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冰糖葫芦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冰糖葫芦的句子

2018-05-04 23:55:3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冰糖葫芦的句子

  ●小环
花苞欲放又微含,四海逍遥少愁烦。
清水芙蓉天然色,冰糖葫芦自在甜。
多端鬼术惊奇士,莫测神算动仙凡。
识人见善不见恶,笑看秋去与春还。 ----《诛仙》

  ●冬天就是,漫天飞舞的大雪,大棉袄大棉裤,外甜里酸的冰糖葫芦,暖暖的大炕,用炉子烤的土豆,大碴子配土豆丝儿。

  ●遇到一个二十几岁穿老布鞋黑色唐装的男人,刺绣图案繁复却不显张扬,暗纹若影若现,我从他身边经过,他长得年轻穿得老派,我不免多看了几眼。随意逛了几圈问了几件衣服价钱,却是什么都没买,然后就出门了。

店员们不由得鄙夷了起来。一脸穿得土还没钱居然来这儿考虑买衣服的嘴脸。小爱人皱眉,小声嘟囔:你们有钱还在这儿卖?!

我咬着冰糖葫芦漫不经心地往门外走:不识货。

小爱人跟上来,听话地牵着我:什么不识货。

我:这些人估计就傻了吧唧认识国际大牌,崇洋媚外。那男人的衣服单单料子的预订价格就超过了这家店最贵的一件衣服。还有那纯手工刺绣图案的水准,和盘龙扣的样式,能做到这种程度中国统共就那几大家子传承。真他妈不识货

  ●想念软软的棉花糖,想念酸甜酸甜的冰糖葫芦,想念被风吹走的童年,想去寻找小时候味道

  ●三岁时, 你说让我等你五分钟。 二十三岁时, 你却还没回来。 爸,我现在不要马路对面的冰糖葫芦了。

  ●就算无关风月,吴邪对张起灵也是个十分重要存在
张起灵极其讨厌一种叫做熊猫的生物,甚至达到了见之必诛的地步
张起灵从不做梦。
张起灵责任感极强,从未丢下伙伴不管过。
张起灵遇到过星探。但实际上直到现在他也不太清楚星探到底是个什么物件
张起灵喜欢口味酸甜的东西。包括冰糖葫芦。
张起灵认为,他一生中说过最没用的话就是告诉潘子他觉得王胖城府极深。听说后来潘子将这话告诉了吴邪。
张起灵很喜欢王盟 ----《盗墓笔记贴吧

  ●糖炒栗子和冰糖葫芦
热可可或黑芝麻
漆黑的夜与闪烁的霓虹
熬红的眼球还有舍不得睡的么么哒

  ●他故意地站在她的身后,这个姿态就像拥着她,那是他小小的心思,微微地有些失措。她的头微微地朝着内侧着,发丝缠绕着他的鼻息,有薄荷一样清新。她的目光落在草垛上的冰糖葫芦的时候,依然如少女一样天真。 ----梅吉《请允许我一个人仰望》

  ●生活中的一个个挫折,就像冰糖葫芦一样,竹竿刺进了身体,却成为了一生的脊梁

  ●现在,这里是日常生活。人来,人往。公共汽车斜驶过来,轻巧地进了站。冰糖葫芦。邮筒。鲜花店的玻璃上结着水气,一朵红花清晰地突现出来,从恍惚的绿影的后面。狐皮大衣,铜鼓。炒栗子的香气。 ----汪曾祺《故乡食物

  ●我的所爱在山腰;
想去寻她山太高,
低头无法泪沾袍。
爱人赠我百蝶巾;
回她什么:猫头鹰。
从此翻脸不理我,
不知何故兮使我心惊。
我的所爱在闹市
想去寻她人拥挤
仰头无法泪沾耳。
爱人赠我双燕图;
回她什么:冰糖葫芦。
从此翻脸不理我,
不知何故兮使我糊涂
我的所爱在河滨;
想去寻她河水深,
歪头无法泪沾襟。
爱人赠我金表索;
回她什么:发汗药。
从此翻脸不理我,
不知何故兮使我神经衰弱
我的所爱在豪家;
想去寻她兮没有汽车,
摇头无法泪如麻。
爱人赠我玫瑰花
回她什么:赤练蛇。
从此翻脸不理我。
不知何故兮— — — —由她去吧。 ----鲁迅《我的失恋

  ●“人事万千,时生时死,在天道面前不过是沧海一粟,指尖蜉蝣,无人可以改变,就连修道者也不过是高级一点蝼蚁罢了,你又何必着相?”道妄言笑意吟吟,金色的瞳仁中浮光婉转,却透着莫名的残忍诡异,让人背后发凉。

墨铮顿了一下,启唇笑道,似是嘲讽:“只可惜我这人天生傲骨,最恨被人轻视,怕是只能着相了。”

道妄言垂眼望他,将吃剩的冰糖葫芦再次塞回他的手里,语调轻快:“那就以天地为刍狗吧。”

然后望着他,用锋如刀刃的视线一寸寸描绘他的五官重复道:“既然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那么着相的你也只能以天地为刍狗了。”

说罢,他哼着轻软的扬州小调,缓步朝人群走去,没入人流中。

  ●我只是喜欢你,不然我怎么会知道你喜欢冰糖葫芦和费列罗……

  ●回忆是一串冰糖葫芦,甜里透着酸,酸里裹着甜...

  ●冰糖葫芦只有一层甘甜外衣,它的内在却是酸涩无比。
而比冰糖葫芦更可怕的, 是那门外华丽门内黑暗南瓜马车
人们之所以没有了信任,是因为曾经太过相信
而为了遗忘疼痛,每个人都在假装失忆。 ----鹿半生(橙光作者)《财大风云——橙光游戏

  ●那一年,我们吃冰糖葫芦剩下的竹子还能粘成风筝。那一年,我们专挑最冷的天去河面上滑耙犁打陀螺。那一年,我们去小伙伴家玩饿了就在那吃甚至过夜。那一年,老师不那么爱财总是不厌其烦唠叨我们。然而,现在都变了,那年已不在。

  ●冰糖葫芦
是甜的
是酸的
就像我们的情谊……

  ●[巧克力杏仁饼枣糕牛奶咖啡鲜花饼榴莲酥蜂蜜蛋糕苏打饼干冰糖葫芦橙子味阿尔卑斯奶油冰糕苹果香蕉派轻酪乳益达口香糖旺旺雪饼旺仔牛奶马卡龙麦丽素燕麦酸奶抹茶曲奇黑森林蛋糕香蕉布丁大白兔奶糖蓝莓慕斯冰糖柠檬QQ糖柚子西瓜汁粒粒橙.随你挑]

  ●芙蓉糕一直在你触手可及的地方日子久了,你不觉得稀奇。而冰糖葫芦因为一直得不到,留在记忆里,味道变得越发好。但如果真有一日你没有了芙蓉糕,你才会知道,其实你最喜欢的是芙蓉糕 ----桐华《步步惊心》

  ●床前明月光,想喝疙瘩汤;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烤冷面;
人比黄花瘦,犹记锅包肉;
小荷才露尖尖角,一看排骨炖豆角;
月落乌啼霜满天,松仁玉米地三鲜;
君问归期未有期,来盘榛蘑炖笨鸡;
我劝天公从抖擞,煎饼果子配鸡柳;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就吃酸菜饺;
一树梨花海棠,不如白肉氽血肠;
二月春风似剪刀,冰糖葫芦粘豆包;
秋高东篱采桑菊,铁锅炖着大鲤鱼
曾经沧海难为水,东北拉皮吃到嘴;
相见时难别亦难,打个饭包在眼前;
天若有情天亦老,最爱龙江小烧烤。 ----豆瓣《吃货的打油诗之一》

  ●十几年前,在那河阳城中,那么多的糕点点心,我怎么偏偏就跑到路边小巷里为你买了这冰糖葫芦 ----萧鼎《诛仙》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吃汉堡炸鸡烤肉火锅蟹块章鱼小丸子烤土豆肉夹馍蜜糖莲藕炒面蛋炒饭炸年糕煎鱿鱼干锅饭酸辣粉牛肉米线孜然羊排糍粑双皮奶小蛋糕豆浆小笼包奶黄包鸡柳薯片鲜虾片海苔鱼趣臭豆腐麻圆凉皮水单饼披萨油条爆米花铁板茄子香辣脆骨甜筒蛋挞鸡肉卷糖葫芦奥利奥好多鱼酸辣粉烤鸡翅烤三鲜煮馍蒸鸡蛋糕鱼香肉丝生煎包提拉米苏费列罗草莓圣代牛肉面肉夹馍炒肝麦乐鸡红烧排骨鸭脖土豆烧牛肉鱼丸炒拉条子大白兔奶糖驴肉火烧鸡米花酸菜鱼皮蛋瘦肉粥冰糖葫芦糖炒栗子豌豆黄烤红薯麻婆豆腐老北京鸡肉卷虾饺鲫鱼豆腐汤

  ●有个不靠谱发现:“非常伤感”四个字可以用在随便一个陈述句后边,而且有时还会有些奇妙意境出现,百玩不腻。
比如:“除夕夜,窗外的鞭炮响了一整晚,非常伤感”,“我站在风里吃了一根冰糖葫芦,非常伤感”,“我刚从厕所出来,非常伤感”,“明天天气晴转多云,非常伤感”,“新闻联播每晚7点准时播出,非常伤感”。
再比如现在——“这就凌晨1点了,打算再去看几页书就睡了。窗外很黑,非常伤感”。 ----东东枪《俗话说

  ●大概冰糖葫芦的滋味确实不错,我经常可以买到麻雀或黄雀。当然,有些孩子宁愿吃雀肉,到处拾柴生火,席地大餐。雀儿怎么这样愚蠢前仆后继落到孩子们的网里?那些从我手中侥幸脱险的雀儿难道不把亲身经验告诉它的同类?在雀类的世界里,难道不互相传播警告?孩子们烤雀肉的时候,活着的麻雀在旁边飞来飞去,难道看不见? ----王鼎钧《碎琉璃

  ●殷红几珠裹糖衣,碧色其中非独立,两厢长竹穿心起,便是相伴不相离。

  ●想起成长的路,从来不问行不,一直不怕会哭,直到失败痛楚,也不轻易认输,身边一直孤独,也会笑容展露。只因记忆深处,那份冰糖葫芦。人生自有八苦,要甜必先吃苦。

  ●亲爱的,
一朵花、一粒沙、
火红的冰糖葫芦、
坚持不哭的维尼熊,
都是我们爱过的证据

  ●亲爱的
微笑 眼泪
一朵花一粒沙
一串暗红色的冰糖葫芦
坚持不哭的维尼小熊
写在玻璃上的誓言
我疼过的心尖
皆是我们爱过的证据 ----饶雪漫《左耳》

  ●冬天美好的事:嘎吱地踩雪 温热的牛奶 黄瓤烤地瓜 冰糖葫芦 和在开着暖气屋子里 看整个世界因为冷气而变得更清晰

  ●朱哲在北京待了两周,朋友圈里发满了他与夏欣的合照。他们游走在北京的胡同里,湖边儿,山下,在冬日阳光里吃冰糖葫芦,鸡蛋灌饼,夏欣穿得饱满敦实,朱哲抱着她,时间被拉长成无限长。我说过朱哲是夏美的克星,他们应该,或许,搞不好真的注定要在一起。 ----朱炫《年少荒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冰糖葫芦的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