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市井短篇:一念之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市井短篇:一念之喜

2018-04-13 04:35:15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市井短篇:一念之喜

  内容来源:文/ 杨力,图文综合网络

  分割线

  大刘出了名的小气,他在小区旁边开了家小饭馆,碰上邻居来吃饭消费什么的,从来不打折。因为大刘不懂变通,慢慢地和街坊邻里走得远了,捧场的人不多,生意自然萧条下来了。为此妻子没少和大刘闹矛盾,一来二去,闹到了离婚地步

  这天,大刘因胃部不适医院检查身体经过一番检查,被怀疑是胃癌。大刘心里很难受,经过一番考虑,他决定对妻子先隐瞒病情

  这天,大刘看见邻居大胖带着几个朋友在街上找饭店。大刘一改平日的木讷热情上前邀请大胖和他的朋友进饭店就餐。大胖还在犹豫,一个重磅诱惑已在他耳边响起:“进去放心吃吧,今天的饭局全免单!”

  那天酒足饭饱,没花一分钱,大胖又感动又不解。大刘却一本正经地说:“过去我做人确实不厚道,挣再多的钱,也没邻里情重啊!今天这顿饭算我请客,就当为过去赔不是。”

  分割线

  两天后,街坊王姐庆生,大刘愣是为她在饭店里做了两桌精美的免费酒席,还送上长寿面和生日蛋糕

  王姐对大刘刮目相看,问他为什么,大刘说:“人生一辈子,远亲不如近邻。挣再多的钱,如果没有人情味,人生还有什么意义?今天这两桌酒席,就当是我为过去的无知学费吧!我只是想证明,我大刘不小气!”

  大刘的妻子看不懂了,是不是要离婚了,他脑子问题了?

  几天后,大刘被医院告知,是胃溃疡,不是胃癌。回到家后的大刘喜极而泣,特地做了几桌酒席,邀请左邻右舍共享。

  分割线

  喜事还不止这一件,过去饭馆惨淡的生意突然有了起色,大胖、王姐和街坊邻居们齐刷刷地光顾他的饭店,饭店的生意一下子红火起来。

  一个月下来,大刘关门盘点,他抓起大把的钞票感慨道:“本来我真的觉得自己完了,还有什么舍不得的,索性就大方起来。可没想到,我仅仅回报了大家一点,就挽回了人缘和街坊们的感情。”

  旁边的妻子嗔他一眼,忍不住笑道:“这就叫作福报。算了,那婚,咱不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