无奈地叹气,“……纪以宁不知道,这种话,别人可以说,她却绝不能说。……因为,唐易会当真。” ----朝小城

  8、她也永远不会以一种急匆匆的姿态出现在他面前,不紧不慢,平静无波,进来前还不忘敲门询问,彬彬有礼,却也总带着一丝礼貌的生疏。 ----朝小诚

  9、“……你是我生命里最后一支童话。”

  10、很多日子以后,唐劲看住她,缓缓开口问:你知道,唐易有多怜惜你吗?
他告诉她:纪以宁,你知不知道,唐易其实,是把他这辈子想得却不可得的温暖,全都给了你。 ----易小诚

  11、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贵族吗?绝对不是像我这样的,而应该像玛丽·安东奈特,即使被推上断头台行刑的前一刻,踩到刽子手的脚,还不忘说一句‘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朝小城

  12、他按着号码慢条斯理的声音:“我们索性去唐家的超级市场算了,离这里远一点,花点时间算了。”

纪以宁点点头:“这样也行……”

刚对他这一想法进行了肯定,只听得唐易的动作忽然停顿了下。

纪以宁疑惑道:“怎么了?”

“我今天忘带东西了……”

以宁连忙道:“忘带钱吗?没关系,我包里有。”

“不是钱,”唐易慢吞吞的慵懒声音再次响起:“我今天没带枪在身上……”

同学:“……”

大哥,你确定你这副心态是去买菜的么…… ----朝小诚

  13、一分钟很短,天涯却那么长。 ----朝小诚

  14、开车回家的时候,唐易理所当然地飙了车。纪以宁如果还清醒着,一定会被这种飙至极速的速度吓得魂飞魄散,然而今晚她醉了,于是纪以宁不仅没有害怕,反而为了证明自己没醉,纪以宁还自顾自地背了好几遍九九乘法表。
“……八九七十二,九九八十一。”
背完三遍,她仰起头,拉拉他的衬衫袖子:“易,我背得对不对?”
唐易‘恩’了一声,声音沙哑得不像话。 ----易小诚

  15、这个男人,为了留住她,第一次赌了婚姻,第二次,就赌了性命。

  16、纪以宁终于忍不住,伏在他身边哭了起来。
一个人依赖另一个人的时机,真的好难说。
就在这一刻,她前所未有地依赖他,终于明白,除了他以外,她一无所有
忽然感到有人轻抚她的额头。纪以宁从失神中转醒,抬起眼,对上了一个温柔玩味的眼神
她怔愣。
五秒之后,纪以宁彻底清醒。
‘唰’地一下站起来,想朝外面叫‘他醒了……’,却被他忽然抓住了左手,一个用力扯了回来,把她扯回他怀里。
强势唐易,苏醒归来。
她贴着他的胸口,他的手指摩挲着她的唇,她眼底委屈泪痕还来不及散去。
他抬手擦掉她眼底的水光,缓缓开口,声音丝丝入扣:“……谁欺负你了?” ----朝小城

  17、一支兜兜转转圆舞,似要舞去地老天荒。 ----朝小诚

  18、你是受阿瑞斯庇护的特洛伊城,无法沦陷的城……
所以,我需要一个可靠的告密者。就像最后木马屠城时,那个希腊人一样。我需要他来告诉我,你的弱点在哪里,你最易被攻陷的时候在哪里,你的伤口在哪里,你的爱憎在哪里。只有这样,我才有机会偷袭你,占据你,让你陷落。而不是,让别的女孩子了解你,清楚你的习惯,让你成为别人熟知的城邦。 ----朝小诚

  19、她一直天真地认为,夫妻一定是从牵手开始的,一步一步,多年沉淀之后,才可以深入
那个时候,未曾料到,她今后将会遇到另一个男人
遇到一个,专做令她不习惯之事的男人,颠覆了她整个单纯世界。 ----朝小诚

  20、她一直不知道,其实,从他拥有她开始,他一直都在迁就她。尽他所能,迁就她。 ----朝小诚

  21、他耽于她,耽于往昔,如今才真正是余情未了,声色渺渺。 ----朝小诚

  22、一个人的拉丁太孤独,两个人的华尔兹才快乐。 ----唐易

  23、“一直以来我都不知道怎么去爱只清楚怎么去占有,这世上究竟有没有爱呢,从来都是个问题。而你却仍然对我那么宽容,你说如果爱只代表一个人想拥有另一个人的程度,在这个意义上你依然愿意相信爱情。那么以宁,在这个意义上,我爱你。”

  24、唐劲脸色变了变,提醒他:她不过是个陌生女孩子,你并不认识她。
然后呢?他问。
唐劲动了动唇:然后,你却已经开始纵容她……
他顿时就笑了。
完蛋了。 ----易小诚

  25、我一直以为,我已经记不起最后一回见你时你穿的衫我穿的衫,还有时间还有地点,还有感情。我一直以为,在这么久之后,我已记不起你的脸。
却不料,你的一切,我原来都记得。 ----朝小诚

  26、唐劲做贼心虚地咳了一声:“……那个,我今天还有文件要看,要不改天?”
“不用,”唐易气定神闲地在一旁的沙发上落座,朝他抬了抬下巴:“那你现在就快看啊。”
“……”
唐易很贴心地冲他一笑:“你忙你的。”
“那你干吗?”
“我看你忙。”
“……” ----易小诚

  27、她就像烟火,柔亮明媚,然而短暂起来亦是可以很短暂的。错一错眼珠,便永不再见。好像人同人之间彼此温柔的情怀,亦是这个样子错身不见 ----朝小诚

  28、那个女孩子,才是真正的眩惑,她带来一种不可思议生命力,闯入周身每个人的灵魂深处,叫人对她没有办法拒绝。 ----朝小诚

  29、你是我生命里最后一支童话。 ----朝小诚

  30、两个人的缘分,有时候真的是不够用上一世,只能到半生。
相遇那么短,天涯却那么长。
多年后不期然又见,能说的亦不过是那句用烂了的,别来还无恙。 ----朝小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黑白》好段摘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